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參加了高職好友的文定宴


前一天晚上,線上看到雅婷上線,身為閣蓉死黨的她,我知道她一定會一起參加


因為不知道低調的新娘到底邀請了那些同學,總不能碰到就問


雅婷這次也是搭俊名的便車,也順道揪了我!


哈哈哈,興沖沖的馬上打電話給還在開店的俊名,成功了搭上便車


(事後想想…如果不搭便車,這兩位正好單身的男女搞不好會擦出什麼意想不到的花火…)


一早起來準備出門,時間還是被我用的剛剛好


約好的時間在市區,司機還沒有出門,乾脆就到他車去停車比較方便


也省的他繞到市區又繞回工業區,不順路


俊名家的小朋友…印象中跟幾年前看到的一模一樣,怎麼都沒長大


一問之下,才知道這個是弟弟,之前我看過的是哥哥


哇!!!真的是一模一樣咧!!


雅婷美麗的身影出現在眼前,我們兩個都發出驚為天人的讚嘆聲


繼上次參加了妮妮的文定宴,隔了兩年才再一次聚會


這回雅婷穿了黑色小洋裝搭配白色的小外套,長髮捥成一個簡單的髻,典雅極了


這麼正的眉老說自己沒有男朋友,誰信啊…


車上聽聞一件已經不是新聞的八卦,什麼?阿昌和美賢這對畢業幾年後才在一起的同學


即將在明年1月完成終身大事了!!!


 


車速很快的司機讓我們很早就到達宴客餐廳


連新娘都還沒有到場,我們禮金繳了餅也拿了,只能到處看看亂晃


不愧是死黨身份的雅婷,和她的家人混的很熟


不得了的是,閣蓉的妹妹居然記得我耶!


高三那年到閣蓉家住過一個晚上,那時候妹妹的年紀還小


說實話,我的記憶裡根本忘了,要不是她認出我來,還說我都沒變,我還想不出來…


這種被認出來而我一點印象都沒有事…也不是第一次發生,真是不好意思


和閣蓉的感情,一、二年級都很好,因為同住宿,社團和課餘工作,


三年級也沒在一起住宿了,雖有些微疏遠


倒也不會影響她在我心裡的重要性,畢業後真的極少聯絡…我也不是會主動聯絡同學的人


就像大家說的,我是那種畢業後就失蹤的人


閣蓉這群五人死黨幫是畢業後還保持聯絡的,而俊名同學就是大家都聯絡的那種,驚人的八卦站


連我這個快不見的同學也是因為他的牽線才得到大家的消息


 


會場的佈置由許多可愛又美麗的氣球裝飾


彩虹、愛心,俏皮的小熊、狗狗,最特別的是禮金桌前方的兩隻喜羊羊


就連當時隔壁也在收禮金的其他兩門喜氣工作人員


都搶著拍下這可愛的佈置,哈哈…


 


鮮黃色美麗身影的新娘終於到來,一個人輕盈的走進會場大門,翩翩風采


雅婷被派到禮金桌幫忙,新郎也很熱情的招待我們入座


一開始還沒辦法確定他是新郎本人,第一次見面嘛!他身上又沒別胸花…


果然是閣蓉的菜,斯文、有點害羞,可愛又不失幽默型的


看了投機機上不斷播放的新人成長影片,原來兩個人是大學認識在一起的啊…


長跑12年,不簡單…


女方的照片集還出現那時候三年級拍下的團體照,看著久違的照片有點興奮起來


不停的往來向新娘休息室看梳化的進度,希望可以趁些空檔溜進去和新娘拍照聊一


下眼睛一閃發現站在桌側的不就是十多年沒見的老同學小豆嗎?


