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都不知道飄到那兒的星期五


一整個很難專心上班…


突然信箱跳出一封…十幾年老員工好同事要離開的道別


整個嚇了一跳…後知後覺的我到這個時候才知道這回事


忍不住中午傳了簡訊給她…不知道怎麼當面話別


下午看到她路過,忍不住抱了她幾下


她叫我要加油…嗚…好捨不得。


樓梯口的她叫了我幾聲


拿了她口中的臨別禮物給我們…香噴噴的美味,拿在手上是感恩,吃在口裡是濃濃的不捨


 


上星期和老爸說好的,這星期要載他到彰化


早上在難得的不慌不忙裡出發


出發前,住對面的雅惠過來打招呼…


家裡正在辦喪事的她們家…說是每次回來都沒見過說


聽老爸說我都住家裡,她的放假時間大都非假日


老爸說她在榮總當護士…


國中時她大我一屆!說實話…從小到大也沒說過話吧!


所以她意外的過來打招呼讓我點嚇到。只是剛好要出門…不好多聊


林家的阿嬤一直以來都對我們家很照顧


算是從小看我長大的


她在家裡旁邊種菜,從小我們回家時,她都會順手拿幾樣青菜送我們


還記得是她告訴我說,老爸時可是面白青秀的英俊小生,許多姑娘們都暗暗愛慕的呢!


一直到我們搬到對面的這些年也不間斷,可口的青菜或煮好的好料都會分送到對門來


好多年好多年,她一直都是這麼親切慈祥


老哥說,就祝福她吧!


就此,再也聽不見那親切熱情的有精神的尖銳招呼聲


 


這次回彰化,還見到好久不見的表嫂們…


大家唯一的印象是對我小時候的記憶


說著老爸每年都會回去的,今年比較晚…


才知道舅媽都當曾祖母六七年囉…呵呵…也算是好福氣。


有些人,在道別的時候,發覺不捨如此濃厚


有些人,在團聚的時候,發現機會如此難得


緣份是該被珍惜的,開始的突然,結束也突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小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