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昭君的熱情相約,20130608冰上雅姿--盛大巡演首站小巨蛋


抱著嚐鮮的心態,答應和她一起去恭逢其盛,不過…答應的當下沒想到這個星期是阿月來訪的日子


提前在中午先到誠家,帶著前一天先買好的芋頭波士頓派


隔天才知道林媽媽喜歡吃芋頭,還好,本來有點擔心她會不會吃不完


吃完誠出門買回來的義大麵,爬上床先睡了下想要舒緩不舒服的症狀


準備要出門之際,才剛見到面的林媽媽已經準備好要讓我帶回家的伴手…


誠很無奈的說"妳們可以不要送來送去嗎?"我拿的也很不好意思耶…


 


即使已經提前兩天報到的阿月,還是很不客氣的隨性在星期六逆襲


抱著頭痛的腦袋,約在小巨蛋斜對面的momo百貨星巴克,貼心的誠還幫我準備了舒跑一瓶


小巨蛋外面剛好在施工的馬路…衝下車的我也顧不得就只能鑽過黃色警戒線…有點丟臉吧!哈哈


已經在星巴克裡等我的昭君…難得一次我們角色互換,不再是我等她,在角落選了個舒服的沙發座


另外還有一位萍水相逢同樣也要去看表演的,打扮有型的美女在桌邊一起聊天等人


聽到我正值不舒服時期,非常熱心的拿出鈣片讓我吞下兩顆


身為安麗產品的她們,隨身都會帶著一個裝著各種維他命的藥丸盒,裡面應有盡有


離開之前還熱情的再分享四顆B群和一顆C,


讓我打從心裡感謝偶然相遇的好心人,願意熱情的關心只是偶遇的同桌人


昭君也很關心的點了水果和起士蛋糕來一起補充熱量,雖然身體不怎麼舒服,感受到的暖意加倍


聽著她們描述去年的盛況和精彩表演,更讓我期待此次內容


 


第一次光臨小巨蛋,昭君熱情的說follow me,


門外有許多應該是準備賣黃牛票的阿伯,四處問"有沒有多的票"…聽了很不悅耳


入場的秩序有點小混亂,好像是跟著人潮用擠的,憑票根可以兌換新產品面膜試用品


昭君訂的是2樓,黃色2D的位子,先找到顏色再進場


發現每個入口都設有洗手間,我覺得這是個貼心的設計,上化妝室不必跑太遠也不必排太久


進場後第一間就看到長方型的滑冰舞台,好像就在眼前觸手可及的地方


去年訂在三樓位子的昭君覺得這個二樓的位子很近,超優


特別的是白色的滑冰舞台還設計了繽紛的三D立體投射動畫效果


搭配專業DJ的音樂呈現多元的視覺聽覺表演,主持人小米直呼三樓的觀眾賺到了


以為自己距離舞台很近,開場後發現細小的表演者和主持人,才知道是舞台極大,距離還是很遠的


一邊看左右兩邊的大螢幕,一邊看臨場表演者和歌唱者傳遍廣大表大場地的功力


由數位來自各個國家"台灣、中國、俄羅斯、加拿大、美國"的舞者帶來意境、有趣、專業級的表演


門外有許多販賣熊熊的攤位


每組表演完後,可以將小熊丟入場中,以表演讚賞之意,


呵呵,然後會有穿白色小禮服的小朋友負責滑進去撿熊熊…(熊熊太多撿不完時,小米說:小朋友加油)


表演當中,大聲用尖喘鼓掌,這是對選手至高無尚的鼓勵


突然在舞台中間旋轉出現的開場舞,之後是搭配梁文音歌聲裡的男女雙人



 


滑冰的炫麗技巧當然二話不說是精彩美麗,



其中有搭配小提琴演奏的,Irina Slutskaya + Edvin Marton



還有曲婉婷的歌聲鋼琴和Joannie Rochette單人滑冰,



她介紹下一位Johnny Weir時還興奮的抖著像粉絲般高亢口吻咧!


