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最近霉運連連…同事小玉這麼說



今兒個一早,提早出門,想著難得可以如期提早,在路上買了香噴噴的早餐


最近天氣轉涼,路上的車潮也跟著變多


平常如果時間緊迫都走省道的我


今天選擇走市區鬧區


只有兩線道的道路並不大,相對的大家的車速都不快


上坡路段也就二十公里


突然聽見車側有碰撞聲,看了後視鏡發現後方有機車倒下


只來得及靠邊停車下來查看


根本還來不及弄清楚到底車禍是如何造成的


機車已經被扶起來,


對方兩個機車相載的阿姨就衝著嚷著說是我的車推擠到她們才會倒地


其中一位還坐在地上的阿姨在友人的扶持下起身


拿出手機說要叫警察和救護車來,不過看她電話撥了兩次還沒接通


我趕緊跟回車上拿了手機撥打119…


也順便打電話給公司,經理主動說要到現場協助我處理


市區派出所的警員很快的到場來了解狀況,先是拍照,量地上刮痕的距離


救護車也來了…不過兩位阿姨…居然改口說不需要救護車…


不過救護人員還是很好心說,幫她們就地擦藥包紮不需要費用喔!


最後還是勸有點頭暈的阿姨還是到醫院照個x光比較保險


兩位阿姨是在附近的農會上班的,農會負責勞工安全的人員也有到場


經理和總務的福伯很快的就找到事故發生的位置


因為正好在人家公司的正門口,這間公司的人還主動出來跟我說


門口有監視器,如果有需要的話,可以到他們一廠公司去調錄影帶


目送兩位阿姨上了救護車離開,我們隨員警回派出所作筆錄


察看了我的車子右邊,發現後照鏡傾斜了,右邊副駕駛座的門上有一道新的刮痕


事故發生在只有雙線左右車道的路段,又沒有機車道…


雙方都有路權,警方也無法判定權責,站在希望我們協調和解的立場


話說福伯真的不簡單耶,派出所有認識,連農會的那位小姐也有過幾面之緣


因為公司的二廠部份土地是跟隔避的農會租的啦!!


員警除了查看我的行照、駕照,做了口供筆錄,還拿出酒測儀器


生平第一次做酒測儀器,是在太陽普照的一大早八點,滴水未進的情況下…


有討論到保險的事宜,因為車子有定期強制險外,還另外保了任意險


感謝老姊當初一直以來就保了這些項目,所以後續相關的理賠和和解事宜可以委託保險公司處理


只是當下要聯結上保險公司人員…八點多,人家還沒上班


完成在派出所的工作後,一群人到南基醫院去探視兩位阿姨,也做她倆的筆錄


阿姨的證件都不在身上,根據她們的描述是受到推擠才倒下的…


私底下經理和福伯問我…她們是否有載安全帽


不過事發當時,我看到的情況下已來不及目擊這種關鍵細節。


不知道這樣的片面之詞是不是會成為主要的關鍵…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我還真不知怎處理


照了x光是沒問題,後來阿姨的家人來了,三聯單上已有我的公司和手機電話


她要求我再提供家裡的電話…不過怕老爸擔心我的前提下,我以家裡很少有人接電話為由沒有提供


福伯因為公事先行和經理回公司處理,本來把我交代給員警載我回派出所開車


員警錄完筆錄後,對方公司的小姐希望我留下來再談一下,也表示待會願意載我去拿車


說實在…第一次遇到這種情形,我也不知道要談些什麼,經理有教我"不必去討論誰對誰錯"


跟對方說個"歹勢",是因為發生這種事讓對方受了傷又休息一天,並不代表我承認自己造成事故


所以純粹是對方在說,我聽的情況下


我能體會受了傷的一方奇摩子必定很不好的…所以在路上被吼,醫院被抱怨都可以忍受


阿姨還一直說"受了傷不知道還能不能做重活"


