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小茹約好的時間大約是…星期六睡到九點才起床…


不過睡到十點多了才打電話給她,她也還在床上繼續賴著中


一直到下午兩點…才想著不知她是否已打消主意,電話來了…啥…已經出門了


馬上從床上跳起來的我,火速換裝,衝出門


路上馬上約好碰面的地點…沒想到有效率的我居然先行一步到達


在上八卦山隧道前,先買了些東西墊墊胃


提著一盒心血來潮的海苔,準備順路去探望淑清老師


找到大有社區的門口,打電話給老師…她還真不相信我就在她家門口


近門看到氣色比較好的老師,心裡也跟著感到開心


之前點點的擔心也終於放下,她拿出好吃的牛舌餅,配上前兩天才磨好的曼巴咖啡


微微酸的口感,入口後滑順香甜不會口乾舌躁,就是所謂品質好的咖啡


對咖啡很講究的老師這麼說…還分享了最近生活的樂趣,也給了工作不順的我柔性的建議


順著老師說的方向,很快的就到達鹿港,我們的目的地


一下車就看到大排長龍的肉包店,聞香下馬,衝啊,忍不住想吃的慾望跟著排隊


好香,好好吃。


先從摸乳巷、龍山寺、意樓、十宜樓、九曲巷再繞了老街創意市集


最後到我們最想到的,天后宮,隨喜投了香油錢拿了金紙香柱,一路由前往後往上參拜


最後走出來看了說明指示,才發現我們一順序整個巔倒…不知者無罪…拜託


順序應該是,先到樓上參拜玉皇大帝,文昌帝君


再到樓下中庭的太歲爺公,最前面正門的媽祖娘娘,最後是藏在桌子下的虎爺公。


想跟媽祖娘娘求個籤詩求個指示


依說明看板上,先告訴祂姓名;、地址,還有想求的問題,到籤桶抽出一支號碼


再擲筊徵詢祂的意思,沒想到我居然順利的一次就中


到籤詩處找到號碼,第76首,中上籤…感謝媽祖娘娘的指示,指示我別想太多


小茹擲了很次後終於聖筊,恭喜她抽到上籤,事業旺,順順順


解籤詩的先生說,這是季籤,意指在三個月內都靈驗


不過…那位先生…應該是累了…總覺得回答的有點簡單、馬虎


是我們的時間太晚吧…呵呵,都已經是晚上六點多了


出了廟口,就近要找間小吃店吃晚餐,鹿港的小吃有名眾所皆知


奇特的是,廟滿牌坊裡的四家生意鼎盛,出了牌坊馬路對面的店家卻一個客人也沒有


新鮮的蚵仔煎以及蛤蜊湯速速上桌,生意太好了…想吃的沒能吃到


不過這樣簡單的兩道下來已有飽意,想吃的麵線糊和其它…


即使是晚上的廟口,依然燈火通明,人聲鼎沸


提著玉珍齋兩小袋名產的我們,暫時靠別美麗的鹿港小鎮,回家


小小的冒險開始了,錯過來來時的那個路口,直接跟著大馬路上眾多的車子上了梅花1


想要接到74快速道部卻在快官下交流道到了74甲,往上爬的山路…


我們好像走到八卦山了…開始緊張的小茹翻著地圖,打電話求救


我的緊張程度還好,反正接到彰化市區頂多繞了遠路走彰南路回家


哈哈…只是原本可能只要花半小個時的路程,我多了多走了一個鐘頭才到達


而且…肚子已經開始抗議需要進食


動作很快的,小茹的被子枕頭準備好


知道小茹也會喜歡,拿了大嫂留下的那一大包準備結緣的硨磲,讓她開心的選了幾個


外省乾麵算算準時4分鐘,撈起攪拌。香味四溢的讓人食指大動


還在準備拍照的小茹…我可忍不住的大口大啖美味…


開始吃了一口傳聞中的阿舍乾麵,美味的fu讓她又忍不住打電話給男友好康到相報


本來只是想吃泡菜,但太鹼的情況下剛好一點白飯也沒有,只能煮成豆腐湯,努力吃光光


吃飽喝足,好撐。


好一陣子不見,聊著聊天,兩個女人即使沒有準備beer或紅酒依然放鬆的話閘子關不起來


似乎是太久沒人一起說話了,時間已經凌晨四點半,才依依不捨的上床睡覺去


近中午時候,老爸是努力要叫醒我來準備中餐


不過打定主意要繼續賴床的我,是準備要出去吃比較省事


出門時候差點要忘了上海北海道帶回來的禮物,終於把最後屬於小茹的那份送到她手上


刻意在樓下等我們出門的老爸,還送了小茹一小袋水果,拜過天公的,有拜有保疪喲


天冷冷,我想念的泡菜火鍋。好棒…一解我對它的相思之苦


趁還有時間,呵呵,揪小茹一起去護髮,髮質經過染燙之後受損情況嚴重


好好的保護愛護之後還是會回復美麗動人的迷人色彩的


建議我開始學習化妝有助於改運,開始有點動心


只是要我在每天起床出門只有五分鐘的時間裡完成…首先要先克服愛賴床的個性


天黑了,下雨。冷的讓人抖個不停


送小茹回家的路上,有好幾次也因為視線不佳沒能走近路,最終是走回熟悉的路段


去的時候因為不知道該怎麼走沒把握,總覺得有點遠…


回程順著小茹貼心安排的簡單路線,沒幾分鐘就方向明朗,順利平安且快速回到家


感謝小茹,有妳一起分享酸甜苦辣,讓我可以更堅強的面對明天


互相給對方意見面對遇到的困難,有這樣一起分享一起解決難題的好友,我好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小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