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得是早上四點多,新娘卡哇伊就起床開門了


其實一整晚沒什麼入眠的我,也跟著她醒來


在床上賴了一下,聽見新祕和攝影師到來的聲音


睡不著的我,起床盥洗


畫好妝準備要換上禮服的卡哇伊遭到媽媽的阻止,啥?要先去洗澡


這…好吧,她去洗澡,原訂在七點才輪到我梳畫的我,先上場遞補時間的空檔


所以我早早就換好伴娘禮服,畫妝


不是第一次被人說皮膚白,也不是第一次有人說我像黃嘉千


不過…新祕在找底妝時,竟然連最白的粉底液都比我還黑,這可是第一回聽到


攝影師很調皮,在我弄頭髮半邊被瀏海遮住時,拍下恐怖的照片,嘖!


卡哇伊妹妹起床了,上次見到她是在訂婚時候,那時她穿伴娘服,不過這回她穿上平常中性化的打扮


頭髮短短的她在髮根燙了玉米燙,前一天晚上我還真完全認不出她來


還以為是那裡突然冒出一個年輕的高中小男生,挺不好意思的


她買回來的據說奶茶超級無敵好喝的早餐


屏東的蛋餅是南投的兩倍大,昨晚吃的小碗飩餛麵更是南投意麵的四倍大


吃飽喝足,看著媽媽幫卡哇伊別上新嫁娘的頭紗


媽媽捨不得的情緖感染全場,妹妹也受不了的躲到房間裡痛哭


時間很快,九點的迎娶時間一眨眼就到


趕著在隊伍到達之前,分配好關卡之後,一行人準備好在門口迎接


第1關,愛要大聲說:在門口對新娘說,我愛妳,我會好好照顧一輩子,請妳嫁給我


即使在房裡的新娘有聽到,一行人還是故意讓新郎喊了三次再過關


第2關,唇印6選1,答錯要請伴郎塗口紅親新郎


不過因為只有一個錯誤答案,新郎算是很幸運的順利過關


第3關,說出6個新娘的優點和6個非娶不可的理由


這裡開始新郎就有點混水摸魚了,說什麼善良、溫柔、可愛之類的一般形容詞


處罰先,20下伏地起身+唱歌


新郎馬上…就叫伴郎趴完成任務,自己開口唱起五音不全的歌詞


重新回答時,依然是很混的說:眼睛漂亮、鼻子……等6個部份


非娶不可的理由,先是說了她很好,只愛她,……一定要娶她


接著又說,自己很帥,所以她非嫁不可…切…離頭了,再處罰


勉強到第4關,裝可愛9連拍,有點混的他用手比了1-9的數字在鏡頭前拍照


第5關,連到我上場了,先是請他大聲唸完愛妻10守則,簽名+發誓


後是拿出新好男人愛妻宣言,讓他跟新娘求婚


下跪宣誓可不是我要求的喔!是他帶來的伴郎說的


最後,當然在新娘溫柔的"我願意"下,新郎替新娘戴上婚戒,出房門,拜別家長


在媽媽餵新人吃完甜湯圓,蓋下婚紗,全家人的情緒漸漸又被捨不得的淚水掩沒


到祠堂拜別時,泣不成聲,門外的細雨開始慢慢落下,禮車出發了


剛撿完新娘從車窗丟出扇子的卡哇伊弟,和我同一台車前往


沒想到他也是個健談的角色,談姊姊、談媽媽、談爸爸


家人的心情他完全了解,或許是依然年輕氣盛吧!還是有些衝動的舉止會讓家人擔心


還體貼的在下車的時候主動幫我們拿包包之類的東西


有需要幫忙的事,二話不說就跳出來幫忙


伴娘服讓我有點行動不良,剛下車忙著要牽新娘那長長裙擺的手不夠用


還讓自己在爬樓梯時跘到幾好次,索性就不客氣的撈起來跑步


男方家整理的很乾淨,一向脫鞋子的樓梯和房間,這一天被我們這行人不客氣的穿鞋踩髒


聽說前幾天準備時新郎還趴在地上全部打蠟過,歹勢啦


早上是到男方家的祠堂,巷口小小的,不過開賓士的司機很厲害的讓禮車順利抵達