下半場曲婉婷親目在冰上表演,一邊演唱"我的歌聲裡",和男舞者閆涵表現兩小無猜的甜蜜


這是我唯一有錄下來的一小段影片


呵呵…誠好像很喜歡這位加拿大的大陸歌手,她是第一次到台灣來表演


除了搭配性的表演,有令人讚嘆不可思議的表演,令人印象深刻


Alexander Chesna+Ekaterina Chesna


男女舞台吊在從空中垂落下的白色長布條,展現多樣高難度動作,這需要怎樣的默契和練習才能完成



舞台服裝很有特色的Johnny Weir,上半場先是黑色吊帶襪時尚,下半場是全身白色蕾絲搭配皮毛


配上lady gaga的歌,這不只是表演,還有時尚意味



上半場壓軸Kurt Browning搭配Singing In the Rain歌曲,扮演一個被警察追著跑的…偵探?


最後還真的噴演形成下雨的效果



客串警察的主持人趙宏博,同時也是此次舞台的藝術總監,去年老婆都是表演者的他


今年老婆有了身孕,坐在VIP座上欣賞。嗯…VIP座上似乎有幾位也是藝人級的來賓呢!


很有趣的,有組雙人滑冰是配合特技來展現,像太陽劇團的雜技溜冰,


Vladimir Besedin+Olesiy Polishchuk,上半場是演一個酒鬼和老婆,


酒鬼為了拿到道具大酒瓶和老婆的身體拔河



下半場是利用3D動畫投影,化身成海洋潛水等各種運動,最後NBA藍球場景用籃球和觀眾互動結尾


還有Nathalie Pechalat+Fabian Bourzat化身成埃及法老王和艷麗木乃伊的情境



經典的"貝爾曼"旋轉,Irina Slutskaya,兩隻手往後抓起背側向上抬起的冰刀,單腳旋轉,柔軟度和旋轉性的展現


另外還有一場表演特別搭配"頭髮亂了"的曲目,這是華人表演才看得到的吧!



這些都是世界級頂尖的選手,年年都是冬季奧運的奪牌高手,專業的令人直呼厲害


美麗優雅中,當然也會有失誤不慎在炫技的空中摔落冰面的時候,"碰"的一聲嚮徹場館


但每位專業的表演者都能及時重新站起,帶著笑容接續表演的節奏


下半場最後的壓軸表演是"搖滾皇帝--伍佰"


據說去年他當VIP嘉賓,看到台上的黃小琥演唱,覺得非常之酷主動決定要當今年的表演者


還特別練了滑冰演唱的技巧吧!!看到滑的快也有點生澀好像有點抖的樣子


一貫穿著全身黑有亮片飾條的打扮,煞車的時候利落的"刷"一聲,有他個人的幽默感…哈哈


"挪威的森林"搭配冰上舞台的場景再適合不過


最後以"你是我的花朵",所有國際級表演者帶領著全場起立,一起跳"花朵舞"



這場表演真是超歡樂路線,最後的最後,主持人小米還親自下場小秀一段特別練習的滑冰技巧


這場表演正式告一段落。


 


真的由衷的感謝昭君邀請我一起來看這場視覺、聽覺嚮宴


可以親眼目睹這樣的專業又豐富的表演,可以是我人生到現在感到榮幸的時刻


生命,可以用來見識的美麗和精華,同時也是豐富人生的美好回憶。


雖然抱著頭痛欲裂,事後還是不敵不適而吞下止痛藥,仍然是感到非常值得


在小巨蛋場外斜向橫越十字路口的奔跑,一大群人的散場人群中,挺有趣的


機會難得嘛!


感謝誠不辭辛苦的充當小林司機,讓我能順利成行。


 


睡了一覺頭痛當然識相的遠走,隔天吃完熱騰騰的早餐,看完又好笑又感動的"變身"


"真正的超人是不會死的",感謝那些無私奉獻為家人為工作為不認識的人


哈哈,還吃完拉麵才搭車回家,這兩天感覺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小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