因為她們的工作是處理醃漬梅子,提20斤重物的工作


也是為了生活在努力的辛苦人家,據說還是吃素的


在對方被家人接回去後,農會小姐載我回派出所取車


車上她也有建議我事後多關心一下阿姨,算是安撫情緒,聽起來…我了解她也是希望早日和平落幕


大家好處理,好做事最重要,拖久了…就像員警私下跟我說的


誰知道被身邊的人說長道短之後,會不會衍生出更複雜的硬凹劇情


其實我也怕遇到這種事…愈說心愈急…


那位小姐有聊到她住在竹山,其實在路比較小條的線道很難釐清責任


反而是走省道更清楚明快些…三個兒子的她丈夫已去逝,孩子在外就業唸書


工作已經三十年的她,下了班還學國畫、二胡之類的興趣…單身女人的快樂


到了公司已經十點多,警衛大哥也很關心我的狀況


終於聯絡上保險公司,但專員小姐目前在開會中


等到她會議結束來電時,偏偏手機又透逗根本沒響,還好我有設來電捕手


未接的電話會變成訊息通知,回了電話


才知道要打電話跟保險公司通知辦理出險


準備好行照、駕照和三聯單影本,好心的專員小姐明天願意幫我送文件來蓋章


另外公司方面,勞安衛小姐也來協助我了解情況,她也是勸我早日處理,免得夜長夢多


向人事主管問了關於請假的細節


填寫了上下班事故表單,雖然我沒有受傷,不過她要我請公傷假…有點懷疑不過照做就是了


附上相關的表單文件後…還要劃路線圖,這可考倒我了


不過好心的經理說,交給他處理就好!感恩


下午時候就看到經理手繪了一張清楚明白的路線圖出爐…


好感動,經理這麼用心的仔細協助讓我都有點不好意思,麻煩到他延誤了忙碌的公事


經理建議我下午到阿姨家探視一下,他和福伯也陪我去


感謝公司兩位德高望重的主管願意幫我處理這麼多大大小小的細節


否則一時遇到這種意外的我,整個都慌了…


福伯事先問了我對方的電話,也跟對方公司要了阿姨的地址


下午拿了外出單,福伯先載我們到市場去提了盒水果


要找到這68巷31號可有點難度…


小巷子斜坡裡…紅磚塊蓋成的矮房子,大部份都沒有門牌號碼,從何找起


經理和我下了車逐戶查看,引起附近的家犬狂吠


才總算看到早上的阿姨露出頭


小房子在小巷子的小路上,簡陋的住家環境,據說地震的時候搖去大半


三個小孩都還在唸書,家裡因為雜亂我們五個人就在門口談起話來


實在不知道要開口說些什麼比較適宜


福伯和經理撐起場面,先是問候傷勢再來聊起他們共同的話題


住那裡,做什麼,哇!!還認識以為公司裡那個"廖董"…話題愈著愈廣,我不得心生佩服


阿姨們很讚賞這兩位愛護我的主管,還開玩笑說…是怕我被她們吃掉


騎車的阿姨說脖子有點無法自由轉動,有點卡卡的,說要到附近的中醫診所"喬"一下


不防礙她們出門就診的時間,這次的探視也就結束在算是和平大家帶著不壞的臉色下收場


兩位主管都跟我說…看起來還好只是擦傷,沒什麼大事,應該是沒事啦,不用擔心


下個星期要出差的經理,交代我若還有其他的事,福伯可以幫忙處理


明天就順便把車險的資料帶到公司請他幫我看一下


今天的一切,從一早的驚嚇到後續相關的處理動作


雖然現在餘驚未平…


但一切都漸漸化解在經理和福伯兩位主管主動極力且仔細協助的行動裡


我沒想到可以得到這麼大力的幫助,滿懷著一整天的感恩再感恩,用感恩來撫平心裡的負面能量


 


晚上下班第一件事就是帶小紅到修車余大哥那裡把後照鏡修好


還開過頭…找不到招牌整條路來回走了一趟


原本以為只是歪掉…喬一下就好…沒想到是斷了,又得換一隻


現場沒有新的備品,好心的大哥為了避免我明天再跑一趟的麻煩


幫我查看了有沒有中古的可以馬上拆換


他從自己從的二手車上拆下來替換,收我半價。呼…


如果是全新的,我身上的錢可就不夠了…


離開前發動引擊,發現可能有排氣管漏氣的情形


還好沒有危及安全的可能性,下次保養的時候再查看就ok


 


姊下午也有電話來關心,用力交代她不要告訴老爸,免得老爸擔心


中午休息時候,sue姊和nick也有關心我的情形,討論了可能發生及可能不必要擔心的細節


路權雙方都有,責任頂多是平分


當然像sue姊說的,可以的情形下最好是當下馬上和解,或用現金處理


一旦報警又通報保險公司,可能要等上一個月事情才會落幕


不過啊…我遇到的情形是,對方主動要求堅持要報警的,當下的情勢也只能順勢而為


希望之後交給保險公司處理後


心理壓力和情緒可以漸漸回復正常


 


感恩,感恩我遇到的算是輕微的狀況,


感恩身邊有愛護員工的主管,願意挺力陪同


感恩…今天是我的感恩日1124。


上個月遭小偷,這個月出車禍,兩起事情讓我接連進出派出所


希望阨運到此為止


 


今年的耶誕樹已經提前擺出來了,希望平安快樂這樣小小的平凡願望可以快快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小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