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揪好星期天是去中正紀念堂看木乃伊展


誠還說,這星期要來南投…只好硬是被講情義的我留在台北,換我北上


比之前搭車的時間還早了一個班次


塞了車終於到站,想吃麥當當偏偏遇到整修


下一家…排隊的人遠遠的在馬路邊就看到了


說是不餓硬要看我吃的誠,載我到家附近的甜不辣買午餐


哈哈…甜不辣和麵線都想吃,一起買,統統吃下去,撐的一個肚子


據說前陣子誠和媽媽賭氣的時候,也常常這樣兩樣一起買當晚餐


電視、日劇看完,午覺睡醒,還有林媽媽的好吃大碗什錦麵呼喚著我


還沒接到集合時間的簡訊,先被誠的宵夜香味給吸引


排骨便當+豆花…也吃太多了,又吃不胖,真是讓人嫉妒…


 


因為木乃伊展會到台中展覽,因此行程臨時更改


小茹提了另一個方案,關渡水鳥92的西班牙餐


早上醒來有誠出門買回來的愛心早餐,奇怪的是怎麼以為早餐店會有的菜色在這很缺


小茹的訊息說是不小心睡過頭,正在趕火車中


準備出門卻突然下了場大雨,還好到北門時雨正好停歇,拗來一個 kissbye


帶著愛心傘上路去!


想到要坐捷運有點小緊張,上一次坐居然是十幾年前的事…都忘了怎麼搭了


先到入口處和偉如會合,偉如的同學叫妃妃,是個耐看又令人羨慕的不保養自然型美女


手拿剛入手的canon單眼相機,繼上回被倩的s95閃到後,這次更閃


捷運站裡人潮擁擠,人手一張悠遊卡,不在本地生活的我…只能投單程票


查好票價選擇,投錢,票幣和找錢就會出來了,超簡單的…白緊張一場


小茹一來,一行人進站…帶頭的偉如看到列車要開了馬上衝上車


咦…小倩還在家裡?


在紅線的其中一站換了車到達關渡後,停留沒多久小倩和她的老公小蛇也出現了


早上還在趕車的小茹,效率很好的訂了位就連交通資訊都問了個清楚


出了捷運站順著關渡自然公園步行15分鐘就抵達


達經水鳥52法國料理餐廳…香味一度香的讓人餓意崛起


終於到了水鳥92,難得假日用餐時間並沒有很多人,餐廳裡沒有喧鬧的吵雜,只有食物的香味四起


菜單上必點的西班牙番紅花海鮮飯,另外就是水島自製啤酒


再來幾樣主菜包括冰魚、起士豬排(忘了菜名)、鮮炸鹹魚丸佐香草綠沙司、獵戶乳酪焗蛋餅
、香草蛋醋墨魚佐生菜


口味都偏淡,不油,帶點酸,很好入口,不容易膩,卻容易帶來飽足感


燉飯原來是偏硬…乾乾的,跟想像中的不一樣,愈嚼愈香


蕃紅花的味道讓幾位感到不是很能接受…唉呀。吃完了才發現應該要先擠檸檬才對的


小蛇一個接一口直接吃檸檬漱味道,偉如跟著有樣學樣,卻到酸到一整個臉都縮成一團


叫了一瓶啤酒。六個玻璃杯每人淺嚐一小口


打開酒瓶遠遠就聞到醇香的香味,好入口不苦澀,不豪邁又唇齒留香的感覺


誰說啤酒就是要大口大口的呢!小杯子一口一口也喝得到它的細緻


因為回程的車票已經買好位子,只能在自然公園前留影當做記錄


雨勢忽大忽小的湊熱鬧,還好包包裡拿出誠的愛心傘可以遮陽又擋雨,貼心塑膠袋好收納


當小蛇還在用面紙擦雨傘的時候,我只要裝進袋子裡就ok了


回到台北的我先行踏上回家的路,其它幾位好姊妹再繼續朝下一個點喝咖啡續攤


時間若再充足點,剛剛在關渡應該是會坐船到八里吧!


哈哈…沒辦法啦,住的遠的人,路途遙遠,不能太晚到家


下次改約星期六好了,可以不受車票時間的限制


約好了11月"那些年南台灣小姑娘在屏科"青春感動之旅,小茹這個sologon下的太讚了


期待…


還有下週六的旭日集社烤肉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小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