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過世了"你傳來的簡訊說你沒事,要我別想太多,有時間會打給我


我了解你的心情


從小被阿公阿媽帶大的你,這份感情自然是無可言喻的濃厚


就是他解脫,到天堂去做快樂的神仙,繼續守侯努力奮鬥的你們


 


我人生第一場死別,在國中二年級


早上六點多出門坐公車才到學校早自習,八點就被通知回家


一看到在家門口設置的簡易靈堂,沉重的書包由手中滑落


馬不停蹄由台北趕回來的大哥,飛奔到靈前,重重跪下的瞬間,痛哭失聲


還記得前一天,病了一些日子的阿公還很有精神的吃著大嫂滷的黑豬肉,誇讚好吃


躺在冷凍箱裡的遺容,安詳的像睡著了而已


嬸嬸晚上整理遺物時,紅著眼眶拿來一件又一件他愛穿的衣服,每晚,我們燒著這些


我記得阿公88歲,我折了8+8朵蓮花


我記得我他曾入我的夢,要我知道節儉、節省


我記得他最疼我,因為我是同輩裡年紀最小的那個


會存錢在我書桌前的存錢筒,會帶我去打四色牌然後分紅給我買零食


還會拿走我書桌上的辭海,讓我寫作業的時候再自己去扛回來


冬天冷的時候,在棉被裡放著穿滿熱水的水龜,會讓我跟他一起睡覺


會因為我小孩氣的一句"不要管我了"而賭氣的不跟我說話好幾天,直到我道歉為止


小時候差點送給別人養的我,因為他一句"既然生了就養吧!",讓我平安長大到現在


是有他一路的疪佑,我才有這樣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小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