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沒設鬧鐘,早上五點準時,被尿意叫醒,還有微微痛的喉嚨

五點下樓,老爸也還是還沒起床…

大嫂有交代,酸菜丟下去,再丟火鍋料下去,就ok,照辦

滿滿一鍋,但是好鹹…第一次煮這個東西的我,

沒發現大白菜好大一把就丟下鍋,趕緊拿了夾子和剪刀善後

湯好鹹…只好倒掉一些汁讓鹹味降低,總算是勉強可以端上桌

蘿蔔糕切好煎好,青菜也炒好,剩下的雞、魚、豬我沒辦法…魚和豬太多條不知道那條要處理,剁雞我怕怕

只好讓起床的老爸接著去處理

一個半小時後,我回床上去回籠…頭還痛著

七點半,老爸叫著點香了,安靜的匆匆用完餐,老爸又忙著準備下一組要拜拜的牲禮

忍不住又吞了一包止痛藥的我,回床上還沒躺熱棉被,又下樓準備車伕工作,載老爸出門上山去拜拜

小紅引擎還沒有轉熱,上坡時還轉速不順的忽快忽慢

還好是順利抵達伯公廟啊!

伯公廟前面一根路燈,空心的洞裡住了很多蜜蜂,前兩天老哥晚上時還開玩笑要拿吸管去採蜂蜜

 

下山回到家,又爬上床想要二度休息的我,沒多久想到樓下聲響,什麼不舒服都要忘記了…忙碌的一天正要開始

阿富表哥家一群表哥表姊和小朋友們來訪嚕!

椅都客滿了還不夠,還要再搬出來才夠坐

去拜拜的老爸又不快點回來,看來是又在廟那裡和人家聊起來了

煮了開水要泡茶,卻一直找不到茶葉…茶盤下面的茶葉罐有五六個…每個都是空的。

可惡的老爸留著這麼多空罐幹嘛???應該早點發現一次丟給垃圾桶載走的!

總於找到有茶葉的,卻找不到紙杯,不得已,只好獻上限量的五杯茶

看到冰箱裡有很多大嫂特別做好帶回來的年糕,有原味還有紅豆口味

為了不浪費大嫂的心意,馬上拿出來蒸熱,獻給專程從苗栗遠道而來的客人

大家都好聽話,好捧場的吃光光啊!!我的工作圓滿了啦!

先送走準備要到上面大叔家的表哥表姊,接下來是迎接要回家的老姊

把早上留在桌上還有幾樣在冰箱的菜熱好,炒個青菜開動,怡如還頗會場面的進廚房幫一些小忙

老姊回娘家,總不好叫她自己煮,還好她們也幫忙消化這些年菜

吃完午餐,是不是可以休息了…

整個緊蹦的情緒終於得到放鬆…

可是怎麼一放鬆又感覺隱隱在不舒服的頭痛咧!!

 

兩點多,機場接送的電話來了,明天早上六點半

該是要認真的,在最後一刻準備行李了!Go.

小珍姊姊認真提供的資料下載了卻還沒有空研究…要做做功課了。

屬於我的假期…openn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小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