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假,沒有連假。星期六還被抓去公司上課

和辦公室其他人不一樣,去上另一間會議室帳務的課…

奇怪為什麼明明辦公室裡不是只有我在作帳,隔壁單位的為什麼為什麼不用上?

不管了,人家單位的事,不出席…表示棄權,做了什麼交流通過什麼決定,就不要工作時再來OOXX

我實在是…有時候受夠了幫大家擋掉中規中矩的稽核和評鑑的工作

是只要我會做就好了嗎?嘖!!

反正我沒立場,好使喚的角色吧!其他人動不了,國王的人馬你能說什麼?

 

平常習慣了提供服務的人,其實敏感的心思裡,是極需要被服務的

不過…被服務習慣的人,常常也是不經意的會忘了這些重要的?時刻

比較慢下課,還在猜有沒有可能已經有現成的便當在一樓的桌上等著我呢?

看來也是自己多想的,自作多情,空空如也!(哇系蝦米咖!?)

還被問怎麼沒去吃便當咧!?

只能認命的再往四樓走,成為最後一個領便當人

擋在前面慢吞吞倒廚餘的人…又加深我很愛自悲個憐自導自演的情況劇裡

忍不住請他們讓個路,讓我拿個便當

僅剩的兩個,拿到了…我比較不想拿到的排骨便當!沒得選,都一樣

沒有吃到愛吃的雞腿便當好失望…

偏偏還有人說"啊!我不知道圓型的是雞腿"…屁!!!!圓型的便當蓋子是透明的,可以看到大雞腿好嗎?

又不是瞎了。聽了真是讓我更吃不下…便當菜色已經差的讓人臉色慘灰了

 

只想著提供自己要提供的,但是人家又何嘗需要這樣的服務呢?對方需要的我們真的有察覺到嗎?

最近常常這樣懷疑自己的堅持

人家不想做的我撿起來做,但是我不做的話也不會有別人做,大家都不做也沒什麼影響不是嗎?

或是自然而然覺得平常另有他人來完成,無感的認知是反正不是自己的事!

 

總之我公主病心態氾濫,排骨便當難消化的一樣吃完它

下午的課又落到要一個人跟其他人坐不同區域,是都不會想幫人家留位子吶!!不貼心不貼心

平常上班的時候被同課的男生歸在女生這窩,女生這窩又把我劃在同課那堆,其實我就一個人,有時候真的會寂寞

所以那句"大家都是來工作,不是來交朋友的"在這個時候拿出來提醒自己,變的好重要,不要把互動看的太重要

但是"樂於服務他人的人,其實是渴望被服務的"

有人也這麼認命嗎?

胡姊姊說"我們很愛公司,希望公司也像我們愛公司的心,一樣愛我們"

讓我的視線漸漸模糊。

有感情的地方,情感往往會凌駕在理智之上

不論經歷多少人情冷暖,好像最後一根稻草往往也壓不下來使我們放棄努力過一切

但是老闆說"不進化自己,在轉型的道路上,會漸漸被淘汰"是現實面要面對的

 

但是不是努力了,堅持了,就會有結果呢?

昨晚看了期待的"愛的生存之道",很有我可能的味道

看到小芸這個角色,我想到我們家王小如,呵呵…已經大學畢業的小妮子,出嫁的那天我也仍然是未婚的小阿姨嗎?

需要設計我也加入搶捧花的尷尬場面嗎?

海倫啊…讓技安妹事業、愛情都失意的關鍵角色

空降的總經理這橋段,馬上讓我聯想到…或許三年後,就會在我們辦公室上演同樣的戲碼?

這麼推理就通了,我們身邊有個"海倫",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

漸漸的隱身到牆角旁觀,背後靈的角色是保險的距離也是危險的邊緣

能說什麼?隨便要上網上fb玩遊戲看球賽聊天

然後自己更要學會在爆露的環境裡更加保護自己

只見新人笑,不見舊人怨。待愈久愈不值錢…我,不會一直在這裡的。不是我的一輩子。沒必要

這麼想著,就可以繼續默視一切現實。沒什麼好得失的,回歸"為了混口飯吃嘛!"

 

嘿啦!我就是吃了難吃的排骨便當一整個在不爽,碎碎唸。讓各位見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小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