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s401要改名了…經過行前的祈禱…老天爺很賞臉的給了我們兩天超大晴天


我看要改名為Sss401,Super sun-shine 4合1


<另外謝謝同學直接解成super sweet sisters>


天氣超好,外套大衣是多餘的,防曬要擦足是真的


已經結束行程的我,感覺太陽又留給我曬傷的禮物


星期六一早,電話裡的小茹聲音沒啥原氣,感冒的很嚴重


但她本著sun-shine girl熱情的本質依舊跟著行程踏遍每一個足跡



美美小茹的男友積極表現體貼之舉,從台中接了三位美女到草屯


才剛起床準備換衣服的我,只能隨便上個隔離衝出門,整理一下後座和車廂


接到三位美女的第一件事,吃飯,好餓…總是要吃飽了才能有力氣上路


去了我們常去的那家市場裡的日式料理,簡單便宜又好吃,大家吃飽往埔里出發


開著小紅,我承認…最大的奇怪點就是自己常常閃紅燈和紅綠燈分不清楚


不過,先停車\左看右看\ok再前進



記得三年前和誠也有到的18度c巧克力,那時候還是只有一間店面,在巷子裡


不是很好找,車子直接停在門口下車選擇就好了


想不到現在居然不可同日而語…太誇張了


才剛轉進巷子就看到大排長龍的人潮


店面還在,不過要先抽號碼等待進店選購,還提供精美的DM和埔里旅遊地圖


排隊的人是為了可以喝免費的咖啡和冷泡茶


還有小姐不定時在人群裡穿梭,發送好吃的巧克力供大家試吃


隔壁販賣義式冰淇淋,也是要排隊…再隔壁的店面是快速選擇禮物區


如果已經想好買的產品直接買整盒的寄黑貓回家



對面,對面有洗手間,還有供人等待休息的咖啡座,隔壁又加開了一間木輪蛋糕


還有還有,馬路對面整個就是巧克力店的大型停車場


露天的咖啡座每張桌子都坐滿了人,還有Q版人偶可以讓人合照…



一開始我以為這一男一女的人型裡是用充氣的氣球咧!!


沒想到裡面真的有人,每隔一個小時就走裡休息室裡去換人…太厲害了



停車場的側邊還有大型的擬生巧克力堆疊起來的牆面…



好,重點,從我們抽了號碼牌…進場的人是86號,我們104號,這中間人型娃娃休息了兩次


沒錯,為了等待進店面選購…超過一個小時的等待


我們喝了一杯咖啡,吃掉一碗冰淇淋


眼見遊覽車也一輛一輛的進場休息…不禁感到美味巧克力不可思議的傳奇


在每個人選了自己想吃的口味,另外加買75%生巧克力,滿足的Sss401 girl上車往下一個地方




經過埔里酒廠,小停了一下,為了買紹興蛋糕,順便繞一圈展覽室



在往廣興紙窯的路上,小倩問了大家一個心理測驗


如果一天要爬山,猩猩、小鳥、蛇、背包,妳如何帶上山?


測驗的結果出爐,還果真蠻準的咧!!


另外小茹唸了巧克力DM的題目,準度就沒有這麼另人滿意



進了傳統的紙窯,現場有多位帶著遊客做步驟講解的導覽人員


從抄紙、壓紙、烘紙,每一張紙的產生是經過好多細心的步驟,更讓人知道珍惜用紙的重要


這對我這個從速紙加工相關產業的人來說,更是有更多的收穫


"一令紙是500張紙



一刀紙是100張



但另有種說法,一令紙的重量(令重)是五百張全開的紙之重量,台灣亦將此重量稱為磅數。


例如有一種西卡紙,五百張全開的這種紙有三百磅,則稱此種紙的磅數為三百磅。"


