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趕著要上班的七點四十幾分…市區的紅綠燈下


斜對面的早餐店,車內的音樂,趕不走滿腦子一大早要起床氣


車邊有位穿著美麗端莊的小姐,敲著我的車窗


"小姐,妳知道妳的輪胎沒氣了嗎?"


嗄…"我…我不知道"趕緊搖下車窗,向走回停在後方車子,正要伸手開門的她道謝


完全醒了我,心裡努力的祈禱和小紅不停的默默對話


…小紅啊,再撐一下,撐到公司門口,停好車,妳可要努力撐著啊…


慢慢回想到底是啥時開始有感覺到問題的…


嗯…昨天晚上,上完課已經很晚的時間,黑摸摸的停車處


一如往常的快速按下搖控,開門,上車,上鎖,發動車子


慢慢前進的時候,有明顯的"ㄆㄧㄚˋ ㄆㄧㄚˋ ㄆㄧㄚˋ"…還以為是錯覺,先把音樂關小


…行駛了一小段,車速慢慢加快後,聲音不見了。也就不以為意


早上出門的路上,隱約有感到…在走過一個窟嶐,怎麼會從車頂發出"空"一聲…奇怪,安怎車頂有聲??


終於是平安的爬過正在施工中造成車速緩慢小塞車的爬坡路段


停在依舊是有點小遠的那個位子,下車,上鎖…


唉呀…我的媽…何止是沒氣,完全沒氣,整個鋼圈都隔著輪軩親吻大地了啦!!


輪軩外層,還有明顯的…裂痕…看來是沒救了


痛心啊。前天才領到季績效獎金的


打電話給修車的師傅,中午和師傅去看那殘破不堪的小紅


連他也嘖嘖稱奇,整個輪胎都要換了…


而且…可能因為硬是讓它撐了這一段不短的路…也不知是何時整個沒救的


如果是昨晚的話,我讓它一路開回家又開來上班…一整路的山路爬坡…


連鋼圈都得換。師傅拔下整個輪胎回去,變的形的鋼圈找來中古的替換


唉…實在是…應驗一句老話"有得必有失"…但是…這有失也未必會有得


 


一大早就進行搬家行程,先是要分家的起立出走,另起爈灶


再來是留在家裡的默默重建家園,搬風劃地,創造新天地


最後是歡迎新的另一伴加入,希望從此重新培養默契,創造新樂園


簡單幾句帶過…我的媽,搬走的空位,灰塵蛛絲…又是掃把拖把抹布


擦去這個區域曾經團聚歲月的累積的點滴,將她們移居到心裡


公佈欄下台一鞠躬


搬動櫃子桌椅的雙手,臉上背上滴下的汗水,這心血會是重新舖陳上來的心路歷程起點


本來距離長度都算好嚕…因為7先生一句話又開始移動


說是這樣參疵不齊…我倒覺得空間大小很適當,啊當初不在乎門面有沒有人坐的人不是你嗎?


說是這樣之後補新人會要再搬一次…再補人的可能性我想很低,會補的話早就補了


考量費用問題不是早就遇缺不補了?


最後…慢了好幾拍才懂,他是要替自己留一個位子在nick旁邊,好方便說話…討論


 


入坐指定席,新座位也帶來不同的氣象與風水方位


離主管近了,隨傳隨到。離角落遠了,希望可以終結憂鬱


君姊說,新的開始,把自己當新人一樣,學習,再成長


是真的,新的環境週圍有好多是需要努力學會的…


一路陌生的內容,一旁都是高手環繞的同事,又是期待緊張的壓力


跌倒了可以再出發,跛腳了還是可以慢慢往前走


 


用八爪章魚抱來彌補距離對我們造成的思念


期待有一天水果吧再回來到老位子,期待有一天撤桌大聚餐再回到會議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小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