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遭小偷了


 


本來是正常的上班,吃完了有點撐的午餐,下午繼續努力跟工作奮鬥著


突然接到大哥打來的電話,因為接起分機傳來的是他的聲音,一時還差點認不出來


"家裡遭小偷了,趕快打電話回家"


還好家裡的電話還記得…


老爸接起電話,說我手機不通公司電話也不通,打了很多通聯絡不上人


因為之前公司有規定,上班不能打手機,所幸我的手機都放在包包裡根本很少拿出來


常常都是下班了才會看未接來電


快速的拿了假卡請了事假回家!途經警察局的時候,下車請員警跟我一道回來審視情形


原本沒打算報警的老爸,說財務損失不嚴重,所以已經開始趁白天找得到救兵的時候


整理被小偷弄亂的房間,和被破壞的廚房鐵窗


小偷從房子後方的廚房流理台上方的鐵窗,破壞下方三根鋁柱,小小的洞就這樣鑽了進來


先是在一樓,老爸的房間,據說老爸房在桌子裡罐子裡的零錢約幾百元都被倒光,罐子還放回原位咧…


再來是二樓,所有的房間門都被打開


平常我們的房間門是不上鎖的,上了二樓查看房間的亂象


書房還好,東西都大致都還在原位,仔細看會發現每個大大小小的抽屜都被打開翻看過


書桌上還有從抽屜裡翻出來的文件牛皮紙袋,沒在用的存褶也被看過


每年都會把紅包袋收集起來的習慣的我,那疊紅包袋也被仔細的找過


發現應該在櫃子裡的cocah包不在原位…


走進房間,才是散亂的開始。


衣櫥門大開,抽屜的衣服被翻攪,同樣的…沒有錢的紅包袋也被一一翻過


地上滿是散亂的紙片和從化妝台上翻出的飾品


床舖上的床墊也被掀的亂七八糟


 


從知道遭小偷的時候,回家的路上就一直膽顫心驚


親眼看了這樣的場面更是覺得觸目驚心


員警陪我到房間視察,同意我先找到重要的文件,其它的等一個小時到偵察小組的人來現場採指紋


很仔細的和我們說明了受害人應有的權益問題


因為沒有現行犯可以抓,就算報案採集到指紋或附近監視器有拍到可疑人事


在沒有人證物證的情況上,都不能構成罪證確鑿的破案


對面人家的大哥也很好心的對我說明了之後相關的事情


報案的程序之麻煩,要做筆錄寫三聯單


就算之後找到犯人可要求賠償損失,但不見得要的回損失的財物


重點是,竊盜案十起裡有九起是破不了案的…大多數人都是認了倒楣


如果財物損失不嚴重的話,是可以考慮看看別這麼麻煩


和老爸的講法一樣咧…要不是認識他們一家,不認識的住方這麼跟我說,我還會懷疑他可能是嫌犯


不過這麼懷疑人家很不好,街坊鄰居很好心的關心又到場來幫忙


平時也很好心的幫忙注意我們附近來來往往的不明人士,守望相助就依賴彼此的信任了


 


一個小時候偵察人員到來,先是拿了偵察同意書讓我簽名


之後陪同我上二樓看現場


我還很刻意的說明,每個大大小小的抽屜都被拉出來翻過


就連小七集點的玩具也拿出來翻…open將是很吸引人的東西喔?


偵察人員戴了手套,拿了照示燈這看那看的,就是不見他有蹲下來採證或是打開工具箱的動作


…感覺…擺明了就是個流程,也沒有說明到底採不採得到指紋…


因為他連我的指紋都沒有留下比對一下…這點讓我有點失望…


然後陪我看了重要物品還在不在


神奇的是,發現本來不見的cocah包在牆角,內裡都被翻了出來,保證卡散落在地上


櫃子裡和化妝桌上的紅包…裡面的現金還在,旁邊的禮券也原封不動


連員警都覺得這很奇怪,這小偷到底是來幹嘛的…


呼!!好理加在的是另人感到萬幸,該在的都還在


呼!!剛在路上還在害怕…會不會從此就一無所有歸零,還好是自己嚇自己


辛苦努力的積蓄很重要,收到的紀念品也很重要,大大小小每樣我都很珍惜


 


經過稍微的整理之後,揩同老爸到派出所做銷案的劃押


據老爸的說法,這應該是附近這條路上的人所為…


知道老爸的出入狀況和時間


雖然財物損失不嚴重,但住家安全有了問題,仍然讓我覺得非常的不安心


著實的被嚇到了…


鎖門防得了君子,防不了小偷


嗚…之後我還是會在假日一個人關在家裡睡覺耶…


這小偷進來摸透了路線,知道是一個老人家和女人住的房子


我一個人在家的時候還安全嗎??怕怕…


是不是房間床頭也要放防狼護身用品之類的


 


之所以老爸聯絡不上我的原因…


手機唱歌的聲音我聽不到是主因


另外老爸對於聽到公司總機的錄音系統,他老人家不會按分機號碼是另一個原因


所以,最後才會由老哥從台北一通電話打到公司來通知到我



搞得事後自己都覺得草木皆兵


到後陽台洗手晾衣服驚驚,連下樓去洗澡也驚驚


不知道這種不安會持續多久…比農曆七月還叫人感到恐怖。


 


ps.老哥除了關心我錢還在不在,另外關心的是…那些小猴還在不在…


我都還沒想到這個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小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