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趕著十點到,前一天偉如希望我可以幫忙擔任拍攝的工作

稍稍晚了,等不及公車,心急之下搭了計程車趕到飯店

偉如嫁妹妹,家裡只剩爸爸的偉如,除了身為姊姊也兼母親的角色吧!

我才會答應前往參加人家妹妹的婚事

廖爸堅持要辦在全國飯店,因為主廚是他的好友,雖然價錢上不能有所折扣,但是用料上提昇了好食材好實在

因為綠園道正舉辦著維尼熊活動,人潮湧聚,交通管制

順利抵達飯店門口,才知道主人家還沒到,坐在一樓大梯休息等候…也不用我幫忙拍照了

其實一度有想要打道回府的衝動,不過人家這是好事!不能壞了人家心情不是嗎?

上到四樓,先在門口觀望,還一度因為不知道偉如妹的名字怕走錯場子

忙碌的偉如進進出出,我也不能閒著等吃飯啊。

幫忙提東西到新娘休息室,再認識另一個幫忙偉如妹--婕妤收禮金的同事

就我們兩個在門口幫忙,一個幫忙收錢,我負責發餅

偉如爸的做法,親戚不收禮金,禮金只好婕妤的同事、同學、朋友的。

我包的禮金還被偉如說太多,硬是要退給我…天啊!怎麼可能收回來…其實也不用這麼在意錢的數字不是嗎?

一頓飯下來我真的覺得吃的太好,還好沒有包的太少

偉如的哥哥對我們很好,幫忙搬來椅子讓我們坐著,還說餅讓人家自己拿就好,不用發…這樣不會很奇怪嗎?

照顧周到的還拿來飲料給站著工作的我們,呵…沒有被主人家忘記,也被招待的很周到

 

婕妤的第一套訂婚紅色改良式露背旗袍,很性感之外感覺不失氣質

第二套粉紫色膨裙禮服很襯她的氣質,天真浪漫

負責新秘的是偉如以前在台南婚紗店一起工作的同事

很盡責的她原本不打算用餐吃想在房間待命的,終於拉他一起來用餐了也是狼吞虎嚥,心思都在工作上

而且晚上還要趕場南下工作,另一場婚禮

而偉如家的大嫂,因為剛生下第三胎的妹妹,還要帶兩個活力正旺盛的兒子

整個午宴沒什麼靠近餐廳的機會。好辛苦…正需要哺乳的小嬰兒和正黏人的小兒子,大兒子的活潑好動也管不大動的無奈

幸好大兒子還是很貼心的,會聽話幫忙端東西給媽媽吃,就是行為有些不受管束的我行我素的失控

 

因為面積比較小的餐廳只放得下10桌,自家的堂姊弟就在旁邊開了一桌,有包廂的感覺,我也在其中

偉如家的姑姊、阿姨數目很多,又讓我再次感嘆早前年代的人對於敢生敢養的態度非常勇敢

結帳時無意間聽到一桌16800。以一桌10人來說一人最少要收1680才回本

可是她們家這場是一半以上不收禮金的親戚

菜色很豐盛,排翅大方大氣,還有主廚私房用心的甜點婉豆華,蘿蔔絲酥,滿滿一大碗的桂圓甜湯

從第一道到最後一道都真材實料。吃不完的餐廳還會幫忙全部打包讓人帶回,一點也不浪費,打包的紙袋也很體面

離開時坐廖爸的車到車站,他還開心的講給我們聽

還後之後我們要辦在這裡可以讓他來打通關咧!

是說我們也不好意思,況且也沒什麼機會才是事實。

 

新人據說是跑遍全台灣才決定的喜餅很特別,是宜蘭的喜餅

牛甜餅、藏金棗。中式的大餅小餅,傳統的樣式新式風貌,吃膩千篇一律吃換包裝不換口味的伊莎貝爾

這個果然很別又難外,新人和新人家人的名字就印在喜餅盒上

雖然只是簡單的幫忙發餅,也收到偉如客氣的遞來的紅包200。還怕是她堅持要退的紅包錢咧!這麼在意

 

臨時又說不能來的昭君,我們少了難得聚在一起聊聊的機會。

偉如妹--婕妤,有好的歸宿,很令人開心

這天打扮的粉嫰的偉如,希望妳也在不久的之後有穩定的感情發展……嗯…是最好不要再是怪怪的緣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小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