close

第二次參加員工旅遊,其實這次的決定是有點猶豫不決的…

至於為什麼…也不知道是因為那根神筋不對勁。因為兩個月後才補文的我…完全想不起來

原本年中拿到新發的桃紅色制服上衣,穿起來像遠通服務人員的樣子,興致勃勃的說要在員工旅遊的時候穿出門

最後拆了包裝還是作罷,只有我和小玉兩個人穿也太寂寞

行程經過再三修改,小琉球是計劃好的,有心人士爭取有浮潛的機會

本來要到高雄逛夜市改成到墾丁,佛光山的文化觀光改到台南坐五分車,全程下來可以說是為了大家都滿意,玩的開心

去年因為遲到被講了一整年的Sue姊,今年一上車馬上被點名,每個上車站都點

而今年新誕生的爐主是Nick一家人,兩大兩小,相信會是一直被講到明年的主角

和Sue姊坐一起的我,兩人沒有刻意說話。就放鬆,休息,聽別人唱歌

東山休息站下車的我們一行人馬上奔星巴克,買咖啡的,早餐的,或買麵包的,一群趕時間集合來不及吃早餐的小姐

買了蔬果棒當早餐的我居然可以被冠上"養生"的形容詞…嗯…這跟愛吃泡麵的我似乎很不搭

跟去年同一台車同一個服務小姐,後面那個在宜蘭撞破的窗戶當然已經修好了

發下來的梅子很好吃,據說是水里來的,一定要打聽到買的地方去搜購才行

一路上Nick家兩個小寶貝都成了注目焦點,一舉一動都可愛到不行,才會說話的春捲字字珠機,還愛上淑君家漂亮的姊姊,黏著不放

喜歡坐一起之外,還要牽手上下車才開心

為了點歌交差,選好了歌,麥克風還沒輪到我們已經到了東港的乘船處

在候船處等待將近一個小時有吧!真的很久,才終於輪到我們這行一共四台遊覽車的人出發

刻意站在甲板上吹風,享受離開台灣本島的海上風浪,尤其當天的風真的蠻大的

我和Eve扶著的一台摩托車,安全帽都要掉下海了,一邊幫忙別人拍照還一邊顧人家的帽子

半個小時後的巔坡之後終於下船,又馬上可以搭乘玻璃船出海去…平常不暈船的我有點受不了…

玻璃船艙裡的空氣不是普通的難受,看了好久只見幾條灰色小魚…和黑黑的珊瑚礁…有點失望

幸虧後來真的有看到綠蠵龜在般身旁游泳,白白的肚子背著殼往上游到海面上換氣,還好有看到,算是有收穫啦!

記得上次造訪小琉球時,還沒有這麼多人…

現在的小琉球新出現的名產,是"麻花捲",也不知道怎麼盛行的,細細紥實的捲曲造型似乎成了特色

大家爭相搶購,等待吃飯的時候也成了大家購買名產的黃金時刻

用餐的地點是當地最大的餐廳"真饌樓",各大團體都來用餐的地方

輪到我們用餐,還得等候上菜,份量不多至少都新鮮可口,離島的物質不能太要求啦!!!

等我們用完馬上翻桌招待下一批客人,可見生意真的很好,聲名遠播

乘坐當地的巴士開始環島之旅,先到美人洞下車,剛好跟阿董一家人一起爬這次的景點

走路很快的阿董,一群人在後面也跟著…趕路

珊瑚礁的景色和岩石間勃發的大榕樹,形成特有的景觀

看見平台就跑去集合,隨手吆呼了帶著相機人家幫我們拍照,拍完就走人…臉皮很厚的咧!

往下走再往上爬,真是把握了所有的時間不浪費把全區都逛透透了

休息時候抱了明禪家壯小子亮亮,他天真的一字表情好可愛

小女兒已經上學了,拉了我包包的鬚鬚差點都跟我上車啦!

