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私心的認為,大嫂私房味的茶葉蛋,是至今吃過最好吃的茶葉蛋

 

之前幾次跟大嫂說想吃想吃,可惜她滷的時間總是不剛好讓我吃到

這次意外的驚喜,瑄瑄傳來line,問我辦公室有幾個人,要寄來給我!

天啊!!開心…寒冷的冬天可以吃到暖暖又美味的茶葉蛋,還是專程從三重娜慧御廚房新鮮宅配寄達

真的覺得好窩心

中午的時候收到,馬上到茶水間去加熱,分兩次,電鍋放半杯水

第一次給辦公室的同事,第二次給平常多給照顧的同事

其它的帶回家自己和老爸分享啦!

茶葉蛋IMG_20140122_130855  

看我在努力從電鍋裡把熱騰騰的蛋拿出來的明禪,看我幾次因為太燙拿不起來,她神勇的直接伸手撈出來!

當然我也不能輸,馬上也變身鐵砂指夾出剩下的蛋

有伸手進去滷汁的明禪,馬上就嚐到這個蛋精華的美味,滷汁是不會死鹹的口味喔!

吃完還給了10個讚!

在在感冒的淑君,吃完還說感冒好了差不多了,馬上再提供幾樣暖暖法寶給她

暖暖包,巧克力

巧克力是我幾天前去寶雅買的一小盒…

以前啊…有誠幫我買好市多買大箱的可可,一個冬天喝不完…現在只能自己買小盒的自己解饞,想念

 

回家迫不及待的就加熱來吃,果然是回憶裡的好滋味

記得之前大二運動會,班上提議園遊會擺攤要買的品項

舉手提議茶葉蛋的我,提議通過後同要也要負責滷茶葉蛋

趕緊打電話跟大嫂求救,和同學們去市場買材料,借了學長食品系的實驗室或廚房

一個晚上熬夜把蛋滷好,然後大清早的走路扛到宿舍

園遊會才剛開始沒多久,半個小時將近一個小時,在班上美女們賣蛋兼紅茶搭配的銷售策略下,馬上售完

而且。滷出來的蛋除了好吃,還特別大顆!

我…我自己都還沒吃到耶!!

同學們叫我快點再去滷,拜託…我可是熬夜才完工的,怎麼可能短時間之內再變出來呢!

平常大嫂滷的時候可是要經過三天才完工的

 

感謝大嫂和瑄瑄特別寄來的溫暖,真的很開心,遠在北部的家人記得我想吃的這一味

還讓我分享給關心照顧我,每天相處的這些人

 

這裡…私心的公佈一下製作方法(那個…沒有經過大嫂同意就公開的,不過聽說朋友問她也是會公開的),

找一下大二的筆記簿

如果我還看得懂筆記的話

材料:蛋120顆 可樂400cc 八角*2包  立頓紅茶包(發酵茶葉)*10  冰糖1碗  鹽*1碗  楜椒粉少許  醋100cc(半瓶)

1.洗生雞蛋(刷洗),排蛋立蛋(這樣蛋黃才會在正中間)

   水離鍋子5分分,蓋過蛋再多一點(大概一顆雞蛋)

2.先煮熟(用冷水),撈起來,敲三下,在蛋的上下左右用湯匙把殼到有裂痕,一邊敲蛋一邊煮水

3.放蛋入水,滾了放茶葉,茶葉泡開之後關小火

4.加八角,可樂

5.加冰糖、鹽(先加一湯匙)

6.加白醋(小罐的半瓶約100cc),用來中和糖和鹽的味道,而且這也是讓蛋變大變嫩不會硬硬死鹹的重點

7.用小火讓整鍋滾30分鐘後熄火,蓋子不蓋緊

8.等全部冷掉後,再開火沸騰,熄火,重覆沸騰三次

熬夜整晚速成法

晚上熱了放冷再加熱(試鹹度),直接放冷,早上加熱再放冷,開賣之前再加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小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