哈哈…小豆同學這攤帶媽媽一起來參加,聊到他自己不急於結婚,媽媽在旁也沒出現不贊成的表情


不賴喔!!把家人安撫很的周到,人在台南工作的他,現在也有穩定交往一年多的女友


手機號碼一輸入,發現原來我們的號碼一直都沒變,也一直有對方的聯絡方式


接著看到入座的是兩年前訂婚如今剛生完小孩的妮妮,帶著老公一同前來


最後是和老公一起來,這次還抱著可愛的小女娃,一歲八個月超可愛的蘋果臉


那時候妮妮的婚宴這個女娃還在媽媽的肚子裡咧!現在都踫出來長這麼可愛了


席中看到兩位爸媽仔細的照顧小女娃的舉動和互動,好甜蜜的一家人


大家身上背著單眼相機,如同整個婚宴現場許多人一樣


男男女女胸前都一台黑色單眼,光鏡頭就閃的讓人流口水,不用論專不專業了啦!


 


新秘出來通知我們新娘已梳化完成,我們可以進去和她合照


整個合照現場也像在開記者會一樣,閃閃閃


當然新人進場的時候更不用說啦!!星光大道由一位身著黃色小禮服的氣宙女孩吹長笛開路


伴著幸福樂章進場的新娘洋著喜氣和所有人開心的祝福


台上有專門主持婚禮的"爵士貓"樂團hold住全場的氣氛


歌聲和氣氛都high到一個熱情程度,連隔壁場子的過來說麻煩降低一些音量


但是幸福的祝福能量不能少,大家齊拍手祝新人"一定要幸福"


台上祝福兩方家人後,什麼??原來新郎沒有正式向新娘求婚…


馬上被當台要求,下跪求婚,太小聲我們這同學幫是不會放過你的,


得到新娘一句含蓄的"我願意",也贏得全場的掌聲


接著就是萬眾矚目的拍照時間,擺出最浪漫甜蜜的"喇舌"姿勢,現場開始"啪啪啪啪"的閃起鎂光燈


新娘的第二次入場可謂熱鬧空前,還沒有出場走道上就擠滿搶著要拿小禮物的大大小小


前面領路的兩個人手上的小禮物舉的高高的…沒想到還是在"搶"功了得的人群裡,被分光光


坐在後方觀看的我…看到搶成這樣…覺得有點可怕…


實在也是因為禮物的氣球太可愛的緣故啦…是可愛的奶油獅耶!!如果我是小朋友一定會衝過去拿的


 


整個宴席的菜色,不油不膩剛剛好,坐滿的我們這桌幾乎沒什麼剩菜


倒是其他有幾桌沒坐滿的…剩下的剛好可以打包回家當晚餐


因為這一天的日子太好,據上很多桌的人都在路上塞了四個小時,遲了點時間到場


最後的甜點,杏仁凍很特別,口感滑順像嫩花,要是沒有杏仁味的話更好,


不過這也是一個喜氣的特色啦!


因為玉青的小妹妹受不了現場的吵雜,樂團的喇叭剛好在我們這桌旁邊,所以她們一家先行離席


在大家都離開的差不多之後


幾位同班三年的同學集合在門口和送客的新人照像


看到認識已經邁入第15年的好友得到幸福,我由衷的替她開心


在人生的重大階段裡,她還記得我,接到邀請的我感到非常的開心,感謝和感動


 


回程的路上先繞到思甄家,雅婷把餅拿給今天未來到場的她


回家的路上下起矇矇小雨,路經施工的路段小塞


兩位前座的同學聊起伴娘伴郎的事,沒想到兩位都只有一次的經驗


原來在場我的次數算多的喲…不好意思的說自己也才4次而已


哈哈…被雅婷開玩笑說我準備要收集27件禮服…


那也有要這麼多人願意找我擔任這種重要工作才有機會收集完成吧!!


倒是俊名同學不得了,居然即將要趕一天當兩攤伴郎任務的工作,太搶手了


 


回到家才想到…忘了親口和新娘說聲恭喜


電話撥過去,美麗的她正在通話中,馬上就收到回撥


除了恭喜之外,送給她的小禮物,雙囍杯,也順利的到她的手中囉!


參加這場婚禮,對我來說…著實重要


人生不同階段裡,在這個階段裡最重要的幾個人,希望能親眼目睹她們的重要時刻


才覺得…我們認識的情份,得到一個圓滿。


不是只有我,是在彼此的心中,都有存在位置


 


為我們的15年友情,感恩的舉杯吧!!


也為妳們即將展開的幸福人生,感動的歡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小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