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剛送誠去搭車回家,一路開車到家門口就要停車,突然熄火


一看是水箱溫度升高…幾秒後才可以重新啟動,停好車,猜想是水箱的水又漏光了


馬上跟修車的大哥求救,人在市區的他建議我先把水添滿,隔天到公司再來查看


幸好是到家了才熄火,不是在約會的兩天裡發生,也幸運的不是在叫不到人的半路


先睡了一下午覺後,打開引擎蓋查看車子確定真的水箱是乾枯的


整整添了滿滿3瓶600CC的水,一邊查看底盤果然在漏水狀態


可是副水箱是滿的呀??


隔天早上再添了半瓶水上路,車上也帶了水瓶以備不時之需


一路上緊張的一邊開車一邊不時瞄著儀錶板上的水箱溫度,


一邊也拼命和小紅喊話,要她要堅強的讓我撐到公司…


緊張到胃都痛起來了,終於安全的到達公司…水箱溫度的指標也到達最頂端…呼!!鬆了好大口氣


停好車,引擎蓋"轟轟"的聲音好大,好像水氣要噴出來了,好嚇人!車子會被我撐壞也是這樣吧?


接下來就交給修車大哥了!


來牽車的他一聽我要修的地方…又是水箱又是煞車又要保養的,很擔心一天不會好!


很努力要趕修車讓我可以安心下班的他,無奈的告訴我…這次損失慘重呀!


三個地方在漏水、水箱泵浦、煞車皮、…之類的,可能要找個人扶我一下不要昏倒


快下班了…知道自己今天沒車可以回家!


還在加班處理公事根本沒心思去想怎麼回家的問題


同事們好心的關切,問我怎麼回家也只能回答"等一下再想"


住在這麼遠的山裡怎麼也不好意思開口請人家載我回家!


雖然小玉好像很認真的說可以載我,不過要等她瑜珈課下課…我怎麼好意思呀!!她也一個女孩子


住同條路的同事已經下班了,或是還在上班要晚幾個小時才會下班的


公車最晚的發車時間也已經過了


最後無計可施,終於可以認真來思考這個問題,決定請警衛大哥幫我叫小黃!


小黃十分鐘來,上車後司機大哥很用心的找話題來填補車上的安靜


很厲害的大哥老闆,一邊開車一邊接叫車的電話,還用對講機call附近的小黃去載客


這個車隊生意做很大吶!


聽說還接五育中學補習的學生,最遠載到信義鄉去!


還聊他的小孩35歲30歲還不結婚,和老婆差8歲等了五年終娶了她


原因是要等老婆家裡共五名兄弟姊妹的哥哥姊姊的結婚順序才輪到他可以成功娶得美嬌娘…


是說我只要應個聲不必想話題啦!只是司機大哥也真的太盡責了


從公司到家裡,計費550元,錢包裡拿不出50元只收我500


下車前還稱讚燈打開才發現我漂亮,是那招??下次有機會歡迎再搭乘的意思嗎?


 


有一陣子沒有天天騎小藍上下班了!


尤其是…大風大雨也非得要騎車上班,感覺這是剛上班那幾年才有的拼勁和傻勁有力氣做的事


這星期接下來的幾天只能依靠小藍…


偏偏…很巧的,還剛好來個康納颱風,颱風天沒假放認命的只能騎車上班


真的感覺到自己被歲月催老了…車速不敢飆快,還感覺自己脫下雨衣後就是一身狠狽…


但是比起開小紅的好處是,在月底的這幾天,省去了因為遲到危機使全勤獎金無奈飛走了的可能


一下雨開車十分鐘的路程可以塞個三十分鐘以上,騎車頂多五分鐘,中途停下來穿雨衣也可以


這下小藍被騎了幾天,短時間內不必再每星期擔心太久沒騎會沒電發不動的危機


倒是…小藍一星期吃我150元的油錢,小紅一星期650元…


真的要省錢騎車也是一個好方法,


是說如果我可以有辦法再回去習慣被風吹日晒雨淋上下班各半小時的話


 


修車大哥告訴我,引擎裡一個叫"黑豆"的零件磨損,一定要更換!


這下一估價錢真讓我有點吃驚…呀…


請教了同事"黑豆",是引擎裡一個零件,如果壞了會引起水箱溫度升高,所以平時開車要注意水箱的溫度


而且拆引擎的公定價是6000元!


一時被他"三油三水"的知識考倒的一群女同家,讓他發出"女生開車好恐怖"的形容


其實也不知道不知道耶!只是平常都有按時保養,一時回答不出來


出遠門時車子要檢查的部份:


三油是:汽油、機油、煞車油。三水是電瓶水、雨刷水、電瓶液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406010410003


「五油」─汽油、機油、變速箱油、動力方向機油及煞車油,加上「三水」─水箱水、 雨刷水及電瓶水


下班後臨時的課程,修車大哥希望我下班後去查看一下車子


沒辦法去的我,只好請住附近的大姊去幫我看一下


同事建議的,說有個大人去幫忙看一下,也避免價錢被一直往上加


 


星期五下班終於接到小紅修好的電話


下雨天又損壞嚴重的車子,讓修車大哥也辛苦了好幾天


不過我一個人總不能同時牽著小藍和小紅回家!


決定放假的星期六再出門牽車


查好公車時刻和票價,出門剛好看到快要到門口的公車,投錢拿了票才發現又漲價了


不過公司司機也沒發現叫我補錢耶…臉皮薄的我還是拿了五元準備下車時補投


沒幾排座位的公車很快被各站上車的乘客填滿了!


下雨天出門的人還是很多,後面的大嬸會叫前面站在上車出入口的人來後面空位坐


這就是鄉下人情位濃厚的可愛之處…


路經社區的圖書館門口,坐了一群老人家悠閒的…乘涼聚會?


沒想到修車大哥從星期一騎車來牽走我的車,自己的機車就在雨中淋雨到星期六


都沒去關心他的車還在不在…所幸他自己也不擔心,不必被牽走,倒是車箱裡多了螞蟻窩


原本準備好鈔票被塞的鼓鼓的錢包差點扣不起來,一付完費用馬上扁了好多


錢包失血慘重啊…這次又邁向吃土之路好大一步,是不是要小小慶幸存糧都在小林在的時候補齊了?


修好的車子比起之前"轟轟"的引擎聲安靜了好多!


水箱溫度的指標也終於乖乖的貼在最底線的地方不會胡亂往上升


希望這次大修之後的小紅,會更堅強的陪我走過很長的上下班之路


20年的老車了,總是免不了修修換換的,有感情嘛…


雖然說拿去賣也賣不到這次修車的費用


要換一台中古的,也是陸陸續續免不了修理保養的開銷


更不用說換新的了!要花的錢更高呢!


雖然是老車,但至少是自己了解的車,習慣的,也沒什麼好不滿意的!


只是不要再時不時送我顧路的擔心和意外就好!


 


騎小藍下雨魔咒可以不要這麼靈嗎??


騎一個星期下一個星期,現在小紅回家了,星期一的天氣預報就不下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小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