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每天陪在我們身邊的"環境",一年洗一次澡


擦玻璃,洗窗戶溝糟,早已經被一年來的灰塵堆積的看不出原來的顏色


很驚訝爸爸會叫我載他回老家


第一次自己開車,回老家


第一次陪老爸整理土地公的家


掃掃掃,掃到看到廟的路口處


擦擦擦,矇上厚厚灰塵的地方都擦得金光閃閃


在要下不下雨的陰天下午洗車


從來沒擦過的一、二樓共四大扇落地窗,任何一個角落都不放過


很多扇門,鋁製的、和室木門、白鐵的,在每個房門口玄關,我擦


很多階樓梯,托把處理不到的死角,我擦


巧拼地毯也在強力鳳梨牌小鋼炮吸塵器的洗禮後煥然一新


然後是故意擺在後面的廁所…


來吧,試試大家讚不絕口的威猛先生


奇怪,怎麼我只覺得味道很重,成份很毒,可是牆壁和地板上的痕跡還是存在啊?


難道是我使用的方法不對嗎??


算了,該掉的會掉,累了,下次再實驗吧


全身痠痛,右手臂在一天的操勞後不用舉高就有無力感


手掌從公司大掃除就留下的紅腫水泡還明顯在手掌與手指關節處立正呢!


很久沒這麼拼了


是因為第一次被老爸要求載他回老家


是因為他信任我,是因為可以和他一起打掃


因為…我覺得在他的心裡,我也有一件事是長大了,可以信任的了


呵呵,穿著淑女鞋走在種滿果樹的山坡


爸爸還說我會沒辦法走,一直叫我去走寬敞的大路


開玩笑,這些路可是從小就踫踫跳跳的地方


當然還是能順利跟上老爸的腳程


只是…奇怪小時候覺得很陡很遠的路程,怎麼沒幾步路就走完了?


老家的屋頂好像伸個手就能碰到,每間都有四坪的空間…好像變小了


中斷了,記憶中斷了,一直陪著我16年的老地方


它沒有變,我的身高也沒變,只是記憶中的視野仍是屬於長不大的小女孩


在果園坡地奔跑穿梭,在客廳幻想作夢的暑假...


明天,除夕


放年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小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