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去年11月一路延到今年五月的ss401南台灣行


終於在確認5月最後一週仍然不能全員到齊的情況下


取消


忙上課的,忙參加婚晏,忙直銷事業,大家都好忙


我反倒成了最閒的那個…


因為總總行程太滿的原因而排不出時間的人,還直接叫我去找點事來做


哇咧!聽不出來我在抱怨妳連聚會的時間都不願空出來嗎?


如果我也去找事把日子都排滿了,大家就一起永遠排不出時間把約好的行程走完


懷孕的人不顧大著肚子也可以出遠門


假日要補習的人也願意曠個一兩天課


就是繳了高額費用上課或為了賺錢或為了參與活動,聚會的積極度不高


一度還排好的星期,還突然問我當天的行程是啥,然後告訴我只有一天有空


什麼嘛,最後定好日期不也是她自己說的嗎?又來只有一天有空這招


愈來愈沒有想出發的興奮與期待了,說取消也一乾二淨


就是張口閉口推銷安麗的產品


如果對於難得的聚會時機也能像推廣直銷這樣的積極度,大家都願意讓點時間給彼此,有多好


 


想起自己去年底幫忙先匯出的訂房訂金


看在她這麼努力在安麗的工作與推廣,想說乾脆這筆錢也就不拿回來


捧個場買條精華霜來替她衝業績好了


接著居然面臨取貨的問題?一直推銷我辦會員卡,但要付費1000元


我不想加入會員啊!我只是為了替自己的好友加點業績而已


並不想要產品回饋,之後也不打算加入直銷產品的銷售行列裡,純粹買來用看看


沒要試用品可以體驗,直接買下去已經覺得自己有失心瘋程度了


就算加入會員可以商品會直接宅配到府,難道挺朋友的消費行為居然換不到誠意的回應嗎?


最後居然還說,如果跟她買不加入會員,就要算我顧客價


什麼啊…我跟會員買東西,一個一直以來大家都稱呼為姊妹的人


這下跟我算顧客價,這就是在商言商,商場無朋友嗎?


心裡不斷的os:大不了不要買,我又不缺,當初是好意的想幫忙現在得到勢利的回應


失望


又有熱臉貼到冷屁股的感覺


還說要附贈產品體驗,直接就約在她家,順便交貨,因為剛好這星期她回家


喂喂,雖然平常本人很閒,但也有難得的約會要把握


妳一副難得回台中家的口吻好像我非得配合不可的語氣


是老朋友就可以這麼不客氣嗎?


何況我的金額是3600,產品也才3000,直接幫我寄一下差額600綽綽有餘吧?


口氣一整個幫忙寄很麻煩,還很瞎?那裡瞎?


到底大家當朋友這些年是真是假,我的情義相挺對方又感受不到,我才瞎咧>?瞎忙


 


其實我對直銷的東西一直沒有好感


不是因為產品不好,而是看過一些直銷的人,推銷的方法直接到讓人覺得有壓力


甚至不管旁人的聽覺觀感,也不怕傷了感情,不在乎得到的反感


不喜歡聚會裡有一半都在聽產品簡介


不喜歡每通電話的內容仍然有產品推銷和催眠


到底是得到更多有利於事業的朋友,還是失去曾經難得可以交心的老友


我不了解,不是我生存的環境


在我覺得,生活和工作還是要有所明確切割,比較健康


所以,距離愈來愈遠,不只是北部與中部的距離,心的距離更是


不管認不認同,支持還是一定有的


遇到聽不下去的時刻,彼此閃遠一點速速結束話題,保持安全距離才是長久之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小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