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墾丁的第二天下午,不認識的未接來電…通常不認識的號碼,我是沒有回電習慣的

怕又是騷擾或是推銷的電話

不過這次例外的,直覺讓我接下回撥鍵

原來是大叔的來電

他問我爸爸還好嗎?在那裡?

一頭霧水的我坦誠自己人在墾丁,不在家裡

大叔才告訴我,聽說爸爸跌倒了,家裡的門關著我的車也不在,以為是我載他到醫院去了

怎麼…每回我出門玩,玩的特別開心時,家裡會發生另人擔心的事呢?

這叫我如何準備下一次出遊…總是止不住亂想及擔心啊!!

心急的我開始先打了老姊電話,通常老爸有什麼不舒服第一時間都是找老姊和姊夫幫忙

不過老姊也完全狀況外…這下

打了家裡電話,響了很多聲終於聽到老爸的聲音

有些小虛弱啊,問他要不要醫生又堅持說不用

確認人沒事,還能好好的來接電話,我就安心多了,也迅速給大叔和姊姊報告

看醫生的事,之前我也沒成功讓他乖乖出門拿藥過,這事就麻煩最有說服力的大姊了

家裡啊…老爸就會跟老姊、姊夫、老哥商量,我就一直是小朋友的角色,聽話就行

果不其然,回家後就看到老姊和姊夫帶老爸到醫院拿的藥

 

原來是洗澡的時候,絆到洗衣板,跌倒在衛室地板

聽說…倒地將近一個小時才自己爬起來

浴室地板對老人家來說真的是個危機

尤其年紀大了,行動和反正沒那麼敏捷,一跌也容易傷的一般人嚴重

幸好,幸好,老爸沒什麼大礙

臉上手肘有跌倒時撞到的傷口

表面上的無礙,接下來的幾天每個晚上都早早睡覺去

問他,他而"好痛"。嚷著不要看醫生,已經看過了吃了藥了,卻忍不住在睡覺前還是會說實話喊痛

真的叫做女兒的心裡生疼,不能幫忙分擔…

 

想到…應該要跟老哥報告加懺悔一下

老哥一直覺得住在家裡的我會幫忙照顧老爸,其實大都是老爸在照顧我

這次出門去玩,老爸一個人在家發生居家意外,心裡很愧對老哥的期待

電話跟老哥報告了,嗯…也要跟大嫂說明一下,絕不能發生女人們心裡不平衡的家庭誤會

 

星期六才剛在台北車站下車的我,馬上接到老哥的電話,問我要不要回家吃飯

放心不下還是抽空趕回老家探望老爸的他…

很感謝的事,大嫂也陪著老哥回家了。這是不是也代表大嫂對老爸的成見,

也隨時間漸漸放開別太鑽牛角尖去在意已經過去的不會變動的不開心

 

老爸親自幫衛室舖上了止滑墊,住了十年,止滑墊出現在家裡

照理說我要跟著開心的,老爸看重安全這件事,尺寸不合的地方裁的剛好的尺寸讓整個衛室都完美的舖的漂亮

但是啊…開心的另一部份

每每我洗頭髮的時候,為了避免頭髮卡在墊上不好清理

總是在洗澡前費事的先拆下兩塊出水洞附近的地墊

洗完頭清理掉洞口的頭髮再費事的把墊子組回來

很不方便呀…

泥沙也會堆積在墊子下方不好清理啊…小麻煩…

當然,老人家的安全為第一考量,這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小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