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午節,五月五,前一天,就算沒留意之下也總之發現了是老媽的生日


回家看見老爸在廚房忙著的老樣子


吵著要吃肉粽!


一向有什麼給什麼吃的老爸,跟著就走節肉粽旁讓我剪一顆走…還問我一顆夠不夠


這次的肉粽…據隔天老哥問才知道,是買的!


吃了第一口總覺得和往年嬸嬸綁的不一樣,味道不對。沒有想再吃第二顆的感覺


一邊看到老爸在剪下午剛買回來準備拜拜的玉荷包


厚臉皮伸出手就要拿他剛剪下來紅通通的,更厚臉皮的是伸了兩三次手


哈哈,覺得這樣和老爸互動很有趣,伸手就有的拿很有趣,小小動作是他疼小孩的方式吧!


要是小時候啊!他肯定不甩我,叫我要什麼自己拿,像現在這樣溫柔的放在我手心的感覺,好幸福


 


記得從小到大印象很深的,端午節都是太陽很大的熱到一個昏頭啊!小時候還不怕熱的在外面立蛋


果然太陽很大,一早八點就被老爸叫起床,不過幸好還在賴床時候,


老哥到家了…解救了我這天當司機的命運


不過也不敢再賴…大嫂在樓下廚房已經開始壓力大的這也摔那也叫!!!


還好前一天先把廁所馬桶給刷香香了!否則會更不好意思的是我才對


趁一行人出發上山去拜土地公的時候,開始把廚房的流理台刷好,櫃子裡碗盤洗好


拜拜要用的碗筷都弄好,省得待會又跟著忙碌的主廚搶位子


看著大好的天氣,到老爸臭熏熏的房間把棉被拿出來曬,被單洗個香香


洗衣機一年多沒用了啊!!夠幸運的是一點都沒有故障,依然成功的完成使命


只是…老爸的被單就太久沒洗,洗不掉的地方還是需要刷刷刷,再洗一次


以為一切都忙完了,才沒一個小時烏雲密佈,接著就下小雨


前半個小時才提醒看電視的家家,下雨要告訴小姑姑


唉!!雨還是下了,小傢伙只注意電視沒注意有沒有下雨,罰她幫我收椅子


棉被差也從乾的曬成濕的,一陣小雨後才重新出大太陽,曬棉被part 2


曬著曬著,蝦密…烏雲又來了,這次手腳快了點,收好重新曬好的棉被進屋裡,屋外馬上下大雨


吼…光是爬上爬下曬被單+收被單就好幾趟了…被單雖然乾的差不多了,


但沒有我希望的那種乾乾硬硬的程度,勉強使用囉!!


可惡的烏雲,到底是來整我還是幫我啊!


 


習慣了自己空間裡的味道,也就不會急著去打理什麼,自己自在就行


自己的房間常常都能拖一天是一天,不過看到別人的房間總是這也不順那也不行


話說洗老爸被單、曬棉被的頻率,好像有比打理自己的還多!……雖然說實話一年也才一、兩次


就像大嫂說的,自己的父母自己顧,自己的身體自己顧,自己的當然要先好好的照顧


老是想仰賴他人是不必要的。寄予將來也是不對的


愛要及時,當下行動。


…但是身為女兒還是常常有講不聽的任性,需要老爸包容,也需要被包容,可以被包容的現在


…我以後…不會像大嫂一樣,在婆家總是壓力大到需要控制情緒,這麼辛苦吧???


頭痛是要完成使命的煮好滿滿一桌要拜拜的午餐


精心挑選的白色筷子不被使用,包在一旁介意的坐立難安


對親戚無心一言一語或舉動敏感的記在心裡無法懌懷,做人媳婦好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小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