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他拼了,一次預約個二十杯打算來個長期抗戰


昨天還一度以為自己撐不下去咧…沒想到才第四天而已。


殘留著一絲力氣回家,睡了一個晚上今天上班又是一條好漢


反正人家也不見得要我做的多有責任、多細


太仔細就只是讓人家覺得我在找麻煩而已


太仔細人家也只會覺得我管太多,不如找好商量的人打發打發就好


只要花50%的力氣就好,太用力自己也容易受傷


反正說話不被當話聽,人家只想聽那些愛聽的好聽的話,這種感覺也已經六年多了


這、就、是、工、廠、化、導、向。


重男輕女,我只是個小姐,管妳待幾年了,性別價值觀是不會被改變的


用不用心已經不是重點,當然值不值得就不用說了


反正,同工同酬,不管是金錢還是得到的回饋都一樣,外在的還是內在心靈都一樣


已經不是努力或一個人埋頭苦幹就一定有成績的生存邏輯


該做的,就做。被嫌做太多,委屈過眼淚流過擦一擦閃遠點就好。道不同不相為謀是我的原則


雖然,蘇姊和君姊都說,越害怕就越要去面對,很合理,我認同


但我不認為已經悪化的環境會因為我用盡力氣去面對就會有一點點的進步改善


做都不做下次都一樣不斷的覆發,我不想再白費力氣了


很消極,沒錯。但我想愛自己多些。


 


對事不對人,一直是職場上最困難的。真的。


我對事的時候總是被誤導到對人的程度上然後被認為講話太直


對人的時候又被認為閃避不敢往前,公事和個人觀感無法理性面對


我還做不到,因為盡力想做的時候總是換來傷害


誰叫我的個性就是該死的,感覺對方拿出武器,自然會拿出武器防衛自己,以柔克剛我不拿手


但是該死的盾牌卻還沒有學會如何拿起,也學不會怎麼再強壯一些,唉…我好弱


也只有在下班的時候可以跟誠小小撒嬌耍賴一下,你沒空時,我還有日劇和電視


再不然就逛逛逛刷它個幾筆啦!辛苦賺的錢買一點開心也好。


農民曆翻一翻挑個好日子來剪頭髮了。本月五日、十五日、二十五日宜


及腰的髮長是需要好長的日子累積的,但是髮尾卻是糙毛的不堪


想要留下全部,也不想再讓它受更多傷害,剪了捨不得不剪沒型不見得好看


所以…所以…六、七分,及格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小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