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鬧鐘的時間還沒到,就先聽到老爸的聲音從樓下傳來


聲聲催…聲聲催…災啦!!


多穿幾件怕冷的,騎車出門才發現飄來毛毛細雨…哇咧!


硬撐著才一小段路而已,拼了


還沒有八點,客家協會會場已經有幾位工作人員在佈置


嬸嬸催著我先去買早餐去


走到那間在橋頭,小時候最愛跟爺爺去買零嘴的,廖老師家的雜貨店


印象裡高高的屋頂和長長的商品架


在長大了之後都變迷你好多倍


小時候總覺得種類好多好多,現在看來,幾樣很快就數完


麵包零散的擺放在門口的架上


簡單拿了養奶和草莓蛋糕結帳,走回小藍車上吃著咬著不算美味只能充飢的食物


啃完蛋糕一半,就要咬下一口時,發現底部一塊青綠色的…


不會是發霉吧!!oh my God.


還好即時發現,咬下那一小塊吐進袋子裡,雖然接下來一整天都擔心自己會拉肚子


有沒有這麼Lucky,才在回憶小時奔進雜貨店的回憶,就來一個"噹"回憶中斷


 


開始幫忙簽到工作,就背上個包包收會費,大家最不想分配的任務就是摸錢


小文和小琦還有淑英姊姊,自家姊妹坐一排


除了招呼來簽到的會員,姊姊們很熟手的開口就要收錢


聽的我都有點不好意思!


不輪轉的客家話讓我一度被拿來笑話200元講成200人


有些來簽到的阿伯忘了身上要帶錢,回頭要回家去拿的時候還被姊姊叫住


他有點生氣了…覺得很沒面子


簽到名單上沒幾個我認識的人,大多都是年長的長輩


有的名單旁還註明著已亡故的字樣.........


還有已經沒印象的以前的鄰居阿姨來找我說話…有一點點印象但仍然不深


舞台上表演的小朋友的歌謠比賽,活潑可愛,


叔叔阿姨嬸嬸們的客家歌曲生動好聽,下了舞台連換了兩套衣服再上台表演


大家對這樣的活動都灌注了全程的熱情


席中還有客家美食"客家麻糬(粸粑)"給大伙品嚐


好心的阿伯還特地幫我們這排姊妹拿來幾杯讓我們也一起同樂,好好吃喔…阿伯人真好


這次協會的理事長換大叔來擔任,看他出錢又出力的為活動付出


就連身為他女兒的兩位堂姊都由衷的與有榮焉,言談中都散發出驕傲開心的感覺


小琦姊姊好瘦…生完一個小孩穿著最小號的牛仔褲還是很大件的感覺


時間近中午十一點多,簽到的工作差不多,將現金點交給會計


沒想到又衝出兩三位人員簽到,將工作小延一下


終於是完成今天出席幫忙任務


還好有姊姊們招呼,我不用說到什麼話,也不至於太累,沒再鬧出更多笑話了,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小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