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在公司上班的陳小名同學告訴我關於11/15要聚會的事


不過因為適逢非週休不能放假


所以,感謝通知囉!


雖然畢業八年了


前前後後我也只參加了兩次同學會


聚會通知這還是第…不知道幾次通知我,不過可以肯定的是一支手五根手指頭可以數完


以前每天上課不論上課下課,總是有聊不完話題的同學們


現在沒一個有聯絡的了


當年還和阿足約好每年要用照片當生日卡寄送給每位同學呢!


阿足是高二時從埔里轉學來的同學,豪邁的原住民血統很快就和大家打成一片


我會去考屏科大,她是最重要的因素


隨口說要請她幫忙買來的申請入學簡介,抱著去屏東玩的心情而考上學校


後來聽說她做直銷去了,有很多同學因為年少太單純被這樣的社會現實面傷了心之後與她失去聯絡


現在重新檢視這種事,職業會換,人或許會變,但是青春的快樂是會永遠存在回憶裡的


我記得大三時她曾帶兒子來學校找我,她兒子叫"黑皮"(happy)喲!!


出生的時候我還專程買了金戒子和母體素去看她做月子


 


大一還有聯絡的是在高雄唸書的強哥和崇暉


聯絡最久的是在台南唸書的燕禎,畢業典禮那天她還專程從台南來送我花,好感動!


她畢業那天本來我也想給她來個驚喜,可惜我人到了崑山科大,卻找不她


高二的時候上課班上同學總是在第三節下課就到福利社買便當


當著老師的面在桌子下吃了起來


教室佈置我還大膽建議用miss six當主題呢!不過後來學校的老師是毀譽參半


終究是敵不過批評的聲浪,徹下了部份過於明顯的圖案(熱血少年啊!!)


痞子蔡的"第一次的親密接觸"是大家瘋狂的讀物


很佩服當時的自己,竟然可以清楚的排好和我借書的人名順序


 


三年級時候剛好遇到921大地震


我永遠記得那天晚上!前一個星期天才剛從母親的喪禮回來的我


正努力準備經濟學考試,剛上床睡覺的我,還以為是自己在作夢


一陣天搖地動後,刺鼻的怪味衝上來,門窗打不開,有人從外面幫我們踹開大門


穿著運動短褲+薄T恤+地板托鞋,和大家一起躲到操場


遠方看得到酒廠起火的紅光


隔天大伙兒用不同的方法聯絡到家人,找到回家的方法


大家都快走光了…透過住在草屯的餐廳阿姨,把我接到了姊姊家


斷垣殘壁後搶救出來的私人物品,一件也沒少(感謝當時的童軍團捨命相助)


我也曾偷偷的從保健室旁那倒塌的圍牆縫裡進去寢室裡找東西(不怕死的行為)


所有的校舍都震毀了!


獨獨剩男生宿舍和…三年級教室大樓


當大部份的學弟妹還有放地震假的時候


三年級女生們搬到了男宿,所有的準考生還是得在灰塵密布的危樓裡k書


呵呵!


我的手很皮,坐在我面的同學睡覺時會被我偷拔白頭髮,常常


那時顯得早熟的思想得到師長的好感


也讓我連續蟬連"輔導股長"的位子


常常和小豆一起爭辨一些沒有答案的答案(小豆還是我替他取的)


放假還偶爾會和阿足貫徹"理想"


把教室的所有桌椅都搬到外面,然後用力清洗髒到不行的地板


還有教室內外被男生們留下數不清的黑色腳印而看不出原本的乳白色


都被瘋狂的我們兩個給清洗乾淨了,(現在回想都覺得不可思議)


所以三年級,我和阿足成了衛生正副股長


班上的畢業紀念冊還是我設計的喔!!


那時候還到圖書館去看各屆學長姊的畢業設計


最後參考了某屆機三2班的idea


班上少數的女生跟男生借了藍色的制服來拍照


男生的照片第一次拍了覺得太小,後來還拍了第二次,都是由自己親自掌鏡


現在翻開來看,就覺得自己當時的莫名執著有點好笑


對了,還有阿男,歷屆班長不二人選


有他的幫忙,每次抽位子總是可以抽到最想坐的位子,哈哈哈!!


大四的時候他還好心的接送我到中興大學去考試


聽他說為了怕起不了床,整個晚上都沒有睡覺,辛苦他了


 


考推甄時大伙兒一起到閣蓉家去住


閣蓉是和我一起住宿,一起參加慈幼社的好同學(慈幼社的名字--晴摯好像也是我們一起想的)


閣蓉、阿智、阿昌是一起到電腦教室當義工的好同學


電腦教室的淑清老師是除了班導外陪著我一起,最關心我的老師,在健康和心靈上


常常泡膨大海給我喝,幫我刮沙,陪我渡過失去親人的傷心期


 


要到外地去考試,這兩位老師都不吝接我到家裡去借住


淑芬老師…還曾經吃淑清老師的醋,因為當大家知道我上榜的那天,而我還不知不覺的情況下


等著辦公室準備交差給淑清老師,非常替我開心的淑芬老師就…不開心了…


因為淑清老師的介紹讓我有機會到輔導室去打工(打字賺稿費)


畢業後介紹我到欣林公司打工,認識了人很好的財務經理--吳爸爸


真是太感謝這兩位老師了!


還有自己跑來當乾哥的小黃,自動跑來當媽的學長,因為坐公車就認識三年的工科同學蔡瓜


第一次遇到同年同月同日生的阿智


那三年,總覺得有好多好多的貴人幫了我,何德何幸


有這些人來參與我的人生


 


雖然現在沒跟任何人有密切的聯絡了,不過這些人現在都成回憶了!


就連存在手機裡一直沒刪的電話號碼也不知道還能不能聯絡得到對方


陳小名同學和我在同一間公司上班,後來又巧遇德謙同學


世界說小不小,說大不大,至少我就不常在路上遇到同學


(或許遇到了也認不出來咧!)


 


多采多姿的生活,從國中三年三零一牛黨的啟蒙(依苓.素稜.美玲.翠洳--哞)


高中三年的成長期,到大學四年的成熟期


成長的歲月真得有好多不可思議的轉變


當下的酸甜苦辣都形成現在不間斷在腦海裡組成塞車片段的影片


這個裝滿回憶的潘朵拉盒子,一打開就閤不起來囉...


能永恆被留下的,永遠是快樂甜美的那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小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