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休兩天,要請這個假真的讓我猶豫很久,因為偉如正好是大休特休期間狀態,積假太多的她趕在年底可以請的時候使用

我啊!!很久沒有這麼囂張的請兩天連假耶…上一次是去日本玩那次

終於是硬著頭皮請好了假,YA!感謝小玉成全,終於可以渡假去了

 

上次員工旅遊,誠特別留給我的平板沒有帶出門,因為怕人多會發生意外,緊密的行程也沒有空檔玩平板

這次簡單的放鬆之旅,帶上了平板一起去旅行

 

訂好了幸學姊的"旅行箱子",學姊也正好有空可以陪我們聚聚

剛好有認識的業者Tina可以優惠我們接送的價格

只是奇怪的,明明接送是偉如訂的,可是打的是我的電話…哈…原來是學姊提供的啦!

和偉如先在左營會合,前來接駁的是一個機動的計程車大姊,親切的她幫我們載到真正的接送司機地點

一路南下到墾丁,雖然上一次南下才一個星期前的事,這回一起來的是好姊妹,感覺更放鬆了

不過接送的司機似乎沒弄清楚,硬是多收了我們1百塊,算了…

幸學姊開著小紅,車上載著女兒小米和一起工作的小禎,我們到恆春夜市懷舊去也!

這個夜市只有星期日有營業,裡頭的店家和記憶中屏東區的夜市風格好一致,好懷念喔!

有潮洲的臭豆腐,還有魯味。豆乳雞也好好吃!湯圓挫冰啊…

小逛一圈後,回到等待著女兒從充氣遊樂場玩個盡興的學姊身旁

小米的個性活潑外向又不怕生,一見面可以自然而然的牽著我的手就親切搭話

好像我們天天生活在一起一樣,還向我們介紹她自己想像出來的三個好朋友,

生活在污染比較少的世界裡,小朋友的想像能力豐富許多,個性也開朗陽光許多,就是一點也看不出來還沒上小學的年紀

健康的成長著,很好。

學姊原本安排我們住的兩人房扶桑紅,淡季時間又非假日,民宿並沒有客滿的情況下

幫我們換到四人房的夕陽紅,而且還給了我們特別優惠的價格…真的好感謝幸學姊。

桌上放著魯味,三個女人開始吃吃喝喝聊過去聊現在,問我為什麼那個和學長分手啊…過去那麼久的事要我回想真的需要時間啊!!

可是好奇的伙伴們,不滿足她們…好像有什麼秘密似的無法公開

蝦密?經學姊一說,才知道原來恆春這地方也有活色春香的不能說的秘密…

 

睡到自然醒的渡假早晨,箱子門口的咖啡吧已經開始營業,小野麗莎低沉沙啞又慵懶的歌聲飄進耳裡

陽光普照的墾丁,碧海藍天,催促著來渡假的遊客不要浪費大好時光

小禎準備的美味早餐,配上濃順好喝的拿鐵

剛送小米去上課才剛來的學姊,問她為什麼穿長袖,是為了讓小米也跟著穿上長袖的示範

隔壁原本箱子舊址,現在也經營了民宿。因為吃人的租金問題

學姊選擇現在這個地點是對的,即使經營8間房間是有些辛苦

拿著箱子的優惠券到隔壁去租了機車,和偉如準備來逛逛久未探訪的墾丁

路經夏都的"國境之南"居然禁止遊客入內,唉…是誰規定大自然的美麗可以讓私人業者圈圍佔領的…

落山風有點力道的吹來,騎著機車的我們兩個…加完油後第一個點是到…小屈去購物,偉如要買面膜!

一路上的景點都不想錯過,幸好是淡季的平日,來玩的人真的潦潦可數,景色可以慢慢欣賞

香蕉灣沙灘上獨樹一格的樹,襯托藍天白沙大海的景色

小灣軟軟的沙灘上,清涼的海水撲來,唉喲喂啊…噴到褲子了,踩著白沙的雙腳好幸福

被圍二禁止採盜的砂島,陽光下的白沙更是亮眼的美麗純潔

船帆石的讓我想起那裡和學姊長來這裡玩跳水的回憶,當然我從前就沒膽跳水啦!

最南端的景色我究竟看過沒有?好陌生…但又好熟悉

經過最南端往東邊而去,穿著短裙的偉如英勇的在風大沙來打來好痛的情況下騎車上路

經過白色海岸線後走的山路,很令人驚訝這麼偏僻了還有民宿的經營,賣點是什麼呢?

臨著山坡的公路,山坡上的景色讓人留念,牧草下有多少牛羊在生活著?

終於躲過風沙的攻擊,終於我良心歸位和偉如換手上路

滿洲悠閒安靜的村子景色,一路再到出火,這個曾經讓誠覺得很奇妙的地方

東門的建築也不忘上去走走,想要照像卻因為旁邊太多陸客有許多干擾

肚子實在餓了,電話跟學姊求救但是店家還沒開門啦!

