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跨年夜的晚上,msn傳來阿利的訊息


他是大學認識的車輛系同學,平常不常聯絡,應該說真得沒聯絡


因為系上聯合迎新跟他一組,才有機會認識他


其實跟他比較熟的是小倩才是


不過…也忘了那時候怎麼會有他的msn…?


有一次他還問我說:妳是誰?


哈哈,由此可知,雖然清單上有著對方的帳號,我雖然知道他是誰卻不會密他


不過,他更扯…有帳號卻不知道對方是誰?


回到跨年夜的晚上,雖然他的祝賀,不過我一開始其實回的不是很認真


我想他應該是每個人都傳訊息,其實也忘了這個帳號後的人是誰


聊著聊著"妳還在南投工作嗎?"


咦?他還記得我住南投耶?可見這回我誤會人家了!


哈哈,相反的糗的是我,因為我壓根忘了這個人在桃園工作,只依稀好像有印象他老家在彰化


他好像很訝異,我會在南投生活這麼久的時間,從畢業到現在,還以為我會到北部去呢?!


沒有額外去上課,或是補充什麼才藝課程之類的


好像是大學的生活給人的印象是太精彩,和現在平凡的生活無法連貫嗎?


就和以前的生活一樣,這裡的環境是純樸、無爭的


我選擇延續這樣的生活,而當完兵繼續留在桃園的他,選擇競爭卻為了工作待遇不得不選擇的生活


不過…很妙的是


竟然放假彰化的他會幫忙下田工作?


唸書的時候他很討厭,出社會後,一切的心態都往這樣正面的方向而去


很妙耶,我覺得,至少,就我而言,還沒有這樣的領悟


…是因為還安穩的住在家裡,一切還平靜的被保護著嗎?


 


我感謝阿利,這樣久未聯繫,陌生卻又溫暖的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小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