第二個點是烏鬼洞,是要拿手電筒才可以體驗的景點,也不知道以前的人怎麼發明這樣玩法的

趣味的司機大哥兼導遊教我們要"扭腰擺臀"才能克服障礙順利出關,而還有體重限制,太胖的人進不去啦

準備進洞的人大排長龍,不死心跟著排著,洞口有人在租借手電筒

排在前面的阿董領著女兒和我們後面一群女生,一路上都非常照顧我們,很擔心我們看不到光一直幫我們打燈

非常謝謝啊!雖然平常很有距離不大敢親近,這個時候非常溫暖親切的樣子真的讓人感謝

黑黑的洞要順利鑽進去又滑出來真得需要扭一下身體,洞口真的曲折又細小,還好是一群人一起走,否則嚇到也是正常的

再來聽著董娘的建議走到下面岩麗海邊景色,潮間的白浪撲來,好漂亮

回程依然在人群擁擠的甲板,要找到可以扶的東西有點不易,乘細縫中摸到船蠅撐回本島

趕著要去搭車,也沒停下來到市場去小逛一下,錯失買旗魚黑輪…幸好車上有人大方分享囉!有吃到好開心

嗯!!說到這,這一天的行程我還沒有花到錢耶!!

連出門忘了帶錢包,急忙從男朋友錢包裡抽出800元還身上沒地方放的小玉都花下去了!

前一天晚上傳訊跟卡哇伊說會到墾丁去玩,想到踩到人家的地盤了,打聲招呼熱情一下

更熱情的她,從在小琉球就聯絡我一路到墾丁,原本和老公的約會也改到四重溪來玩

我們的晚餐結束後,就是到墾丁大街朝聖了!人潮車潮真的很多,遊覽車要排著進停車場很不容易

導遊小姐原本是抱著"有位子才逛能逛"的機會

一路跟著我們大車而來的卡哇伊,我們終於在大街上相會了!好開心

謝謝卡哇伊家的阿草,願意不辭辛苦的在放假時間又回到墾丁,帶著卡哇伊和我相會

大街從頭往始走,想要讓卡哇伊遇到的老同事都有遇到,除了紀董!很會錯失機會

時間不多,趕著集合,其實也沒能逛到什麼,就繞了一圈

很沒方向感的我跟著人走也幸運的回到車上,已經開始的其他人很體貼的替我留了一份,魷魚和珍奶

短短的相聚當然不過癮,進了飯店後又出來和卡哇伊會合,外出去啦!!

南灣海邊的風徐徐吹著,一邊啃著烤肉串,一邊和卡哇伊久別重逢的聊天,好開心她這意外奔來擁抱的舉動

回到飯店順便帶她上樓見幾位認識的人,正巧看到淑君家妹妹踩在同事姊姊身上按摩

只有Eve、小玉我和住的四人房,揪來了好多男男女女聚在一起聊天打屁

難得跟我們一起出來玩的胡姊姊和朱大哥也來參與,卡哇伊家的妹妹還此人來瘋的不想跟媽媽離開耶!

抱不走,太好笑了。這小孩不怕生…

本來刻意要找菁菁和卡哇伊見個面的,事後才知道還有不熟的"尬尷"?歹勢啦!

一群人在房間裡喝點小酒大談"20億"目標,反正大人不在都不必負責任,純交流有趣而已

隔壁的"大仔"抱怨老人家們太早睡打呼聲,哈哈…不如揪來一起扛摃

小孩子們等著玩牌,負責號召他們的我開始發牌,心臟病時候老俞家的兒子…不知道是不好意思還是…其它原因

總是不拍牌只顧著發,總是總最後一名

接著玩大老二,他才說"終於有玩到牌了",抽鬼之後又跟小妹妹學日本錢,我居然成了大富婆了

玩了告一段落,聊天的聚會也是,大伙散攤…,趕敘攤的快快去

好好的洗澡睡覺的我們三個女人,也可以休息了…

鬧鐘響起,簡單的盥洗後開始進攻餐廳,菜色很多樣,還擇也多,美好的一天開始

我們住的是"日月光大飯店",另三台車住的是恆農飯店…後來聽說那邊的早餐很差,沒幾樣菜

更過份是,晚上十點後還沒熱水,也沒辦法馬上修復…這樣的住宿品質真的很可惜,恆春農會的應對方法太差

難怪評語總是不好

 

第二天的早上行程是海生館,一下車迫不及待要衝進去玩囉!

