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明是該起床準備出門時間,星期天的早上


堅持在刷牙前先洗好一小盤草莓,放在客廳桌上


電話給你,失望的確認了只有整點的班次


摸來摸去還托到時間差不出多了才出門


沒帶到的東西好幾樣!!!隨身碟、mp3、車上排遣無聊的書,沒一樣帶到


就連想要去酒廠買的伴手禮也沒時間繞去


從紙袋裡撈出買了很久一直沒有打開來穿的高跟鞋


好的高跟鞋穿起來就是特別不一樣,根穩久站又不痠,還是有唯一的缺點


就是新鞋新皮,腳趾頭塞的好痛苦…左腳還好,右腳就比較嚴重,整個很壓迫


想想應該不會穿久了習慣就好一點囉!


經過林口的時候給你傳了簡訊,你打電話給我的時候我人已經看得到台北車站的橋上


天氣超好,難得你是開車來的,坐上小T好開心。


可以去三峽玩好開心,但唯一失算的是…腳上的蹬著的一雙高跟鞋


好,為了跟它拼了,一定要先填飽肚子


還說要我撐到三峽再吃…不行,我餓昏了,早上只吞一顆小草莓的肚子抗議的全身無力


麥當當…我們來了,熱騰騰香噴噴的薯條一口氣吃了兩包,飽。有撐…


下了交流道沒多久就到三峽,下車,開始"拼了"之行


我真的有注意,來來去去的人沒人像我這麼拼,沒關係,我可以的


一路捥著誠的手臂,經過橋上熱鬧的攤販,有賣菜的、童玩…


過了橋是有名祖師爺廟,廟前的廣場熱鬧非凡,賣香腸、金牛角的店前排了長長的隊伍


廟裡的裝飾,金壁輝皇,因為出門前沒做功課,還不了解供奉的是何方神聖


根據三峽長福巖所記載:祖師,本名陳昭應,河南開封祥符縣人。其祖上征契有功,歷封鎮疆撫布政,崇信佛教,訓子弟以忠孝報國,大亂從遷南渡,移居閩南之泉州安溪。祖師卜居清水巖,墾田訓民。及元人滅宋,追隨孤臣文天祥,英勇抗元。後兵敗,乃改裝僧侶,遊走閩越地區,勸化反抗異族,組織義軍。事敗潛回故里,囑示子孫曰:「我華夏自宋以來,多受異族侵凌,鐵蹄蹂躪,不能復國。今我老矣 ,你等世世宜守吾言,雪恥抱國仇以安我漢族。」其徒眾後從朱元璋滅元,太祖追念陳昭應公,功在家國,敕封為「護國公」,詔命於福建省安溪縣清水巖建立祠堂崇祀,因此安溪人尊稱為祖師公,祠曰「祖師廟」,其生前隱居於清水巖,故稱清水祖師。 http://home.educities.edu.tw/kjt/sansha/22.htm


出了廟口往右邊走,人潮絡易不絕


傳統的三峽老街,傳統的建築特色


最有名的金牛角,光是一個名號的分店就有三四家,每家都要排隊


更神奇的還有,豬血糕,排的隊伍更是落落長


另外有傳統的楊桃汁、甘蔗汁攤,豬肉紙片超好吃 買回家一個晚上就被我一個啃完了


金牛角有多種口味,任君挑選,還有綜合盒裝的可以快速提了就走


百年的古活井,還有現場剪影的傳統技藝


滷味、豆花、剉冰店,都很有古早味特色


陶版化設計的好晶瑩藝術,另外我最注目的是有好幾家專賣皮製拖鞋的店


很想現場買一雙拖鞋換了,看到這麼多家,一定有特別特色


回來一查,果然,是三峽有名的手工製皮鞋,當下沒有打包一雙回來真太可惜了


繞了一圈回到橋邊,坐在河畔吹著微微的涼風


在經過人來人往熱鬧的街道東買西買一塊伴手禮後


能坐下來真正享受輕鬆的午後,好舒服


這是意外的三峽行…


然後…開始下起來綿綿細雨


一直到誠家,開始睡睡睡到十二點,又到了隔天早上…雨好像都沒停過


天氣變涼了,謝謝你,把厚厚的外套借我穿回家


雖然南投看樣子是沒有飄雨,但氣溫依然一樣冷的讓騎機車的我縮成一團


冷冷的天,明天還放假咧!!


可以就這麼一直窩在一起就好…不過感冒的你病毒傳染率還蠻高的


車票已經劃位了。


只能,再等,下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小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