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月前接獲學妹蕎瑄的邀請,終於和小吏訂於9/15要邁向幸福的殿堂,

欣喜的恭喜她,也留下地址讓色炸彈寄達

前一個星期和倩約好在台南高鐵集合的時間,才在她言語間說不能進新娘房…原來是意外卻來的洽到好處的第二胎喲!

算一算時間是同學會那時間左右發生的事呢!(奇怪了我,不由自主在算人家的受孕期,被算的媽媽會不好意思耶!)

預產期是明年二月。值得期待的新生命

偉如當天…洽洽好是廖家妹妹要被提親的日子,男方就是前年去年一起來烤肉的萬華蘋果男!我記得的原因是…蘋果真的超好吃!

不過呢!我建議她要不要考慮…趕場一下,和學妹感情最好的她,當然是最被期待到場參與的一個

從"長輩沒教,但一定要知道的人情事故"這本書裡有說,一般提親都是早上就可以完成的,所以我大膽的建議她

而最後…她也真的就衝了,趕場。晚上再趕回中部收假

昭君呢!這小妮子居然…

前一個星期約我到台中去參加安麗新品發表會,不過本人因小紅壞了修的太兇,爽約了

分享了機車被偷買了新車後,居然尋獲舊車,這次她居然犁了個車禍,傷勢不輕行走不便,在出發前一天才確定會南下

還好她有貼心男友護駕兼司機

星期五下班還特別先去買日拋的我,因為左右眼度數不一樣所以不能只買一盒就打住,一盒有20片耶…恐怕會戴到過期還用不完

不死心的重新驗光,結果兩眼度數都加深…右眼675,左眼525,還分別閃光125和75度

這度數加深的情形還會到什麼時候呢?更年期開始老花的時候嗎?

據說…近視的人,到了一般人老花眼時,近視的度數就會減低,不知道真的假的?

拿出準備要穿出門的寶藍色洋裝,合身有點緊的下半身,穿脫小心翼翼,希望可以搭配出輕熟女氣質

自行開車出門的昭君還問我要不要順路載我,在我正在換衣服的時候

搭上預訂時間的高鐵出發,一下子就抵達高鐵台南站,小倩她們卻在下一班車上

還需要等待時間的我,肚子餓的不行先到小七買了熱狗充飢…

這一天的好日子,在車站裡有一群美麗的女子們也聚首在一起,現場就拿出紅包袋裝錢了

才正吃了兩口熱狗,對著落地窗外的空地發呆

突然卻到身旁的一名穿著粉綠色長褲的男子(我不懂的時尚)…從身後小聲的叫了聲"小姐"

遲疑的回頭看了他一下,"妳要去台北嗎?"對他搖了頭想回頭繼續吃我的熱狗

又傳來一句"我想認識妳"……(在我心裡正在翻白眼同時)回過頭這次加上不好意思的微笑,還有搖頭擺手表示拒絕

還好對方在十秒後自己起立走人,我可以繼續自在的進食

…這就是傳說的艷遇和搭訕,沒想到會在高鐵遇到這種"好?"事,不過餓到一個即將頭昏眼光的我可沒心情享受

在高鐵這種地方,大家都趕著時間東奔西走的,怎麼會有人有時間慢下來"交朋友"?

嗯…我可以解讀成,自己今天的打扮還能算賞心悅目嗎??CC.cccc....

在等待的同時自己開車的昭君已經先到達會場了

在計程車搭乘處和倩會合,雖然才四個月的肚子已經明顯到一個程度

前一個星期才南下高雄參加小慢訂婚宴的她,是說放一個紅包袋在肚子前才防喜對沖

好一陣子沒見的小明希,活力又更加滿點囉!剛學會走路的她活潑好動!讓爸爸媽媽都有點招架不住啊!

戶外證婚的會場,剛好趕在新郎新娘進場的時候抵達

在場地最邊邊的昭君坐在椅子上休息,長紗裙下踩的夾腳拖看得出來傷勢不輕,行走非常不易

這樣還負傷赴約,真的非常讓人感動又開心

新娘頭戴超大頭紗,一對新人男的帥女的美,伴娘一字排開是淺灰色長禮服超美,其中一位伴郎是新郎雙胞胎兄弟,好像

幾個路過的人一看就是新郎家的兄弟…

主持人正在唸著活潑的新好男人好女人誓言,新人感人的話讓在場的證婚人都掉下感動的淚水

再同心協力切下蛋糕(嗯…我終於知道婚禮蛋糕只有最上面一個是真的,下面幾層都只是婚飾)

接下來的活動還有抽捧花、抽花椰菜。幸福升空的放氣球,接著是合照時間

在進餐廳用餐的空檔,先到化妝室休息兼補妝的我,臉妝整個被昭君大改造,本來只是要救一下眼袋而已的

以棒球結綠的新人,利用棒球這個主題佈置了入口

有別於一般散罝式的謝卡,憑號碼牌領完喜餅後,另外拿到的是已經貼心的一小疊包裝好謝卡

 

