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點忙的中秋,忙的連午睡時間都拿來好好利用補完偶像劇進度


早上九點準時被老爸吆喝司機的呼喚聲叫起


上山的路一如往常的彎曲岐曲


每每走在這條路,都讓我想起小時候星期六下課和媽媽頂著大太陽走路回家的情景


前一天有下過雨的路面,沒有水泥舖設的地方泥濘著


就快到土地公廟的那座小橋,老爸怕下坡的路段野草雜生不好開


要我把車就停在橋邊


沒想到路面寬敞乾淨的很,明顯有人大費周章的整理過


甚至在路面上發現成千上萬螞蟻部隊就當著太陽底下大刺刺的來回橫行


遇到很久不見的嬸婆,她說初六的時候廟前有作戲,特別打理了


對於有一段時間沒上山的老爸,開始打量他年輕時代辛苦打理的山區


發現有一棵特別留了二三十年的樹不見了…顯然是被偷挖走嚕


下山到家,騎著機車到菜攤處去準備今天的午餐


挑著挑著,發現架上擺有豬腳,哈哈…買回家應個景也好


開始備料,切菜,老爸聽聞老姊要回家吃飯,趕緊湊熱鬧的洗米煮飯


她們到家時我才剛開始要準備熱鍋…


一邊下料才發現這個忘了切,那個忘了洗,手忙腳亂之中還好有阿如小妞幫忙


否則一切就糗大了


前兩天臨時惡補的阿基師撇步有派上用場,只是步驟有點忘東忘西的


還好最後乘起來的味道沒有很糟,裝鍋了才發現韭菜忘了加…趕緊熱鍋炒好加入米粉裡


嘿嘿!!第一次炒米粉,上桌


也感謝姊姊,姊夫一家人捧場的全部吃光光,超感動的


大叔和嬸嬸到來時,剛好是唱生日快樂歌的時候


國語、台語、日語各一遍,老爸吹蠟燭


蛋糕、酸梅湯、鳳梨酥、水梨,柚子


飯後的桌面點心依然是很熱鬧


姊夫說啊,很久沒有這麼在家圍著圓桌吃飯聊天了


我心裡想…我也很難得的自動自發走進廚房準備午餐,還全套的,ccc...


 


原本這篇已經打到趴在桌上"休息"了


剛好大嫂打來的電話,發洩了一個多小時


整個精神都來了


當人女兒,當人媳婦,都很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小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