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以為昨天賺到一個午睡今天可以一路延續多睡點好覺


一直到還在做夢的感覺突然醒過來…一看鬧鐘居然九點了


接著迎來的是一天的熱鬧


樓下先是傳來大哥一家人到家的聲音,據說塞了五個小時,接著是老爸要我起床的催促聲


急著要上山拜拜的老爸,被挖起來的我顧不得大嫂正在刷廁所


進去拿了牙刷就近到廚房的流理台盥洗起來


催催催,一直催的老爸,換我催他出門


直到上山到了土地公廟口,吼…才發現要打掃的多著呢!


我明白了,土地公也是會想我的,所以依祂的意思,今年我勢必得繼續這個掃地的任務


廟裡內外都落下許許多多的樹葉,一層一層的掃開


年紀愈大愈健忘的老爸,終於想起這個那個沒拿,開水沒帶,怎麼奉茶


開車下山回家拿,半路遇上終於搬好行李的大哥


以為回到家拿了水就能再出門,根本沒有煮好的水嘛…速速開了瓦斯加熱


再度出門上山…,為了怕廟沒辦法迴轉,在前方一段路停好車徒步繼續前進…咦!!


這才發現…冷風還微微細雨吹來,哇咧…忘了穿內衣就衝出門…又來了


還好,還好冬天衣服比較厚…不說應該沒人會發現吧!何況都是自家人


大嫂指著大哥前幾天被貨運車接到的引擊蓋凹陷處給我看


不過據說對方一直不肯乾脆的理賠,還好車子有保險,老哥跟我這陣子"車"事不少


 


回到家,趁午餐前的空檔簡單的擦一下房間的灰塵


下午開始整理要讓垃圾車載走的東西


老爸捨不得丟的鞋底整個脫落的球鞋,偷偷的裝進袋子裡


自己有幾雙已經確定不穿也壞了的鞋子,也該真正的說bye-bye


其實還有很多該丟沒丟的,時間短促,改天再整理清空


過年最幸福的事,可以嚐到大嫂美味的廚藝


很有一套的大嫂,這幾年都會做發糕、蘿蔔糕、年糕,太強了這個!


當然團圓年菜更是不用說,料好實在又美味


我跟她開玩笑說,將來若是我嫁了,遇到過年時候,要跟她訂好現成的年菜


吃好飽,有人煮當然要捧場的吃完,這樣煮的人也開心,下一餐又會是更美味的佳餚


很會藏東西老爸,總是把新的東西收到很隱密的地方


總是舊的東西用到讓人覺得很受不了,早就應該丟了的感覺


偏偏他年紀大了,自己收到什麼地方也不大記得,拿出來用又覺得用完要收很煩


為了找放糖果的盒子,開始東翻西翻…終於找到全新包裝衣舊完好的糖果盒


為了找大嫂煮開水的水壺,還順便在一大箱子裡找到其它失蹤的全新的大大小小的鍋子


 


昨天打掃的痠痛,加上今天上上下下的來來回回


呼!明天真得可以放假了吧!雖然還是要早起。


 


除舊佈新,新年快樂


到了30歲還能收到紅包,好開心


 


ps.電腦啊…請乖乖的,新年期間乖乖的,最近很不穩定的螢幕會沒有訊號


很有可能是顯示卡界面有點問題


過年期間,我不想拆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小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