還可以到服務台報名DIY活動,自己做紙,或用手壓成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畫


或是拓印喜歡的圖案做成扇子或捲軸帶回家


延途有把紙做成可以吃的菜的餐廳,好妙





回南投的第一件事,中興新村的酸梅湯,在大操場小小散步,解除坐了一整天車的疲倦


再帶著大家品嚐橋頭肉圓,傳統美味,高棚滿座,連大過年也沒休息


綠豆王也是推荐美味,是我愛上芋頭第一步


回家前先到家樂福採買一下用品、水果和早餐的食材


還有還有,大哥心心唸唸的雞屁股一定要買,還指定市區加油店對面那輛發財車


很妙的是,偉如在等待鹽酥雞炸好的時候,居然碰到國中同學


回到家是八點初,剛好老哥和老爸已經吃飽


趕緊幫大家舖好溫暖的床舖,分配好房間,行李先放好後,大家先在客廳吃"宵夜"…雖然有點早


一上樓就看到老哥幫我組裝好的四層櫃,超感動的。還有大嫂贊助的阿舍乾麵


不過被他抱怨,雞屁股我只買了一隻…他吃不夠。


另外再奉上一路上採買的甜點飲料,算是相當豐富的菜色


雖然書房不大但擠四個人剛剛好溫暖的夜晚,我們討論著屬於姊妹們的話題


感情、工作、家庭…。一個晚上的真的很短暫,雖然還沒有聊夠,但睡神已襲來


拿出從誠家裡提回來的紅酒,每個人在淺嚐後,增添夜晚的香甜


 


如果早上五點半沒有電話聲響起,應該是更好睡到天大亮


八點多床身準備早餐,準時在九點可以開動,呵呵


鄉下地方沒有豪華的大餐可招待,但有純真的真誠相待


簡單的清粥菜色,加上水果,乾麵不吃會遺憾所以一定要煮…不過忘了多煮了一分鐘有點糊


吃飽了老實說是有點動不了,昏昏慾睡…


天氣超好,更甚前一天。出門往瀑布去


初春的瀑布,水量當然沒有夏天那時的份量


漽漽的流水樣仍然有一種值得品味的韻味



 


另外…長這麼大還沒有去過的肖楠巨木群,這次和姐妹們一起初體驗


差點以為在小紅爬不上去的那條路上


停好車在路人的指示走向樹林裡,林蔭的步道,芬多精的空氣,一棵棵直挺挺的巨木


最大的那棵百年肖楠,三個人勉強才能圍抱,偉如跟他特別有緣,從一相見就依依不捨


縱使不捨最終還是要道別






道別之前…求求賜給我們快樂的力量吧…



 


帶大家拜訪我可愛的小學,被妳們評為像小渡假村的建築


推荐小倩和偉如拉拉鐘響希望敲起幸福與好運的到來,響遍村莊…


其實它只是學校的鐘,有沒有這樣的功用我不知道,但我希望它有


被太陽烤了一個中午,回到家喝了芋頭和蓮子湯真是最大享受


整理好行李才正式準備出門,吃午餐


既然是來南投玩,就不能錯過有名的南投意麵


走進市場那家始終沒有掛上招牌卻經營了好幾代的意麵店大啖美味


藍田書院兩側芬芳的桂花香引人入勝,古色古香的建築別有一番書香氣息





下午三點半,午茶時刻。稻田間的60#咖啡館迷人的芬圍


入座舒服的座椅,悅耳的音樂裡,整個放鬆了在室外活動了一天的身體


有點小搞怪的…硬是點了menu上沒有的拿鐵和曼巴,美味不減分




…三個人居然算好了錢要給我…嘖,明明就說不要見外,不用給的


還偷偷給我塞在車子的置物箱裡


等我們在台中火車站道別快速放了三位美女下車,等紅綠燈的時候發現已經來不及了。


回到家馬上就先收到小倩的訊息


老哥特地留給我吃的玉米,三根…好飽…是啦!知道了,無三不成禮,下次會記得買三份


這次的行程和準備其實有點小小的蒼促


雖然事前大部份都想好了,但好像仍是有些不足的地方


希望大家還滿意,不好的地方也希望大家不要見外說出來,下次可以更美好


對,沒錯,我開始期待下次囉!!


超開心的,和妳們聚在一起就像回到熱血的雙十年華那些年


什麼平常的鬱悶不爽統統都丟一邊去


好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小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