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收到的最新消息


恭喜草莓老師成功順利的在下午五點生下3150g的baby


原本一直充要撐到過年時候再生龍年寶寶的說


不過星期一她說已經有出血的現象


過了兩天後的今天,順利的誕下懷胎40週的寶寶


在農曆百年終國曆新年初的這個時刻,肯定是承先啟後,生生不息的好運來臨


魔羯座的男生,肯定是又乖又孝順又專情,讚的啦!


 


每每下班經過市場的那條路,這兩個星期已經看到春聯攤開始出來賺錢


昨天終於記得要停下來挑選今年大掃除準備換新的門聯


尤其早上出門看去年貼上的早已經飄來飄去的了…


新年就是要換新的,才有除舊佈新的感覺


春聯的款式、材質百百種,簡單的就紙做的,老闆說表面有防水處理


再來基本款就是雷射pvc、彩虹膜、絨布


老闆說絨布材質的,可以貼很多年不用換,會愈貼愈紅


不過我們家貼在門外,風吹日曬的,不用這麼高級啦…而且撕下舊的貼新的,當運動全家一起動手


做這個行業已經有16年的老闆人很好喲!


聽說很多在地人都是他的熟客了…開玩笑,16年耶,不熟也難


各式的圖案吊出來讓人挑選之外,其實已經算大的攤位還掛了密密麻麻的


讓我走在裡面有點感覺像迷宮或重重春聯帳,不斷的撥開撥開…眼花瞭亂的


老闆先是問我們要貼神明廳還有住家的


找出我要的款式還勾記好貼不同種類的詩詞,還介紹我熱門種類,等到我終於挑好兩付後…


沒一會我又看中其他款,依然服務很好的替我再找出來,讓我慢慢挑到滿意為止


再來就是挑門神…本來要買招財進寶的,記得小時候舊家的木門都是貼這四個字


而且從國小時我就負責拿毛筆,寫這門板上和神明廳上的所有字


嘿嘿!!小時候毛筆可是常得名次或佳作的


後來一聽有些人拜拜會擲不到筊,常常是因為沒貼門神的關係…


一時又讓我變更主意,決定還是滿加冠進碌,家裡供的是觀音,屬文,配對所以要選武門神


看圖案上拿劍的就是屬武的…


這些知識以前我都不知道耶…


老闆說,以前他剛做時,隔壁一個老先生教他許多關於賣春聯這方面的知識,讓他受益良多


一直到今天,都還受用。那位老先生還告訴他,若能做到17年,就做大這個事業


所以老闆準備明年再把攤位拓大,只是之後他再也沒遇到那個老先生


心裡一直把那位當做是來幫助事業的土地公貴人在感謝


聊著聊著,另外還送我兩張招財進寶,教我要貼在門聯橫批的正上方,還有電視櫃的上方


有助於家裡人出外食碌賺錢。


聊到老闆過年期間賣春聯,那平日的工作呢…原來是銷售自家產的蔬果


什麼?屏東林邊的洋蔥也在賣???南台灣海邊的洋蔥,根莖小但水份少又結實,味道更嗆口感特別


南部人早上會涼拌當早餐配菜…嗯!!之前在墾青出活動早餐一定有一道洋蔥拌鮪魚,好吃!


洋蔥更是抗癌的好食物呢!


聊著聊著還聊到家人年紀的事,關於老爸已經要80歲的事


喔…原來做壽是要家裡的女兒來做,我這才知道


剛畢業的時候找姊姊一起幫老爸做71壽,純粹是出於一片心意


這下算了算,再過兩年又到了81壽的日子,到時候再來好好的籌劃


還要記得準備壽桃分送給家人,低調再低調。


 


快過年了,依然是沒領到多少錢,但年節的氛圍無敵


一但有團購馬上二話不說就下訂,想著可以提到誰家去表示一下心意


放假放假,再忙個幾天,就是可以放手放鬆,放寬嘴,大吃大喝放肆到底的夠


上班族一年就只能期待這一年一度的短短假期


開心,就是開心期待,開心迎接最重要。現實的東西能暫時不要去想就裝瞎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小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