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覺得去大湖,是為了喝喜酒


不過前一天問路的時候人家以為我是去採草莓…


突然我腦子裡採草莓的慾望愈來愈強烈,以致於開始對即將造訪的地方…的草莓有期待


 


其實,因為一大早要出門…所以整個晚上睡睡醒醒,擔心自己會睡過頭


所以,老爸五點多起床刷牙的聲音我聽到了,連牙膏味都清晰的聞到


六點起床刷少,天啊…曾幾何時我已經很久沒這麼早起了


換衣服,化妝…不意外的聽見老爸命令我開車接大叔嬸嬸的口號


車子到達大叔家,他還在吃藥…嬸嬸還忙著要晾衣服


前一天晚上老爸堅持要七點出門,說什麼十點到我就可以偷笑了…


事實證明,七點從家裡出發,七點半上梅花3,八點半就到苗栗市了!


大叔負責指路,哈哈…前幾天害怕不知道路先找好的路徑都沒用上


他指的路是從梅花3,後龍交流道下,第一個紅綠燈左轉後走外環看到加油站右轉進市區


找到市區裡傳統市場裡最大家的水果行,放兩位長輩下車去挑選伴手禮


時間還早,也是吃早餐的時間了,一邊啃著紫米飯團


剛上車的大叔報我一個養顏美容青春不老的秘方,據說是大陸那邊傳來的?!


"黃豆+黑豆+綠豆+紅豆+紫米"放在一起煮成粥,常常吃有益健康又滋養美容


嘿嘿!!!又學到一樣


水果買齊了,據說要找到一間檳榔站巷口右轉,就會到表哥家囉!


打電話要跟大哥報平安,大嫂還說…我真是瞎擔心


有六隻眼睛幫我看著, 還有人工自動導航(指老爸和大叔)。


沒錯,九點,就到人家家裡坐了。超早…坐著坐著我都打哈欠了


二表哥忙著泡茶,不一會表嫂和她們的女兒端出豐盛的水果盤


二表姊和大表哥也相繼到來,老爸把人家桌上的一份報紙看完,水果啃很多,廁所上了n次


終於到了11點,可以出門到喝喜酒的地方


大表哥買了新車,為了添福氣衝人氣,邀長輩搭他的車


所以接下來的這一段到大湖的路由二表嫂來指路…哈哈


直走出大馬路左轉後上72東西向,終點就是目的地


不虧的是草莓的故鄉,一下車路旁種滿草莓的景象和成熟的香甜味不斷的撲鼻而來


長輩們開心的和久未見面的老朋友、親戚們打招呼,笑的好開心


12點半才開桌,大叔為此還在早上的車程裡小唸一下


還說不如先在表哥家吃飽再去…帶塑膠袋和桶子去打包就好…


老爸還堅持說正餐一定要吃飯…表嫂還考慮要不要從家裡包白飯去咧!


菜色超豐富,多達12道。當然道地的客家菜不能少


最有印象的就是用豬的脊椎骨髓加老福菜做成的一道湯品,據說超營養


老爸和嬸嬸吃的不亦樂乎,嚐鮮的我喝了一碗…


舞台上針對新人的活動熱鬧不已


有讓新人喇舌轉圈一分鐘,或親吻事業線之類的…不過這鄉下地方玩這麼開的活動


評價兩極。還有在每桌選一張椅子下貼黃色紙條,幸運兒上台講一句祝福的話


就可以得到一瓶在地草莓醋。讚!


雖然每道菜都是以嚐口味的方式沒有吃很多…


而且…沒有我愛的羹,但還是吃的超飽的…


在地人的習俗,當菜端上魚時,男方的家人會離席,不會吃到最後


和我們在中部的不一樣的是,我記得參加過的幾場,男方是吃到一半就離開


魚上桌了,後面還有一盤全鴨,甜點。真的已經飽到只能打包了


停車場的車子停很滿,看著旁邊的草莓園鮮艷欲滴的小草莓


表嫂帶我往前走一段路到熟識的商家去…"採草莓"囉!!!


超開心的…雖然頂著大太陽+撐到不行的肚子,依然不減我的熱情啦!!!


原來熟識的店家是表哥的姑姑家經營的,現在是表哥的表哥接手


那…表哥的表哥我要叫什麼?表哥??果然一表三千里


雖然是草莓季的尾聲了,還好今天路上沒有想像中的擁塞人群和車潮


我們可以慢慢的依自己的步調到園裡挑剪


現在的草莓正好吃,每顆不論大小都紅的香甜


一邊溫柔的剪下大的放到籃裡,一邊看到小巧可愛又紅的討喜的小草莓就直接放到嘴巴裡


又解纏又止渴!!表姊說的,自己人種的可以放心吃


可愛的草莓曝露在被太陽晒著的地方是紅的很深,沒被照到的那一邊反而紅裡帶青


不知道是不是經營草莓園的人平常除了忙著採草莓不要讓成熟的在園裡爛掉,


是不是也要忙著幫它們翻面


而且,不要看垂在土墩上的大小不一甚至看起來不大


其實…撥開葉子裡面暗藏玄機,大顆的甚至兩倍大的都在裡面啦!!!!


終於因為手裡的籃子已經滿出來,但大片的園圃我連一條都沒有採完


可見收穫豐富,真是一件又快樂又有成就的事


提在手上重重的收穫,好棒!


很感謝表姊和店家表嫂的好意,表姊付了一些錢給原本不願收錢的店家


這包沉澱澱的草莓就歸我帶回家囉,還是那句…超開心的


說實在的,這麼大箱,如果真的算錢應該不少喲…


回程我還跟長輩說,以後有這種有得吃又有得拿的差事一定要找我!


回程從72東西向下公館轉梅花1,過了后里收費站後開始不停的塞車


大叔說出門到苗栗真是划算的路程,因為高速公路只會經過一個收費站…


只是連續假日南下的塞車潮,總算是我遇到了


這是我第一次帶小紅出門經過收費站還開了這麼遠


天氣好熱,熱到冷氣轉到最大也沒什麼幫助的感覺…看來又要加冷媒了啦!


塞車,還有大客車不停的用危險的方式要變換車道!呼…


轉彰化系統接梅花3,車潮雖沒有一高多但依然有點小塞到


下午交流道原本以為就要順到返家了!


卻因為道路施工得小繞一段路才到家…


 


雖然有點小累,看著從草莓的故鄉帶回來的收穫,突然覺得一切都好值得。


難得的週末下午,難得的早起,難得的陽光和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小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