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在經過將近五個月後


約好要碰面的晚上六點,提前五分鐘到達派出所門口


過六點…六點十分才看到陳小姐,反而是保險處理員的電話打不通


六點二十分才終於看到他,天空漸漸滴起雨水,迅速走向室內躲雨先


陪同陳小姐來的是她姊姊的女兒


她問我關於保險公司處理的相關情況了不了解…


說實在的,大部份的事我都交給保險公司去著手,我自己倒是只幫忙聯絡知會或跟催而已


其它的…知道太多怕會干預他們兩方的進度吧?


雖然我是當事人,不過負責賠錢的是保險公司


陳小姐另外找了調解委員會的委員一起來參與這次的和解


陳先生好像跟這委員也很熟,說是每星期都會碰面


不過這非上班正常時間,前來協助和解的委員,所帶的文件好像不是很多夠


和解內容先寫在一張空白紙上,我們的印章先蓋在空白的文件上


算是真正達成和解的目的了!


3.8+2.8,和計6.6萬真是個吉祥的數字


不過這調解委員一再的強調說,他並沒有偏坦那一方,就算我們兩方不願和解也沒關係…


這麼說聽起來有點奇怪!


而且…都用台語講,我聽不是很懂…原來自己的台灣程度遇到歐吉桑這麼高強段數很容易就被打敗


陳先生電話接不完,為了講電話離開和解現場,委員或那位陪同陳小姐來的小姐跟我的對話


讓我有點不知所措。


還好最後是完成所有的手續


文件等隔天委員帶回公所再請人用電腦打成正式的文件


送法院完成程序,會寄一份給當事人雙方


屆時再到拿派出所去塗銷就ok囉!


呼!!這件懸在心頭快半年的煩心事,終於算正式了結!


走出派出所,天空剛好下完大雨,算是送給我們這場和解最好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小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