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討論了一個星期的聚會,從原本計劃的南投梅子雞到新竹的市區行


又討論是要開車還是坐車,最終定案了約好高鐵的班次


最後一天行前的星期,卡哇伊在阿月和感冒病毒上吐下潟的夾擊下


這次的活動就取消…呃…是暫緩,延期…


因為身體不舒服而不能出去玩是最不開心的事了,而且她還有一個小娃娃黏在身邊也跟著被病毒欺負


希望兩母女快快康復


 


星期五晚上一起上課的同學老師們揪一揪,6年以來第一次聚餐終於到來


幸福廚房的預約客人好多,即使我們坐在小包廂裡,仍然覺得外面熱鬧的很


據說很難得被人家揪出來吃飯的映雪老師,和因為課程時間比較晚來的草莓老師


兩個都特別盛裝打扮


一下班出公司門口就直直往前走的我,完美沒發現後頭阿桂的呼喊,還有sue姊有聽到她的搭便車呼救


肚子實在餓的咕咕叫,不過第一次來的人總是會覺得機會難得,小玉和老師拿著手機和i pad照像先


上回已經照過的我,馬上開開心心的品嚐美食,嘿嘿...


時間到一到服務生馬上進來確認人數要點餐,因為草莓老師晚到…他還緊張的來問是不是有找到人


前後一共7道菜,都上到第6道了草莓人到"風情萬種"的到來


當然一坐下來就馬上叫她快吃快吃…


一邊的我們用餐到差不多了,開始說說這次聚餐另外一個重點


希望老師們能夠識時候變化一下上課的內容


先討論關於有氧的部份,最重要要瑜珈部份還沒討論到…


實在是一群女人在一起啊,七嘴八舌的話頭很容易轉來轉去


尤其是…已婚的,老師,兩位老師各自發表自己在婚姻裡遇到的問題和經歷


聽得我們未婚的都覺得…婚姻不見得是條必行之路,要捨棄、面對和適應的狀況好像都不是自己了


聊著聊著,時間都到人家要打洋的時間了!


那個那個…瑜珈的部份沒討論到,這個才其實是本次聚會想拿出來發表感想的重點


……又得另外找機會了


難得聚會,一定要拍照留念的,誰知道下次是何時咧…


老師們下次會不會嚇得不敢再出來吃飯啊!?鴻門宴的感覺吧!


 


補充…給草莓老師的信


hello,親愛的美麗的草莓老師,
希望妳星期五晚上的聚會吃的開心,
我可是被妳精心打扮給小小嚇到喲!
那妳有被我們說要課程檢討的事給嚇到嗎?
對映雪老師有點不好意思,因為時間的關係只討論到有氧的事!
其實重點是,想和妳說說關於瑜珈課的事,
這也是為什麼這次會找大家出來吃飯的源由
一方面是要謝謝妳這6年來一路相挺的陪著我們,
另一方面是能力不足的我們終於撞牆期到了,想在瑜珈課上更深層的開發一下


先聽我小小抱怨我家這兩天的家務事
昨天下午我心血來潮的炒了兩盤菜,事前為了怕炒失敗還特別翻了食譜確認一下順序
終於完成的炒出香甜的茭白筍和青脆的花椰菜
開心的吃完一餐後,當然不可能全部都吃完,今天中午起床想再繼續吃的時候
發現…我的老爸把它們全改了,香甜的茭白筍變成瘦肉交筊白筍湯
青脆的花椰菜變成瘦肉花椰菜湯…
整個桌上全都是湯湯水水的(我老爸做菜的方式就是全部要有湯+肉,煎的魚會變魚湯)
嗚…平常自己配合著吃,假日自己簡單炒的菜也會被改造
一看之下我全沒胃口了,所幸就放棄連飯都不吃
乾脆煮泡麵或是吃零食堅果當一天也就過了。


自己家的人當然會包容我的任性,啊我只是想要吃炒青菜這麼簡單而已…
但我老爸的說法是,都是菜很乾,要有肉才有油,要有湯才不會容易冷…我整個觀念不同的想翻白眼


吃飯是每天都要做的事,瑜珈課也是每星期都要上的運動,
自己家的飯可以不吃,但老師的課不好意思不高興就不上,我們都在一起這麼久了,何況繳了錢不上課我傻了嗎?


回歸正題
老師的瑜珈課就像豐富的宴客菜單一樣,什麼都有,順序也很工整
熱身+拜日式+皮拉提斯+伸展,不過宴客菜單每個星期都吃一樣的久了就覺得不新鮮,還會愛吃不吃的
希望是有"重點式"的內容,例如這星期主菜是中國菜,下星期是薑母鴨、再下星期是火鍋、義大利麵……
就算前菜都一樣也沒關係,重點是主食啊…一兩個月後再來宴客菜單就不會覺得膩了
我回想之前上過的內容,覺得很久不見了好懷念…
像是暖身的太極舞,伸展的雙人瑜珈,精油按摩等等



其實是我們自己時間上也造成問題,上課時間縮短了15分鐘,不過我們非常努力的準時上課
但老師妳為了讓我們有豐富的課程結果節奏變的有點趕,動作只能做一次,呼吸不到兩次又換動作
一切就在看似很順利的跟著妳的動作完成了之後再接下一個,但其實我心裡很不平靜啊…靜不下來
當然不是希望妳在已經這麼滿的內容裡再加東西,是把這些都很重要的課程拆成三堂重點課也沒關係
是希望可以調整成"重點式"的加強,節奏到位。例如這堂練平衡20分鐘,下堂練皮拉提斯20分鐘,下堂練肌力或柔軟…
讓每堂課有重點的部份,上起課也會每堂都會有不一樣的心得和體驗
當然對每堂課都會有了期待,覺得今天不上課會可惜然後乖乖的來上課,認真的上課


當然,妳是老師,又是上課這麼多年課的老師
我們當學生的其實沒什麼立場來評論妳的課,會自始至終支持妳的課一定是覺得妳上的是"好課"
只是把自己上了這麼多年以來的感覺整理一下告訴妳
妳為了我們自動降價來上課我真的很感激,也為了我們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感情感到很珍惜
今天如果妳覺得我前面說的都是我個人主觀的看法不足以成為你改變自己風格
我還是會來上課,朋友還是要當,人還是要做,運動還是要有。
可是其他的人會怎麼想呢?覺得這堂課食之無味轉而去做其它的運動替代,或是換口味上別的老師的課


有了家庭小孩之後當然我們也能體諒妳兩頭心力交瘁,所以放心在裡或暗示了一陣子,
人變的愈來愈少妳也看在眼裡,妳可以無所謂沒錯,但是課程是需要長久維持的,要維持口碑不要變"雞肋"喔!


看完我的信希望不會造成妳心裡有太大的不爽,我…我也是想了很久才決定跟妳說的,當然我也可以選擇視而不見就這樣下去,


加油,我們也會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小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