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參加下午四點半在后里"仁安里"舉辦的烤肉趴


使命必達的偉如,早上八點三十分,在我按掉兩個鬧鐘過後,來電鈴聲響起


起身準備,出門,算算時間,還在路塞車的小倩,還有睡過頭沒來得及早點到家的昭君


時間超充裕的,打算先到酒廠去提個伴手,卻不知怎麼還開過一小段路


最新主打"台灣之美"紅酒、正在促銷特價的梅酒,好喝又不貴


再經過中興去買我心目中烤肉最佳良伴飲料"酸梅湯"


時間還夠的讓我先去隔壁用餐時間總是一位難求的老胡麵店品嚐一碗酸辣麵當早午餐


天氣太好,冷氣的風就顯的不夠冷,到保養場的檢查,發現可能是出風口阻塞,加冷媒是沒用的


只好開著不冷的小紅到台中,為了耗一下時間,繞到爺爺去提兩盒蛋塔當姊妹家的伴手,


自己也可以吃明明就是自己想吃


先到後站去,接了小倩,再繞一圈後接到昭君,兩位從開始冷的北部南下的美女,裝的有點厚度


車子開到偉如家前的小公園停放,步行到昭君家去用餐


昭君已經先請林媽媽準備好午餐,迎接我們的是一桌豐盛的家常料理


有魚有蝦有肉有蛋有青菜,真是太厲害,為了不辜負林媽媽的苦心,很用力的吃掉一半


林家媽媽煮的湯很有家常味,只有昭君喝得出到底有沒有鹹


小倩和我,平常喝貫了重口味的,一度很肯定的懷疑是忘了放鹽…


林媽媽的廚房也很有自個兒的味道,餐桌上的電鍋還用花布包的超可愛


房間也參觀了,吃的超飽攤在人家客廳休息看電視


時間到了下午三點鐘,中午因為在家吃了雞酒已經醉的去午睡的偉如也該醒來出發


在偉如家等人的小段時間裡…昭君拿出新入手的耳環,才要接過手來


不小心一個手滑,掉到桌子底下去,拿出來時還一整個分屍…難不成我也有破壞狂的天份?


 


預先查好的路線是上梅花1下后里交流道由甲后路接三丰路,右轉福美路就到達目的地


很順利的在預定的時間到了位於鄉間田邊的學長家


學長一整個都沒變的樣子耶…連講話的口吻也是,好親念好懷念


一進客廳看到的所有擺設都很有學長&學姊倆夫妻特別的品味,俏皮幽默復古中又不失溫馨


牆面上各國的汽車車牌裝飾,清明河上圖的拼圖,古意又好坐的木椅,老式對講式的撥碼電話


二樓的兒童遊戲間舖著幾張蹋蹋米,收一收就變客房通舖


三樓樓梯口擺著兩人美麗又有特色的甜蜜婚紗照


本來想要早早回家的小倩,已經劃好位要六點半離開的火車票


依依不捨,臨時決定要退掉了,可以想見


馬上拉了小凡帶路,沒想到幾個姊妹很有默契的一起上車,大家衝到泰安站,哇!沒有工作人員了


再轉往后里站去


才又回到學長姊,接到洪小白的來電,一提到這位耍寶人物大家就有講不完的笑料


就連開車去接他的路上都忍不住小整他一下


廚房裡盡是久未相見的學長學姊,春學姊下午早早就來幫忙,她忙錄的背影一整晚映在眼裡


茹茹學長正忙著準備炒米粉,超厲害的…


學長學姊準備這一天超級用心,想的到想不到的料理菜色不停的出現在廚房、餐桌、烤肉架上


小凡和趴魚學妹和koko學妹也正忙著呢!!趴魚整晚還兼任澄澄的保姆


我們幾個能幹嘛呢??分來切水果的任務,開工


忙著串桶仔雞的安仁學長,負責烤桶仔雞要定時噴酒的小藍學長,


一邊擺桌算塔羅牌的小波學姊…桶仔雞還捧場的馬上發爐


波學姊帶來自己淹製擺攤的芭樂超好吃,這個神奇的廚房一整晚不停的出現神奇的美食


先是炒米粉,後來是隱藏版的月亮蝦餅,要進廚房才能偷偷吃到


學長說是用蝦肉和豬胶肉拍打出彈性最後加上蛋餅皮煎成的


就連沾醬都是自己調的,加了學長家阿媽自製烏梅,喔伊系…


涼拌青木瓜,足厚工,青木瓜絲、百香果、檸檬、辣椒


燒酒雞、燒酒蝦、玉米濃湯,用一大鍋一大鍋為單位,加上三隻桶仔雞


還不止這樣…外面的烤肉加上還有一大條魚、各式烤肉、好吃的香腸、蛤蜊、各色甜椒


另外還看到牛牛學姊帶來的起士饅頭,茹茹學姊推荐超好吃土司


每位來訪的人都會提來飲料,可樂、沙士堆積成山了啦!


到底這次聚會算一算,大人小孩都超過50個人了!


