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晚上,一邊說自己當天面試情形的小茹


沒多久,居然說和男友吵架了…


約我去散心。


嗯!散心,好,那來我家好了,來鄉下散心


星期六早上十點接到她的電話,說是要出門了


大慨算了下時間,奇怪…都過了一個多小時,怎麼還沒接到上車的消息


原來她還在家等車鑰匙


出發到草屯接到她的人,已經是一點的事囉!


出門前已經有吃了蛋糕,也不是很餓,那…到南投吃意麵好了


那家在市場裡,沒有招牌,開很久生意永遠很好的意麵


招呼過五臟廟,把人載回家


先帶她到房子裡繞一圈,坐下來休息一會兒


等到三點,不會很熱了,出門朝龍鳳瀑布去


小爬一段路,唸過園藝的她對於路旁的植物真得很懂


一一述說它們的名字…不輸我這個生在山裡的小孩,我可是一竅不通的說


沿著溪畔彎延而上的人工步道,小茹一邊走一邊望著漽漽的流水


溪裡有一群一群的人在玩水呢!眼神傳遞出渴望的她一直想改走溪裡的大石頭溯溪而上


瀑布下很涼,天然的冷氣,舒服


脫下鞋子赤腳踩在冰涼的溪水裡,通體舒暢


一邊還有叫個不停的蟬聲環繞


小茹不停的讚美著瀑布旁紋路美麗的岩石壁面


然後…我們開始拿起手機和相機攝影功能,紀錄這蟬鳴溪水流動的聲音


拍著拍著,她把自己的手機拍到沒電了


有一大群來同樂的遊客臨走前還對我們說:要怎麼樣才能像妳們一樣曬不黑呢?


呵呵,我和小茹都是同屬白肉底的


夏天的水量比較多,想到瀑布下面…但有點安全上的考量,作罷


爬上龍瀑布的時候,遠遠的就感受到瀑布強力水流的威力


天然的水霧式冷氣


有熱情的大叔自願幫我們拍照喔!


一開始他還相機拿反,問我是不是按最大的那個按鈕


從另一面整個看到他的臉的我說:對,但是要請你翻過來照才是正確的方向


很盡職的他選了幾個不同的角度,按了幾次快門


小茹和我一度還懷疑他到底有沒有在照呢?


連旁邊另一組和他同行的叔叔也拿起自己的相機對著我們拍


呵呵…ok的時候,原來他拍了五、六張呢!


而且,另一個叔叔透露,他可是不輕易幫人拍照的,找他拍照一張可是要100元的


哇!!我們真得很好運耶,好感謝他


不過…可見他平常拿的應該是單眼的專業相機,才會對我這種即可拍的傻瓜數位相機不大會使用


看到照片的成果真得是有專業的水準,取景、角度,都很棒,也不模糊


 


準備下山,小茹居然想來個統一肉躁麵,哈哈…在山裡吃泡麵,真妙


是廣告的影響嗎?


一路下山的路上,已經是四點半了,有好幾組陸續上山的遊客…


每批手上都拿著卡式爐和食材


都要天黑了耶…這些人要上山開伙吃飯,好妙喔!


 


接著車子開到我的母校"清水國小"


小木屋的建築、教室的造景


跑去敲鐘和對溜滑梯很有興趣的小茹整個看起來很開心


我向她介紹那顆從小陪我們到大的芒果樹,還有長得很高曾經還被偷砍過的聖誕樹


啊!又有迎面而來阿姨稱讚小茹小姐的皮膚很好喲!