那個前一天晚上被吩附的燈籠,在緊要時刻,終於打開在供桌上


呵呵,我可以安心睡覺了,媽媽的交代我終於沒忘記且親手完成它


等待晚上宴客時候的到來,下午是一段有點小漫長的時間


假睫毛弄得我一整天眼睛不是很舒服,誠給我的隨身碟裡有電影,可是卻沒有想看的興緻


即時送到的電視是一整個房裡的救星,聽電視的聲音,放空休息


一邊和素秋聊天,現況沒有男朋友的她,我可是向小花和紀董大力推薦


呵呵,前一天我才知道她也是獅子座的呢!


卡哇伊醒來後還能加入聊天內容的行列


喔?原來那個一直伴娘說話的伴郎,就是那個被靚雅拒絕過的男生喔?哈哈


小姐我已屬死會成員,先生還是向另一個活會目標前進才是


新人的朋友在靠近入席時間,一波一波來到新房


大學的、高中的,簡直就像是小型同學聚會


雖然是佈置在自宅外的流水席,經過婚禮佈置公司的設計後,挺漂亮的呢!


婚紗照的第一頁是兩人從認識到結婚這十點年的照片彙集,入口處有成長影片的播放


舞台在入口處長長的另一端,可以讓新娘長長的裙擺用最適當的節奏盛大進場


換上第二套,拿著準備好發放的糖果進場,還有爆破的紙片花


呼!這時我也終於換下穿了一天的伴娘服,穿上便服的感覺,不再擔心自己不小心會摔個狗吃屎了


跟著新人後面,五彩繽紛的紙片花,同時也灑滿了附近將近十桌賓客桌上擺滿的菜餚,看得我很想笑


準備好五味滲雜的特調飲品,在新人敬酒的時候讓新郎是皺起來整張臉


而且,當被我要求新娘抱時,新娘還不好意思的跟我說,他沒辦法啦!


不過,man起來的新郎可不是蓋的,真得是硬生生的把新娘打橫抱起來囉!


哇!!這真得是感人的一幕,從這一抱當中,我完全放心的相信卡哇伊會幸福的啦!


台上開始架起鋼管,鋼管女郎跳起香噴噴的舞蹈,完全把眾人的焦點從新人身上吸引過去


穿著三點式內衣的美艷女郎,下台和人握手擁抱,看得我還有點臉紅心跳


連在三樓幫新娘換衣服,都可以聽到樓下人聲沸頂的喧鬧,那時女郎已經爬上兩層樓鋼管頂端倒吊滑下


準備送客時候,有一個阿伯把新娘的捧花拿給我…嚇到我了,趕緊拿給素秋


這花啊,素秋很需要,新祕也很想要呢!她們可是期待了一整天


天啊!我真得很不想接到捧花,所以在新娘準備丟捧花的時候,很想跑遠一點當做不知道要參加


還是被硬抓回來了,躲啊躲的,躲有角落,看著捧花拋物線狀朝另一個角落飛去


最後由卡哇伊妹在捧花即將要落地前接住他,眾人當然是拍手+恭喜囉!


 


回程是搭紀董的車,車上聊著阿凡達


小花在車上一上交流道就睡了


曉萍和我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雖然司機帥哥說累了可以先睡沒關係


不過我還是覺得挺不好意思的,幸好路程在預定的兩個小時就抵達


南投的冷風真不是蓋的,和屏東的溫暖沒法比


在名間換搭小花的車時,冷得我都發抖了


半夜時間,剩五分鐘就十二點時候,我開著小紅平安到家


卸妝,洗澡,躺在熟悉又溫暖的床上,拿起手機感謝也祝福今天這對終於結成連理的新人


另外,還有另一對在太平,我無法臨自到場祝福的小黃


熱鬧又喜氣的一天,能參與其中的過程,我也跟著覺得,好幸福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小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