見到許久不見的學長姊、學弟妹,聊起天來輕鬆沒壓力,就好像又重新認識一群人一樣


賢&安學長姊兩位隔天要趕著到希臘渡蜜月,波學姊要回台北,剛好倩可以一起同行


藍學長老婆娘家就在豐原,住很近。


春學姊的兩位妹妹都有出現,第一認見面,小妹好年輕,甜美又美麗


難怪沒一下就和某位健談的學弟就要擦出火花了


昌仔學長一直默默的守著烤肉架上那條大魚,忙完又進廚房煮蝦


當天的海鮮全都由他供應,家住台南的他家裡是養殖場,每條蝦都鮮甜多汁又肥美


合照點名的時候四期的我們可是全到喔!


一年級時見過幾次面的學姊再見到都覺得她們好年輕,歲月沒在她們美麗的臉上留下什麼


記得在述耘堂教大家跳有氧的安玫學姊、社慶幫大伙化妝的lulu、欣瑋學姊


安玫學姊帶了兩個小寶貝一起來,穿著姊弟裝好可愛,重點是學姊的身材還是超好


學姊對我沒映象也是正常的,大家只有幾面之緣


欣瑋學姊很熱心的要替沒有男朋友的偉如介紹,還說聯誼肯定會揪她


lulu學姊硬是回憶不起我時,小賢學長還暗示了過動的名字


當然我大方承認前男友的言語還替自己贏來一塊剛烤好的魷魚,哈哈哈,讚!


只是在當下真的幾位的臉很熟悉,卻叫不出名字的時候,有求救了小凡和小賢學長,哈哈


哈哈哈 ,當天看到小賢學長穿著社服出席,真是讓人驚艷,學長口中"第一批印製的社服"說的驕傲不以


當然也就成了合照時每個人的最佳配備,當下馬上脫下來不借露點也要出借


6期的小白、7期的蕃茄、8期的koko、10期的小豪和滷蛋


哇…旭日都成長到現任13期囉。


久未出現參與社團活動的我,學弟妹不認得是正常,當然一兩個學弟我也是完全陌生的


但大家積極的參與這個屬於社團的活動,讓人感到很興奮又開心


送走了小倩,9點時候等阿力終於趕來了,哇!!有女人味上身的她仍然不失搞笑,


8期的同期伙伴來合照囉…


這幾週是藍天使的16期教官訓,看來當初剛出生的20期總教官日子不遠了,再4年吧


哇塞,一堆人都拿htc,連充電的傢伙都一樣,


拍照的畫質又強過我的相機了,又被手機和單眼給刺激到。抹緊,風潮會過的


學長姊的小寶貝澄澄已經一歲多了,剛會走路,乖乖的不會吵鬧,也不怕生很得人疼喲


一邊還會走到門口找自己的鞋鞋來穿,可愛的臉蛋百分之90以上遺傳了茹茹學姊的美麗


哈哈,她還自己走來抱我的腿,要人抱抱去找媽咪,這麼可愛的天使怎麼可能讓人捨得拒絕


 


晚上十一點,真的該回家了,還得趕回高雄的阿力讓我順路載走


攔著她不讓她離開的學姊,還把她從門口的方向往內搬了一下,畫面超好笑


 


回家才發現…居然忘了拍到春學姊,怎麼會漏掉親愛的她…下次有機會一定要補回來


烤肉的過程中春學姊接到拉拉學長的電話,傳來和小朱學姊的喜訊,哇!!


這真是個美麗又幸運的夜晚


感謝學長姊空前舉辦的社團聚會,大家在脫離了校園生活若干年後


第一次又在這樣熟悉又陌生的人群場合裡相聚敘舊


主人家的用心肯定銘記在心,不愧是第一期的優秀創史社長,整場活動下來熱絡融洽不在話下


成功的讓跨越年級期數的康寶寶們凝聚在不分時空的空間裡。


意猶未盡…


感恩學長創辦社團,讓我和幾位好姊妹們相聚的緣份至今仍然珍貴彌新


 


時間真得太晚 ,這個晚上決定寄住昭君家


房裡只有單人床,第一天不舒服的她說要睡地板還真讓我嚇了一下,怎麼可能


一定要讓她好好休息的


隔天我們居然睡到十點多,林媽媽在樓下門中叫她幫忙開門的時候才甘願醒來


這樣的叫聲讓我很懷念


…想起國中的時候,老媽也總在假日在房門外叫我起床,不管我賴床不回應她也不放棄繼續


原本討論著下午的偉如買鞋之約,或看電影之行,但連著兩天下來已經有點倦意的我


最後還是選擇回家休息


離開之前又吃了林媽媽一頓午餐


燒酒雞的香味……奇怪,這個月一直看到這道菜,上次偉如家烤肉也吃這個,前一晚學長家也是


昭君說酒味很重…怎麼我沒這個感覺


配上茶油拌的麵線,爽口甘甜又好吃,飯後還有當季的芭樂


林媽媽講起話來很親切,很開朗又開明、健談的一個人


自己也很難想像我和她聊了好久,覺得和她講話沒有距離,她還拿年輕時的照片來分享喔!


自己種菜自己賣的她,還熱情的拿了幾樣菜讓我帶回家


晚上還讓昭君打電話來關心我有沒有平安到家,中午喝了有酒的湯會不會醉了


嗯…可見我還算不容易醉的類型


 


謝謝這充實的週末,謝謝每位熱情招待的主人,謝謝每一個相聚的人,謝謝我的好姊妹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小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