哈哈哈,果然帶個美女在身邊,我也覺得很榮幸


 


回到家歇個腳,已經有點昏昏欲睡的小茹


突然說要我教她幾招瑜珈的伸展動作,類似瘦手臂的


呵呵,整套下來,雖然是隨便練習也練了要一個小時


大汗小汗不停冒,整個精神都來了她


尤其是毛巾操的肩胛骨伸展,動作簡單易做,可以改善久坐的胸悶,她超愛


 


時間晚了,原本打算是一起出門吃個晚餐,就送她回家


臨時的提議,她也願意留下來住一晚


吃完鐵板燒料理,到超市買了水果和ice、海尼根


再到市區找換洗衣物和隱形眼鏡藥水


晚上的計劃是看電影,加超級好吃的鹽酥雞宵夜


回家到第一件事是快快洗好,全身黏呼呼的,洗完好舒服


從衣櫃裡拿出上回買的levi's的衣服給她


褲子呢…突然想到上次買的那件版型很讚但是對我來說褲長太短的韻律褲


穿在她身上一定是剛剛好,呵呵呵


替我的衣服找到伯樂,真得好開心


白天真得有累到,電視看了看,宵夜吃了吃,還是決定順從身體的聲音,睡覺去


 


兩個都是睡到晚晚起的人


醒來的時候已經要中午囉


打開東西很少的冰箱,簡單準備兩三樣可以勉強上桌的午餐


好糗,不是東西沒熟,是煎蛋的時候,蛋液都倒到鍋子裡了


才發現火愈來愈小,沒瓦斯了…嗚0....


趕緊把到客廳邊老爸泡茶的瓦斯爐上重新開火


把蛋煎熟,把湯煮好


開動!


還有昨天晚上對面阿嬤送的"破布子"當小菜呢!


呵呵…平常自己都隨便吃,還好小茹很捧場的幫我把菜都吃光光了,拍手


太感動了,到現在為止都沒有拉肚子,應該是圓滿的吃的飽飽飽


飽到攤在椅子上都不想動囉…


下雨了,悶熱的天氣讓雨這麼一下,更不想出門


原本計劃要去集集的,打消主意…改看電影或是逛三越什麼的


路上繞去買好吃的泡菜,在車上她就迫不急待打開來吃囉!


咦!?走到左轉可以到60#咖啡飽的路口,臨時想來個下午茶


對設計很有自己看法的小茹應該會喜歡的


真得是很悠閒的下午,在"益康茶"和美味鬆餅的陪伴下


(益康茶:讓小茹短短不到兩個小時跑了四次廁所)


總算…為美好的週末劃下完美的句點…


咦?小茹也喜歡小猴,說是想買給屬猴的男友…(就知道一定會合好的,哈哈,放心的很)


那…就殺到大里的娃娃店尋寶囉!


不過現在很少可以買到新的小小猴,東逛西挖的,沒有她想要的那種"賤賤的"小猴


時間真得晚囉!


該是說"再見"的時候,已經想好下次要買巧克力和吃好吃的東西了…


希望這個"下次"的機會快點到來


在台中人的指引下,從後站繞到前站和一堆客運擠來擠去的,順利回到家


替沒電的手機換上飽飽的電池


洗個香香澡,期待了一個星期的ps男,就是美麗星期天最後一件事


 


希望小茹的心情有變好


也感謝她陪我渡過一個快樂又不寂寞,有點宅又有點不宅的假日


有好姊妹的陪伴,什麼都可以聊,好開心


有人可以分享心情真得是一件幸福的事


呵呵…


她說我上回劃妝把自己劃得跟大長今一樣,建議我學學一般技巧


用較深的眼影彩妝和眼線來讓眼睛看起來比較大


嗯…她和小倩還覺得以前唸書時候的我,邋塌就算了,審美觀還糟的不可思議


哈哈…真的耶,不過那時候的我竟然還有人要追交得到男朋友,真奇怪


是啊!大家都變了


畢業後的我到現在是有努力在讓自己的打扮不要糟的不能見人


在外面世界努力打拼的姊妹們更是


白天一定要劃妝才會見人


短裙、有質感包包備件,是追求自信的開始


高跟鞋或是馬靴是四季的必備品


世故、穩重又不失時尚似乎是外表改變的主要方向


白天努力防曬,晚上努力保養,怎麼都想讓自己不失去任何一點風采


唉,我這麼懶,要努力提起步伐追上落後的進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小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