好久不見的幾位學弟妹們同聚一起,是說好像大家的聚會場合就是某某人的婚宴

學妹的婚禮可以算是最多期34567的人都有,3期的kiki學長負責婚攝,4期我們都到

5期6期還算是認識,fb也有在看動態,7期的學弟妹就…真的有點生疏…名字都快要叫不出來了

大家聚在一起彷拂又年輕了10歲,雖然樣貌都有點…不大一樣的成熟了,還好都還在認得出來的範圍

社會化的…讓我自嘆不如啊!長大了的小孩們,追不上了

只是畢業前見著的時候仍是青澀的學生樣,畢業後第一次見面已經是另一個社會人的樣子,有點不適應啊…不知如何應對

時間等著等著,終於在一個小時後…新人開始進場,六對伴郎伴娘依序入場,新郎進場之後緊接著

新娘的爸爸捥著美麗的新娘進場…言語間聽得出他對新郎的賞識與信任,還有對自己女兒的驕傲與不捨

"我的女兒漂亮嗎"他這樣問新郎,而新郎也以回答非常嚮亮的肯定答案

每每看見這個橋段總是讓我跟著感動的拭淚

 

剛好趕到會場的偉如,也剛好趕上第一道菜,我已經餓的…沒力氣想睡覺的情況,到門口接她進門也洽巧遇到也剛趕到的Double

偉如不愧為國軍女英雌,開口問倩肚子裡的小孩性別一點也不遲疑

有別於一般會播放的新人成長影片的固定環節,這對用心的新人據說準備了一年…出眾的精彩影片內容都比桌上的美食還吸引人

先用文字動畫來介紹兩人認識的過程,還有是兩個人成長認識的照片

接著是用心的kiki學長幫忙拍的現拍現剪記錄片,據說是前一天特別南下趕拍,棒球裝新人揮出全疊打的過程

穿插新人從早迎娶的細節,從早上上妝,新郎闖關(很妙的關卡:戴兔耳朵、用土司咬名字、吃香蕉、哇沙米之吻

最後還戴格格髮飾"萬福金安",好有趣)

新人拜別爸爸的時候又讓我感動到一個不行啊!

有趣有感動的影片,現場來赴宴的人無不被這些過程所感動,完全聽不見碗筷進食的聲音

不只是包紅包來聊天吃飯,也同時真正見證了這對新人的幸福路程

新人二次進場,新娘抱著一個禮物,獻給伴娘裡的好姊妹,禮盒裡裝的正是捧花,傳遞幸福,這真的讓人好感動的姊妹情

…在姊妹淘旁邊的新郎感動到當場哭了

貼心的新娘,還為了新郎準備了驚喜影片,讓在主桌觀看的家人們感動萬分

我可以職業病的說一下…不愧是玩活動出來的兩人,整天下來完全沒冷場的時候。

分送給所有賓客的小禮物是新人親手包的巧克力和心型磁鐵,非常特別

整場婚禮新人對彼此的用心,對家人的用心,對來參加的朋友親戚的用心,每一刻都感覺到了

雖然沒有時時交談的機會,但誠意十足。合照的時候新郎小吏盛重的對身旁的我說了"謝謝"

是我才該謝謝這對新人,真的讓我也感同身受到幸福洋溢的氣氛

 

我們四個姊妹們真的好久沒聚聚了,大家排除萬難的聚在這個難得的場合

雖然想抽出一個小時去喝個咖啡,不過最後也實在因為方向不同有點困難而作罷

要特別感謝7期的美麗學妹"便便",昭君偶然知道住台南的她一個人開車過來,讓我們搭了順風車到高鐵站

看到甜美可人學妹小小一隻看著休旅車讓我們有些不可思議喲…少見多怪的我

也讓我們有了一趟舒適的便車一程。

啊…我明明有特別私下交代倩不要在她面前提蕃茄(前男友)的…健忘的孕媽咪還是…說了。

還好人家學妹非常大方沒有冷場,很自在的接話了。是我自己想太多吧!

想在高鐵站補杯星巴克提振精神,偏偏找了一圈…最後問了小七店員確定,"台南高鐵店沒有星巴克"

這…這…這…我。懷。疑。為什麼每次和倩在一起都喝不到星巴克呢?上次在台北也是這樣

倩說:找個時間聚聚,在弟弟還沒有生出來以前

旁邊的明希的爸正在追著到處跑的小明希…以後會是一人管一個的景象

 

抵達台中,因為距離客運發車時間還有一個小時,二話不說馬上到星巴克去解饞

順手買了進貢給大嫂的咖啡豆

在窗邊的桌子看著下山的日落,一口一口慢慢喝著咖啡…身後是人來人往搭車的人群…別有一番風味

 

祝福美麗可人又貼心的蕎瑄和帥氣體貼的小吏,繼續加倍的幸福美滿

嗯…昭君說,學妹看起來有…快當媽媽的氣息喔!!

呵呵!!可以預見的是,不用再多久又會有好消息傳出了呢!

也祝福廖家妹妹和萬華男!

那個…偉如…新交的低調男友,一開始測試時口風超緊,最後昭君直接點破在板橋站看到兩人手牽手畫面

這才不得不承認真有其事,保密到家,若評估穩定也可以拖出來見人啦!肯定會得到眾人衷心祝福的

昭君說:這一兩年,妳們可以準備出國了…

言下之意就是,她的婚禮準備在國外小島舉行,要與會的我們可以開始抱以期待的心情

蔡家再添一喜的小倩&小蛇,恭喜倩…算是如了第一胎小失望的願,馬上就趕上進度

雖然對妳們來的有點快,不過我覺得反而時機點是洽如其分。

 

這一趟當天來回的聚會,好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小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