路經烤蕃薯太開心了,馬上倒車回頭去買,帶著炸雞不客氣的到車站全家去休息

玩了一路也是會餓的,是說全家的店員…都不在櫃檯邊,挺自由的這裡的風氣

帶著珍奶繼續上路,下一個點往西邊海邊去…都來了就不要錯過任何點

上了關山走訪夕陽,距離太陽下山的時間愈近,人潮已經聚集很多

偉如已經累了呢!!我們回民宿吧!

本來出來玩就是要放鬆的,玩的太累也沒辦法玩的盡興

揪了學姊晚上來去洗溫泉,呵呵…裸湯我是可以啦!經過之前在日本大辣辣的穿光泡湯之後,我不怕!啊我又不住這兒…

倒是偉如…沒有嚐試過脫光光的經驗,這對她來說是第一次體驗

乘著學姊的小紅,帶著小米,我們朝四重溪去!

四重溪的溫泉公共澡堂是不收費的,每天都有固定的換水清潔,這點要給公所按個讚!

不過聽說進去裡面洗澡的居民,居然有帶衣服進去洗的!!這…好像有點跟澡堂用處不同

第一次進到在地澡堂,先看了學姊怎麼做,

在地人用回收的大瓶子(洗衣精、牛奶罐)割了洞後當水瓢,真的很環保

混好熱水冷水適溫後沖好了澡,下水到大池子裡去好好享受

小米還怡情的帶了三隻黃色小鴨來玩樂,童真無限

脫下眼鏡的我是一片模糊,看不清楚旁人也不怕旁人怎麼看我了,反正表情如何我看不到

倒是第一次的偉如,因為她沒有近視嘛!!害羞一次之後以後就暢行無阻了啦!!我相信

看著學姊和小米的母女情深,相依為命的好感情,感到她們的辛苦也幸福。

只是第一次來…真的遇到來洗衣的阿桑了,上岸沖澡後偉如不知情拿了阿桑裝好的冷水,被阿桑大聲唸好久

學姊出門替我們道歉我們才知道自己得罪了人家

旁邊一個阿姨叫我們不用在意,那些人比較小氣,實在不應該這樣的。

這裡的人…很親切,心地很好呢!

所以,整理好那年記憶的我,滿足了兩位好奇女的疑問。重新整理一次之後,那年真的太年輕,處理的很不和平。

回到恆春吃晚餐,學姊很推荐的鴨肉有營業囉!!

除了鴨肉彈嫰沒有腥味,冬粉清湯也美味可口,再…小喝一杯呀!

小米開心的拿著媽咪的手機跟我分享自己最愛的"姊姊"MV,一副百看不厭的樣子

在偉如的暗示(動作很明顯)下,拿了錢包付錢去啦!!不好意思讓學姊招待啦!學姊已經很優惠,還陪我們吃飯泡湯

這也要在淡季的下班時間情況下她才有空吧?

繼續是夜晚women's talk。都聊到小朋友該休息的時間了,小米還依戀著電視捨不得離開我們(或電視>??)

和偉如延著公路海風到南灣沙灘上去賞星星,閒聊

坐在沙灘椅上,沒有光害的漆黑夜空滿佈星團的美麗目不睱給,不禁幻想如果可以伸手就抓下滿天星

偉如的煩悶困擾,來自工作上人事壓力,該不該繼續簽約的問題

曾經有幾度也是傍惶猶豫的我,能給的建議是…不能因為這裡不順就逃避離開,而是因為有更好的方向去追尋而離開

沙灘上的海風吹著風有點瘋狂的打在身上,小腿好痛,旁邊又嚮起小狗狂吠追趕而來的聲音

我們不得不徹退啦!拜託狗狗不要再追來了

 

準備就寢,敷著面膜,偉如開始追"被偷走的那五年",所以半夜才入睡

早上的陽光,早餐、咖啡依然可口,第三天是我們要準備打包回家的日子

來到海邊怎麼可以少了玩了,一定要熱血一下

換上第一次挑戰的比基尼,散步到對面幾步部就投入沙灘的懷抱了,沒什麼人的沙灘真好

依約拍了熱血照傳給小玉,

也傳給親愛的誠"你女朋友穿比基妮還不錯耶,有感到驕傲嗎?要好好珍惜難得一見的玉照"

在最後要和大海道別的時候用力的玩,渾身濕透沾滿鹹鹹海水和陽光是最重要的目的

經過大海洗禮後的心情,補充能量後可以再回到現實的生活裡繼續前進

回到箱子最後的清潔,整理包包。

出門時候學姊正在維修隔壁房間的水龍頭,豪邁的拿著鑼絲起子來去

提前進房的一對瑞士台灣夫婦,可愛的一對兒女,吸引所有人的目光

因為人數太多又預算有限,趁學姊免費替他們換房之際我們參觀了二樓其它房間

差點就忘了要付房費呢!!還好偉如記性好,馬上拿出…不好意思的優惠價。

 

這麼不好意思,以後還敢來住嗎?

嗯…當然敢,不來住就對不起學姊的一片好意了

順到的在預備搭車的時間點到達,還來得及在車站內買麵包止餓

兩天兩夜的行程在抵達烏日站,我和偉如也要暫時告別了

 

因為偉如的堅定,我才也跟著有這樣一個豐富,久違的假期,我愛的碧海藍天

下一次的相聚呢?期待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小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