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時間我以為是時光倒流了…忘了是在2011年…


從右斜後方看到阿禪的背影


剛燙了甜美捲捲頭的她…


一時間還無法適應的我,第一時間直覺還以為看到的是芯怡的背影


腦袋停擺了好久…叫不出名字的我…終於在看了好久之後,反應出這是阿禪


不敢相信…對於一個錯覺得背影也能如此懷念…


 


原來,自己一廂情願的好意,會對身邊的人產生壓力


不論是當事人,或旁人


上星期,準備在這個星期六補辦婚禮的nick拿了精美的婚紗卡片,說是要送給我以後當參考用的


將這份小小的感動放在心裡的我,準備了份禮貌的紅包給他


…總是主動準備小禮物給人家的我


原來會造成旁人的困擾啊…所以旁人不跟著準備會有壓力嗎?


所以收到禮物的人會有壓力嗎?


還是…我應該點到為止的說聲恭喜了表心意就好?


…因為…因為有了幾次…雖然想以團體行動的方式


卻好像也是替旁人製造了壓力,不跟著拿錢出來或不跟著快點準備都不行


像是要大家寫卡片,或要某人記得去買禮物之類的…


所以之後才會以個體行動的方式


都不對嗎?好難做…


為什麼有些人總是能有自信的說自己是對的,對自己有自信,能控制自己的彈性


在這樣的人身邊的我,感到加倍的壓力,漸漸的…原本的自信卻飛的差不多了


然後…怎麼做都不對。


不想那麼負責的積極…好累。


不想去管對還是不對,人家怎麼說就怎麼做吧…思考這種工作不需要我來全部擔待


提出疑問會被討厭,這就像小學老師討論白目學生一直問為什麼一樣


提出反對會被討厭,這就像父母不喜歡小孩子不聽話唱反調一樣


所以,必要時想偷懶就不要太用腦袋來做事,靜靜的順從的學生還是讓人看得順眼


原來家庭和學校就是社會的縮影,只是以前一直不能明白其中的深度


 


下班終於決定去買今年的春聯…下星期就要年假了


即使天天路過也懶得停下來下車,買齊了…還小小殺了50元。


嘖…之前從工廠進過這種東西來零售,知道成本價…這區區50元真得對店家太.仁.慈.了.


順便把準備打掃清潔用的用品買齊


一年一度大掃除嘛…再不準備就來不及囉…


都有同事已經連續大掃除兩三個星期了,我還在原地愉懶遲遲不想開工


聽說週末又是寒流駕到的日子…慘…是不是跟我終於想洗被單的動機過不去


嘖,好羨慕明天上完班就能放年假的人…


嗚…我只有硬邦邦的六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小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