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吃吃,吃了有三天


吃午餐覺得早餐還沒消化,吃晚餐感覺午餐還在肚子裡撐著


今天看摸自己被厚厚毛衣包著的肚子,圓的跟有了啥一樣


明明每天都進出廁所兩次的,平常也沒有這麼消化良好狀態咧!都要替自己順暢的情況拍手歡呼了


 


初一,早上吃素,一邊燒金紙發現…咦!


電線杆上,站著一排正在集合的麻雀們!幾十來隻有


牠們分三批隊伍飛出去又飛回來,最後等最大隻兩倍大的雀王來…訓話嗎?


集合完畢,解散,時間應該有半個小時有喔!!好妙喔…快快拿相機拍下來


吃完飯沒多久就被老爸問到關於偷偷拿去丟的鞋子問題,裝蒜了事


速速回到房間裡補眠…


老哥今年沒打算上苗栗走春,改變路線到埔里去


而我一路睡到下午兩點,爽!中午老爸也好心的沒吵醒我


起床不想吃飯,看了還有早上的素湯,嘿嘿!打開素食泡麵一煮又是美味的一鍋


初一吃兩餐素,才說要戒掉泡麵的說…結果初一就完全沒在管了


沒想到老哥一家人天還沒黑就回到家咧!


說是想找的人都湊巧不在家,不愛給人壓力的老哥,要出門拜訪都不會先知會對方


倒是只逛了埔里酒廠,巧克力沒買,紙教堂沒逛,我說他這一趟也太簡單了


酒買了不少瓶就是!嘿嘿!大嫂還分我一盒蛋捲,感心…雖然我比較想吃的是蛋糕


晚餐明明吃的很滿足,大伙兒洗好澡聚在客廳看電影台冰原歷險記


一邊拿起零嘴依然不停的喀了起來,先從吃了停不下來的蝦餅開始,花生、瓜子、毛豆輪番上陣


電影演完了,大伙兒睡覺去了,開心的笑聲依然留在我的心裡


 


初二,依然要早起準備拜拜的早上…好愛睏


最辛苦的是大哥和大嫂,準備滿桌子菜準備拜拜,都要比平常早起很多


大叔和嬸嬸很早就來點香,還告知我們今天表哥們會到來的消息


平常都初三來的他們,今年改初二,今天家裡是熱鬧的"非常"


吃完早餐後就沒停下來,開始幫忙大嫂準備中午的食材


對於大嫂準備的美味食物,我們一向秉持著"絕對要吃光光"的真理


這幾天也不例外,今天中午更是清空的快!


一邊切水果,大嫂也教我不同的切法、洗法,學到一樣耶…哈哈,好用


表哥和表姊總共四家子的人到來,加上大姊回娘家,滿屋子都人


一個飯桌根本不夠坐,跟對面人家借來一個併桌


人太多了,真接拿出免洗餐具…這幾天洗下來的鍋碗瓢盤數量有夠多


兩包米粉很快就被清空,就連水果也是


一天下來我切了7顆大水梨,切好端出去的速度還趕不上盤子被清空的速度


大姊也準備了超大鍋湯品和很多食材回來,據說她昨晚半夜就開始準備了


沒吃完的她說會帶回家,哈哈,剛好也把家裡冰箱裡這幾天下來的牲禮讓他帶回家


滿車子回來的大姊又滿車子回家,有大姊真好


我們的庫存不會太多,減輕了負擔


滿車子回來的大哥也是,回家的時候也是滿車子,哈哈


 


大姊特地到老爸房間去打開衣櫥,拿出自己二十幾年前買的大衣


再讓女兒試穿,60.70年代的衣服又流行回來了


摸著當時花了二千多元買的大衣,我看現在的市售價肯定不只這個數字,通貨膨脹


 


早上還陰雨綿綿的,表哥他們到來前天氣放晴了,大太陽出現!ya


中午忙進忙出,忙完已經下午兩點半


才剛坐下,小朋友們說要到龍鳳瀑布,好吧…就當運動好了


體力和行動力真的不能和小朋友比了!小二的妹妹一路一頭領先跑的很快


追也追不上啊…才剛坐下休息又被她叫著快點繼續走


"快點快點"的叫,我看她吃太多阿公的口水了


走很快又愛走前面,長得也和小時候的我好像,大哥和表哥們也這麼說


脖子上圍著熊貓圍巾,叫她熊貓隊長,她也樂得開心,不時要我們排好隊伍


下山的路上遇到打掃的人阿姨,大過年的,還辛苦的為大家的環境服務,好用心


 


到台南去唸護專的比較大的小朋友,加入童軍團,活動很多


看她拿起童軍蠅兩端綁了保特瓶,很順手的耍起火球招式,


好懷念喔…忍不住也借來玩兩下回味一下,久了生疏了,都忘了手感


以前社團時練的很快呀!


還記得是先用保特瓶裝水練習,真正上場時就用真的火球


隨音樂激昂,擦地生成更多火花,肯定是晚會高潮,眾人尖叫的時刻


安全一些的方法,可以用螢火棒取代,不過效果沒有真正的火球棒就是了,適合室內不宜生火的地方


 


上星期和小朋友講好,要學會騎腳踏車才可以玩遊戲


這幾天她一直很努力的學習,不過好強的她,怕跌倒,怕被取笑,常常開心出門卻敗興而歸


把握著下午還有一點時間,她又拗著脾氣要兩位姊姊帶她去練習了


還一度因為兩個姊姊沒耐性不陪她而一個人搞自閉耶!


最後終於…終於"比較"平衡了


要我答應和她的約定…都要回家了耶,這小孩,又想整包提走


借走半年才剛提回來的,說我"說話不算話",小姑姑冤枉啊…


 


整屋子的各自踏上回程,整間房子裡回復只有老爸和我兩人的安靜


補眠是我第一個首要想法,終於


醒來看到誠簡訊,明天要和老爸拜年啊?


呃,有點小意外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小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