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爬起來看完球賽,帶著失望的大輸fu滾回床上補眠


算好充裕的時間準備出門前


老姊回到家了,幫老爸買了新褲子卻有點尺寸過大,上樓來跟我問這借那的


皮尺我有,針線盒也有,呼!攏烏!


很幸運的車站附近就有現成的停車位可以放小紅…哈哈!


雖然是小小的停車格,多"嚕"幾次居然還是可以停的很完美的!嘿嘿!


只是…下車的時候發現,位子旁邊有行小小的"請勿停車"??好像有段時間的字跡…


為什麼不能停呢??又沒水溝蓋也沒有註明是那個單位寫的!


不管了,趕時間要緊,賭!


順利買到票,上了車才發現這班車人好多,位子都排到最後一排了


明明是下午三點的班次


車上歐吉桑睡著打呼聲超大,前面媽媽黏在女兒旁邊不坐在自己位子上的硬要站的畫面也很煩


歐巴桑講電話的聲音也很大…喔,我不想知道妳們把人家買好的蔥餅忘在買票的窗口啦!


哇咧!都討論半個小時了,更神的是,路上遇到塞車,三個小時還到不了站,


蔥餅居然從前面的同伴傳過來,吼!


還沒有坐過這麼熱鬧的車,拿出mp3音樂聽著聽著,坐隔壁玩電動的女生好意的拍我一下


提醒我手機正在唱歌


距離約好的七點見面時間,下了車一邊劃位一邊電話聯絡已經快要抵達的偉如


怎麼辦怎麼辦?要遲到!又不好意思讓一群人等我,就算我趕到捷運站搭乘也要二十分鐘


最後決定招小黃直接到環球會合,不讓她們在捷運站等我


只是沒想到的是,就在我到了環球,已經是七點二十分的時候


居然是第一個抵達的人,才剛準備出發的昭君…整個大遲到啦!


先去餐廳排號碼,這個時候用餐人超多,怎麼排都要一個小時才有位子


等人的時刻,順路瞄了國賓正在上映的片子…沒有想看的!


就近找了金石堂亂逛,拿起幾本書隨便翻了翻,盡然也看出了神


手機不知道在包包裡唱了多久的歌都混然未覺,等看了整本過了半個小時


手機也有十幾通未接來電,七點五十分抵達的她們…遠遠的看到身懷六甲的小倩在書局門口對我招手


唉喲喂呀…讓個懷孕的媽媽四處找我真是過意不去


只是心裡難得在意呀…自己因為晚到了二十分鐘心懷愧疚


而遲到最久的傢伙,一坐下居然第一句話是問我"幹嘛坐計程車"


氣的我…完全笑不出來,虧我還是住最遠的,最近的傢伙經常遲到成癖,還理所當然沒事,這樣對嗎?


笑不出來…


這個難得的聚會,就在我實在笑不大出來的氣氛裡,點菜沒興趣參與,用餐點到為止


自己也覺得搞的這麼尷尬實在很不應該


畢竟今天的主角應該是大家,尤其是倩…為了好好看到懷孕的她才提議的聚會


然後順勢的說,因為餓壞了所以奇檬子特酸


可能因自己出不去的心情有關,明明是美味的大家排隊要吃的美食


我卻覺得偶爾不到味的地方


想到九族趕海賊王熱潮的小蛇和倩正計劃找時間要南下


自己這顆前一天晚上剛燙好的新髮型,雖然自己早上醒來覺得不習慣的失落


還好姊妹們大力讚賞,也讓我安了一半的心


大家到文化路豆花外帶了想了很久的美味,行駕到倩的婆家公寓去準備大聊特聊


左彎右彎的地下停車場轉得眼花,才出電梯門就聞到撲鼻而來的百合花香味


原來是倩婆家神桌上兩大束盛開的百合花,氛芳遠播


已經五個月身孕的小倩,日光燈下肚子明顯好多


明明是瘦瘦的身子,肚圍整整是身體的兩倍寬度


不過行走上的速度還是很快,頭都走在肚子前面,急忙的樣子讓人有點莫名無謂的擔心


看她和小蛇描述肚裡的Q醬妹妹聽到遊戲音樂會有的胎動,那種感覺神奇的表情


看我們旁人感受到既他倆的幸福,那微妙的感動


假日專心經營安麗行銷事業的小茹,開始感出傢伙現場展示


先是在偉如臉上試用緊緻除皺產品,接著是淨水器的實驗操作


不過吃太飽愛睏的反應發作,除了開始沒邏輯的直覺發言外,眼皮就要黏起來了


時鐘已經指向十一點了,預計要接我的誠也接近要睡覺的時間


這次的聚會匆匆的收拾道別,匆匆的三小時


 


要不是偉如說,我還真忘了幾年前和誠到過台南的婚紗店去找過正在工作的她


到了誠家已經要十二點嚕,躡手躡腳的進了房間,速速御了妝睡覺


初初入睡之際聽到電話響,奇怪…在書店的時候怎麼都聽不到的歌


就是在睡覺的時候特別引人注意


小茹來電…說是準備好的禮物忘了給我…呼…讓我為晚餐時那頓火氣小小的對不住


想想已經睡著的我,和才剛到地方的她


其實她粉忙很辛苦,一天二十四小時都緊湊的很難擠出時間來聊天


就是在某些點上啊!我不能以對自己的要求來看待人家


或許自己的在意,就是小事一樁,不足掛齒,還有更重要的重點要及時把握住才是


 


已經有三個星期沒見面的誠,難得又吃到你的溫暖早餐


只是你出門的時候家裡的電話一直響…實在不好幫忙接


後來林家爸爸來開門,告訴他你去買早餐的事讓我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有可能…那幾通電話是他打進來的


就是這麼剛好,在你踏出門的後一分鐘


以為沒機會打照面的,沒有事先打招呼自己很沒禮貌,還讓人開了房門才發現…ccc


 


希望自己的包容心,能夠再大一點…縱使自己對於等待再怎麼不耐煩


也要知道識大體隱藏不悅,笑臉迎人,才是對於重要時刻的把握與開始


才不會弄得自己或大家不盡興


因為到頭來,問題過不去只會發生在自己身上而已


旁人不知如何來相處,也會知道能避就避,不自討沒趣,這樣的結果也不是自己想要的


花錢又受氣,心情真的很差


約七點變八點才到,嘖!!!


就讓我碎碎唸最後一次啦!都過了,都過了。


 


友情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小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