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要繳交一吋的大頭照


下班趕緊拿了照片要去洗


繞了一圈才順利停在沖洗店門口


一下車…一時沒了方向成,往前走了幾步…咦??


走過頭,等我回頭走到沖洗店,老闆娘已經在門口等我


很訝異的是,老闆娘一直都記得我,還叫得出我的名字喲!


記得我那時候拍大頭照是為了辦護照


記得我以前洗了什麼照片,上一次的內容


更讓我驚訝的是,她說我其實只要一通電話,報上名字,不必親自拿光碟底片來洗就可以取件了


哇塞!現在洗大頭照這麼方便…


我…我…我…這也是初老症之一嗎?跟不上資訊更新的進度


每次洗照片老闆娘都會親切的和我聊天


聊著聊著,等待照片出爐的片刻也就到了


然後開心的取走照片


因為這樣,洗照片不像以前一樣要等上一兩天,簡單的十幾分鐘就可以拿到成品


也不會多收什麼快洗費什麼的!


雖然現在大家都使用數位相機,沖洗照片的機率低了很多


這樣親切的照片沖洗店,依然還是生活裡不可或缺的存在


簡單最美,自然話家常的態度的親切溫暖


拿在手裡的照片,跟螢幕裡看到卻摸不到的觸感,產生專屬自己的實在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小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