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每次都讓大伙兒配合我買好車票的時間趕忙陪我到車站


這次先不買來回票,就單程到台北


配合誠星期六還要上半天班,還想回家瞇一下


我也順勢睡到飽,11點半才出門


想著頗受大家好評的酸梅湯,順路帶了兩瓶上路


一路上太陽很大,天氣很好,前一天晚上誠還在電話裡讓我聽下大雨的聲音


高掛的太陽消失在中壢過後的桃園


車窗開始有雨滴滑過的水痕


下了車,還真的飄不停的小雨,路上的行人都包緊緊


外套毛衣還有馬靴都出現了,和中部不同的季節區分似的


天涼涼的天氣,火鍋店家家都客滿,我想大家都想著要進補的這一刻很久了吧!


只差沒個剛好的時間點,這個涼涼的天來的正剛好


難得假日還設鬧鐘起床,配合著要陪我吃早餐的誠,也跟著起床出門買早點


實在不得不說,假日有人貼心的把早點送到面前,真是一件幸福的事!


出門走到巷口的對面馬路,遠遠看見一台白色的車子閃黃燈


電話響起,是倩,確定站定好位子,那台白色車緩緩駛來


誠說…應該是那台…不過我呢!因為初老症狀氾瀾,記不得啥色但肯定不是白色


車子停下來,將將將…是"銀色"的TIDA!!


好吧…灰濛濛的天會讓人視覺產生色差,是正常的


倩和老公小蛇都載著口罩,兩枚感冒病毒受天氣的變化發作著


上車沒多久…倩問:妳男朋友什麼時候會跟我們一起出來玩呢?


我說…這個嘛!!應該還要很久。


我想平常和我一樣甘願宅在家也懶得出門做消耗體力的活動的誠


應該也是屬於懶得應付不熟的人,太緊蹦了,像我就是這樣,放假就要好好的放鬆


所以…這機會就只該等某年某月某日某人的腦袋突然轉了彎才有可能


 


先到新莊接了那位傳說中預備要成為單身男主角與我們的女主角相見歡的"尊龍"


(和我原本以為要出現的那個人不同…)


一路開往鶯歌的方向,雨一直下風一直吹,依然澆不息我們ss401的活動力


神奇事之一,TIDA原本5人座的空間,在後座塞下5名身材姣好的美女,馬上升級為7人座


先到鶯歌老街巡禮,街上兩側到處是展示販售陶瓷藝品的商店


還有讓旅客自行DIY體驗親手做陶土的地方,自己拉胚,挑自己的喜歡的色彩


由於時間因素,倩幫大家安排了自己設計黏貼馬賽克磚的活動


先選擇自己想要裝飾的木板模型,選來選去,最後我選了鏡子來黏貼


倩和小茹選了最簡單又實用的杯墊


很用心的想要拼出個自己的風格了…不過一向沒什麼耐性的我


在拼了兩朵幸運草後開始"隨便"的排了七彩的馬賽克磚一心只想把空白處填滿而已!


而且居然成了第一個拼貼完成的人,哈哈,一點什麼設計風格都沒有


看看小茹設計的杯墊,果然是學設計專業出身,幾個簡單的顏色成就了不簡單可以拿出來賣的商品水準


倩和小蛇設計的是一藍一紅的"喜"字,拼起來成了雙喜,準備要送給即將結婚的香港朋友


因為預約餐廳的時間已近,大家完成手邊的工作後,快步向餐廳方向移動


 


穎村時光是一間座落於火車站附近,走進小巷子裡,左轉再左轉很容易迷路更適合玩捉迷藏的巷弄裡


最後終於找到的小天地,小地方外表看似一般的老房子住家


不過特別巧妙的地方在許多小細微的細節不難發現


門口一雙乳白色鞋子沒有擺好,小姐說…那個是陶土做的,是故意丟成這樣的


門扉的其中一扇是黑板做成,上面寫著今日菜單


採預約訂位的方式接待客人


入內馬上見到開放式的廚房,整個都是老房子的設計完全沒有破壞


客廳的牆上投影電影可以讓人坐下來安靜欣賞打發時間


四間用簡單的木板隔成別緻又復古的包廂,非常適合6-10人團體成群來聚會


我們用餐的包廂是一間以塌塌米舖設而成,採光和通風感都很好的舒適包廂


牆角放著供人休息閱讀的書藉,令人舒服的可以邊坐邊躺的抱枕


還有幾件捲成筒狀的毯子,睡袋…這…是鼓勵我們吃飽了可以就地午睡嗎?


走道上擺著的是舊式的cd收音機…


比較不好意思是,當我們想打開全部的燈光,不小心按到會整間跳電的開關…還連按了兩次!


事先倩定位就點好了幾樣特色的招牌菜


每樣都令人食指大動


前菜的起士麵包、青醬菇菇、窯烤樂活鮮蔬pizza、窯烤全雞的口感又Q又入味、白酒蛤蜊義大利麵、


還有一道用很特別的鍋具所燉煮出來的鮮蔬燉豬排塔吉鍋,醬料味道夠濃可以佐白飯吃


摩洛歌塔吉鍋是一種赤土鍋。底部是個淺陶盤,上方是個三角錐狀的鍋蓋。


烤全雞需要人手拆下肉塊,在一群人剪刀、石頭、布有十次了還分不出勝負後


決定以數支的方式決定替大家服務的人選


幸運兒就是今日的單身男主角,哈哈…第一次參與聚會就擔任這麼重要的角色


 


飯後甜點是草莓奶酪佐普洱茶,茶色乘在瓷杯裡的色樣讓我不禁讚嘆


吃飽結帳,還可以順便帶著假日才買得到的麵包


裝乘麵包的是小型圓圓的"米篩"


蜂蜜土司一個個站在架上讓我忍不住就想買回家


角落裡有一堆已經被預定走的紅豆麵包,架上只剩一下,夾一住…哇!很厚重耶!


可以想見裡面包裏的餡料有多實在,還有不容易找到的"司康"


可惜…被同行的"尊龍"買走了,早知道就不要問他要不要…自己先吞了再說


"穎村食光",果然不負為"隱藏版"的美食秘密花園


 


踏上回程之前,先到稍早到的老街去取回做好的馬賽克DIY


還沒有完全乾的作品,填上白色水泥後感覺不大一樣…需要小心的攜帶


我那隨意裝飾的鏡子,就先寄放在倩家,下次再拿回來…下雨天的,不方便帶著坐車


步行到鶯歌火車站後站…熟悉的景像…讓我想起


那年坐火車到鶯歌來參加許小鈴婚宴的晚上


就是從這個後站出口走出來的!那次是我和誠的第二次約會喲!


搭往桃園的電車後,轉搭自強號回台中


沒有座位的情況上,火車上站著的人擠人,終於擠到一個角落,站著開始睡著睡著


原來自己站著也能睡的功力也不是蓋的


終於到了台中站,出了車門,感覺氣溫不像北部那麼濕冷,是暖和舒適的空氣…


 


話說…這次的重要任務究竟有沒有達成效果呢?


單身男主角和單身女主角究竟有沒有對上眼?


就我觀察…兩人有搭上幾句話,另外女主角的同學"妃妃"當天的裝扮也不大一樣


或許會有意外的發展…期待啦!


就是小茹喲…暗示她不要坐在人家中間擋著,居然聽不出我的話中話…哈哈


我們真是一群"關心"姊妹的好人…咦!應該不會太雞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小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