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4月最後一個週末,好友聚會擠在一起,一攤在台北一攤在中部


高職好友約周六,敲了大學社團姊妹約周日


偏偏高職這攤改周日,也剛好碰巧的姊妹攤改周六,呼!!沒有撞到,都能參加,只是趕了點


 


台北的姊妹攤是選在倩娘家附近的餐廳


約了在輔大站,第一次自己一個人搭乖捷運的機會,一開始有點緊張


前一晚先埋在電腦前用力研究路線,轉搭站,票價


趕著大雨出門搭上高鐵,順著指示到第9節車廂下車處到捷運大廳,買票進站到淡水線


好在我非常之認真看指示,順利到達乘車的地方


眼看往淡水的車子剛走,差點就在後面的往新店方向上車


高鐵自由座不是這樣嗎?這邊沒搭上快點跑去排後面的就行了!


還好,還是乖乖的排在往淡水的方向,然後到民權西路站轉搭輔大線,嘿嘿!!!


真的順利到達了,認真看了輔大的校門,然後用力找到過馬路的天橋


而且我這個中部人,住最遠的,又是第一個抵達的人!而且還是已經晚了二十分鐘


好啦!下次約好的時間再晚個半個小時好了!


臨時因為發燒沒能上來聚會的偉如,真的是盡忠職守的國家好戰力,發燒仍然堅持崗位


倩派了弟弟來接我到餐廳,隨後沒多久也和小蛇以及可愛的Q醬來囉!


趁其它人還沒到時,先仔細的打量這小巧簡單又舒服明亮的空間


新莊"喬得蔬食",賣的主要是西式的素食餐廳,豐富美味又平價


適合家庭攜家老少聚餐,或三五好友聊天聚會,


倩推荐義式茄汁千層麵,韓式石鍋拌飯、韓式披薩、桂花釀奶茶、巧克力奶酪、蜜糖土司


份量絕對夠飽,餐點內的食材也相當的豐富,不像有些餐廳為了凸顯主題而配料是數得出來的


倩的弟弟大力推荐蜜糖土司,點了上桌還親手替大家"解剖"方便食用


生平第一口的蜜糖吐司也獻給了這裡,熱熱的炸土司沾上冰淇淋,入口即化,好吃耶!


而且沒有外面傳說中太甜的印象,為什麼上面要有"歐瑞喔"和"脆迪酥"呢?


桂花釀奶茶最讓我驚艷!如果將來我真的走上開民宿一途的話,這個一定要列入菜單


 


像一般帶小孩出門的媽媽一樣,背著很大個媽媽包進門的小倩,戴著口罩


後面小蛇推著娃娃車,可愛又秀氣的Q醬娃娃,本人長的非常秀氣可人,怎麼看照片總覺得氣質差很大


小Q醬可愛到極點的是獨特的"驚訝"表情,睜大眼睛加上圈成O型的小嘴,那裡學的咧!?


倩的老公馬上著手開始餵食寶寶,端著自己都不吃的所謂"自製營養食品"


他的記性實在是好的驚人,每回我們聚會聊的細節他都記得清楚


我們都忘了某人說過什麼的時候,他都能接上來串連大家的記憶,都要比我們還了解姊妹了


跚跚來遲的昭君,和男友從桃園南崁飆車30分鐘趕來,約了2點下午茶


和她的這個男友是第1次碰面,穿著整套西裝的他讓大家有點嚇到…


後來搭車的時候才知道原來昭君是阿月來訪"嘸爽快",還是硬是撐著來參加聚會


和新男友看起來很甜蜜,座位在我旁邊的她整張椅子都黏在他身邊了,這…


兩個是在安麗的活動認識的,還計劃找kitty學長幫忙拍"藝術照"(婚紗照的前身嗎?)


據說是明年要結婚啦?!也不知道她到底是說真的還假的?高興就好


帶寶寶的倩和小蛇,以及攜伴參加的昭君,聊的居然是該補充什麼營養給寶寶更好的話題


這個我一點也插不上啊!畢竟還碰不到這類知識的我目前還覺得不以為然


小時候我還不是隨便吃也長大到現在好好的。…好啦!其實這也顯示出自己懶惰一族的徵兆


即將要滿週歲的Q醬,幸福的還有母奶喝,喝完馬上乖乖入睡,乖乖的幸福樣


一家三口美好的畫面啊…可以感覺出來…明年可能會再生一個!


席間小倩的手機也不斷來電,有來自老公弟弟,自家弟弟姊妹的


她是個和自家父母兄弟姊妹或婆家人都能相處的融洽的,令人稱羨


和這一家三口步行到巷口搭公車,還好錢包裡還有15元零錢可以用


捷運上和小倩聊到關於工作,工作有些變化的她有了想請育嬰假的念頭


因為主管的異動啊!!這樣經歷這幾年來我能體會,那種不適應改變會想放手就縮回舒服的窩的念頭


畢竟是需要調適的,躲得了一時躲不了一世,工作環境,到那兒都會遇到這些個適應問題


 


台北車站裡想從的乳酪蛋糕,排隊太長,放棄


星期六下午沒有排隊人潮的車站有點不習慣


台北半日遊!!


我也會自己一個人搭台北人的捷運了!嘿嘿…倩的老公也說我很厲害耶!沒在車站迷路


一點點小小的成功就自己覺得很開心


突然回憶起,大一在屏東唸書因為太想家,哭著讓難得南下來找我玩的學長載我到車站買票,


第一次自己搭國光回台中轉車回家那次,同樣覺得自己很不簡單


也算勇氣可加,對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小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