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寶兒


在昨晚十二點左右


fb上遇到她,臨時請她今天陪我去參加喜宴


早上收到簡訊,小孩有人帶了,可是有兩個小的要跟


然後…用雞排成功誘拐一個留在家,另一個發脾氣的還是要跟…


如果我沒記錯,他是愛吃甜的老么


然後呢…企圖用巧克力繼續誘拐的說…


最後居然在孩子的爸惡聲阻止下成功的讓寶兒跟我出門了


起床先幫小紅擦擦車頂和車蓋上的灰塵,出發


 


開著小紅,穿著碎花雪紡紗長洋裝


來企喝喜酒


前一天先在yahoo上搜尋了路線規劃


叫我從二高接中彰下彰化,然後右轉到彰南部三段…


在不注意的時候我居然直接一路走到四段五段就要回到中興新村了…啊咧!


回頭找到台14線繼續前進,果然是二段的一個7-11右轉後找到正在辦喜宴的住家門口


停好小紅,走近收禮金的桌子,琇的妹妹拿出名單對出我的名字


帶我到二樓找正在裝扮的美麗新娘


新娘的第一套禮服是鮮紅色的,搭配梳至半邊的捲髮,典雅麗緻


同事同學桌一共四桌


我們挑了還沒有人入坐的最靠近主桌的位子坐下,方便看到美美的新娘


等啊等,開桌的炮聲響起,幾桌還沒有坐滿,準時在入席時間後的十分鐘上菜


然後一位新娘的男性友人走到這桌一起坐


…妙吧…我覺得超妙,一場婚宴喜酒從開胃涼菜到最後一盒冰淇淋


一桌十人分就我們三個人吃,吃不完的就包


寶兒說:從來沒有包東西包的這麼開心的。看她包的多麼阿沙力


反正她吃飽了,我吃不下了,那位先生吃過了


塑膠袋就可以拿起來,不是寶兒包就是先生包…最後是先生帶走的比較多


他也說:從來沒有打包這麼多東西回家過…


還粉不好意思手上拿太多,請我們幫他提順便在包包塞下那瓶在場沒人想開的紅酒咧


賺到了啦!三個人包兩包吃一桌


雖然有點歹勢,不過還是硬著頭皮


掃光一半以上桌上的東西…雖然大多是吃個一兩口或甚至沒吃就直接打包的


新娘的爸爸很熱情,一個人拿著杯子先向每一桌都巡過一輪


住家的里長也很熱心,先是敬酒的時候充當介紹主持人"話蝦"


之後又每桌都詢問造成行車不便的箱型車主


新郎的家人在甜點上菜前就先行離席(習俗上是這樣的)


等新娘換好第二套禮服(粉色v領),和新郎站在入口處送客


大家紛紛拿起相機猛拍,我也趕緊飛奔過去加入粉絲一族


之後和寶兒及那位先生提著各自的戰利品,向新人拿來可愛的喜糖道聲最重要的恭喜


回家囉…吃的飽飽的下午兩點多,有了一點睡意


回程在寶兒的指引下,走了那條只有一次經驗的"布棚邊"通梅花3小路


 


嗯!!重要的是,先到便利商店買了答應小朋友的巧克力


再來是,光顧俊名同學的3Q雞排店


自從九月初他開店以來,這是我第一次光臨第一次給人家捧場


之前路過的時候在圓環和全家那條路看啊看望啊望的就是找不到攤位


原來是在全家那個轉角要往左邊進到巷子裡才看得到


從我開車過去,身為老闆的他就瞄到我了


點了幾樣炸物後,生意不錯的他前前後後也有兩三位客人來點餐


厲害的是,連我都記不住自己點的東西,他真的記得一樣不漏,不愧是身為老闆的傢伙


最後還一一問我要什麼口味,要怎麼包…還讓我意外的,炸了兩塊百頁豆腐獎賞我的友情贊助


害我給他有點歹勢…拿了兩百元要他別找了,他還說:沒這回事


感謝啦!!拿人手短吃人嘴軟…


啊。不是…是真得很好吃,同學在經歷幾年努力不懈的功夫磨練下


真得成功的靠著自己的努力創業,棒!


真得好吃,絕不是因為是同學才這麼說的


 


回到可愛的家,先給寶兒一個感謝的擁抱


感謝她排除千辛萬難的陪伴,讓我免於走錯路又開回南投


讓我免於一個人參加婚宴沒人可以講話只能悶悶的吃的窘境


天氣很好的星期日


天氣很好的國慶日


今天很lucky的艷陽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小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