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因為早早收到經理專程發下來的紅色炸彈


是經理家的老二要取媳婦了,恭喜恭喜,低調的經理只跟天天相處在同一個辦公室的我們分享喜悅


怎麼樣也要恭襄盛舉…雖然為了到底要包多少,幾個同事還事先講好


免得讓誰感到壓力或覺得不好意思


喜宴的地點在台中的中僑,本來還在研究路線要怎麼走才會到達


前兩天還半勉強阿興一起去啦!可以順道讓我搭便車,因為當天晚上還有一包的他本來不怎麼想去的


前一天晚上聯絡不到他,我想…還是自己努力研究地圖比較可靠


還好晚一點他有回電了…這下順利搭到便車,約在路口的小七,停車也方便


由於老俞約好在門口11點半集合一起進餐廳…其實他是不想和"重量級"人物同桌才出此策略


專辦婚宴的餐廳,地下室還沒停滿,剛好停車時候也遇到老俞,


他帶了一對寶貝兒女一起參加,兒子才10歲長的高壯,有70公斤,寶貝女兒才7歲但才17公斤


我們笑稱他分配不均…哈哈哈,小女兒天生美麗的丹鳳眼非常吸引人


合身的小洋裝加上綁的高高的馬尾,斜背一個像百寶袋的小包包


(小時候我們買的衣服都是大一號呢!現在的小孩都是新買合身的呀!!時代不同了)


嗯…看來非常好強也有點傲氣的樣子耶,不大會回話或搭理人就是了,明顯獨得爸爸寵愛呀!


身為爸爸的老俞夾了餐前三塊蛋糕,就斷定這是她這一餐願意吃的全部食物了


對兒子咧!就口口聲聲說他就是只吃飯!才會長的如此高高壯壯


 


放了紅包後就在門邊的另一張桌子拿了謝卡,


這對新人準備的謝卡很特別,半透明的PVC底片圖樣設計裡有三張婚紗照,共有兩組


紫色是餐廰的主題,整個以夢幻的紫色調為主題,透明白色格子的落地窗外是戶外婚禮場地


正好新人在在舉行結婚儀式,夢幻浪漫


NICK夫妻擺脫小孩兩人已經到達,好久不見的馨儀姐來個大擁抱


幾個人剛好坐滿一桌,最後的最後,有點尷尬的事…重量級七先生那桌只坐了四個人


大家都有志一同的"逃脫"嗎??啊實在是太明顯了


婚宴開始,落地窗的窗廉拉上氣氛變暗,先上來的是甜點蛋糕讓賓客墊胃


還有喝完會一直加滿的現打柳澄汁,每上一、兩樣菜都會有服務員來換餐盤


速度快到讓我覺得有點壓力啊…吃太慢好像對不起服務員一樣


上菜的速度很快,也有一人一道式的盅湯,最後一雞湯和甜湯都有專人乘裝好份量


吃一半的菜也主動換小盤,或打包,打包的樣子也不賴呀!!不怕提出去有點小"歹勢"


食物不怕有浪費的問題,桌上不會有吃一半的剩菜,永遠讓菜色看起來完好美味,厲害的策略


說真的,我還真是第一次吃到這種每道菜都服務一把罩的喜宴


唉呀…有點覺得自己是不是包的太客套,會不會太少呀?


 


開場是新娘的爸爸牽著新娘的手交給新郎,在主持人溫柔的聲音祝福下,讓我都不禁感動的眼淚盈眶了


新人和家長上台和大家見面,男方和女方家的媽媽都穿深紫色的晚禮服,這種默契也真的太用心了


開菜的第一道,入口送進場的是"型男大主廚"--由新郎為主桌送上第一道菜…新郎好忙,還要變裝上菜


中場新人上台讓列上名單的美麗單身女上台抽捧花


還利用音樂玩"cue 我"遊戲,上台向新人說祝賀的話有禮物可以拿,禮物是有設計感的餐具組,還不賴


本來還暗藏牌子不想上台的經理,最後才上台卻說出驚人的讓人拍手叫好的"新人加油,我要做阿公"


沒拿到禮物的,馬上就有從天而降,從屋頂上吊下來的小熊吊飾可以拿


一餐下來,多變的菜色吃的好飽,笑的開心,從大的活動到小的細節都被照顧到了,絕無冷場


這個餐廳婚宴特色辦的不錯,刮目相看。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少見多怪了


 


嗯!!這一餐下來也讓我學到,什麼叫"開桌"


要讓全桌年紀最長的人先夾菜,叫開桌


一開始還不知道的我,傻傻的我,因為第一道菜轉到我旁邊的sue姊面前


見她還慢動作的不動作不夾菜,已經餓到的我不客氣的拿了餐具就夾,


事後只好小尷尬的說…未婚的算不算最大?先夾可以吧??


唉喲…如果事前就說"請sue姊開桌",不要默默的把菜轉過來,我就不會鬧笑話了


早餐沒吃,很餓耶!


通常,都和同學一起參加喜宴的我,沒機會學到這個


那…Sue姊自己本人,知道大家是要請"年紀最大的"她負責開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小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