因為是剛開門就在排隊的團體,所以館區內不會擁擠,可以盡情的欣賞海底生態世界

學前面的團體在噴水池前面,近兩百人拍了團體照,分散開始往進面衝

還沒有逛過世界水域館呢!跟著淑君的腳步,踏進3D科幻海底世界

企鵝館的企鵝們個個生龍活虎,還有長得像憤怒鳥裡面黑色炸彈鳥的種類

為了好玩卻有點壞心的,拿著手上的DM在玻璃外捉弄飛奔衝來以為是食物的企鵝們

玩的不亦樂乎,尤其是看小春捲可愛的逗弄企鵝,拿著紙條走來走去,企鵝也跟著她的身影遊來遊去,真心覺得太可愛

我想…以後企鵝館會貼上"禁止調戲企鵝"標語吧!!!

冷冷的館內氣溫待太久又沒穿外套的我,真的因此輕微染上感冒,我也沒想到會玩這麼久

大型的海底玻璃景觀前,美蘭姊姊跟我分享了之前在電視上看到有人潛水到裡面對外面的女朋友求婚的故事,不禁會心一笑

沒有白鯨的表演,只能看著有點幽鬱的小白鯨一個動線不停的游來游去

在觸摸池第一次摸海星海膽,剛好聽到就要有餵食秀的表演

馬上衝到表演場,人都已經客滿了…只能找到站位觀賞

那隻叫波波的鴨嘴燕尾魟依然是主角呢!!好懷念啊…學生時候帶隊來都聽了幾次看了幾次的餵食秀

波波也陪著大家十幾年了。

午餐在車程用完馬上是到台南糖廠五分車懷舊之旅

終於輪到我們點的歌我卻high不起來,感冒症狀襲來啊…

還好有小玉、小周幫忙唱,可是也發現自己好像不該點了兒童不宜的歌,車上小孩不少…

 

第一次看到火車等客人的,為了我們這群龐大大訂票人,特別又加了幾節車廂,今天的火車特別長

行經馬路時也讓待的車輛等的特別久,嘻嘻…

五分車的名詞由來,即是指兩個鐵軌之間的距離,國際標準的軌距是143.5公分,而台糖的小火車的軌距只有76.2公分,也就是說只有標準軌距的一半,因此而稱作五分車

火車經過的地方是各種栽植的樹木,現在的糖廠已經關閉了,土地拿來種值這些有經濟價值的樹木

導覽小姐親切的說明,火車老式的噗噗聲,鐵道林間陽光溫暖照來,好像回到童心時候

原路去原路回,糖廠吃冰也是不可少的體驗

可惜我剛好遇到不吃冰的生理期,老俞和阿董的盛情招待只能拒絕

回程的路上經過Sue姊娘家門口,雖然鼓吹她下車去走走卻也沒能成行

但想起在家的爸爸媽媽卻讓她由然淚下,我懂!年輕時候為了事業愛情可以不顧一切離鄉背景

年紀愈是見長卻愈是離不開,愈是珍惜。感嘆年輕時的輕狂

 

晚餐品嚐的是蓮花特色餐,也是兩天以來最美味的菜色!

因為去年去宜蘭吃的太好,因此這次的期待現實落差不免讓人失望

我想是因為經費有限,人數爆增下也只能微微縮減部份的餐色吧!

所幸不負所望的蓮花餐美味多了,可以吃飽飽開心的回家

 

雖然有一些小小的美中不足,但是還好我最終選擇報名了,

久違的小琉球,玩到了未體驗過的美人洞和烏鬼洞

久違的墾丁大街,有卡哇伊熱情溫暖相伴

久違的海生館,新體驗世界水域館和好玩的企鵝,有趣

懷舊的五分車,一種悠閒自然的午後氛圍

明年呢?!會是什麼吸引人的地方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小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