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常關心我晚餐吃了沒的誠

我說…先看完今天的菜色再說,如果不喜歡再來煮泡麵吃

還可以自己加貢丸喔!

非常關心我的誠說:貢丸要先退冰

我:不用啊,直接放到冷水裡一起煮滾,麵煮好就可以一起吃了

誠:不退冰會煮不熟,裡面會冷冷的

我:....貢丸本來就是熟的...

我知道誠的意思,要把貢丸煮"熱",不過…在此提供非常關我的誠一個小常識。

請收看"貢丸的製作方法"

1.把凍硬的瘦絞肉剝或切成小塊,放入攪拌缸加鹽,用槳狀腳以慢速打一下,直到確定肉不會飛散出來,再改用高速打3~5分鐘。

2.打成肉膠,就是呈現非常膠黏的狀態。

3.把冰凍的肥絞肉也剝成小塊,加入肉膠中,糖、味精、胡椒粉等也加入,高速拌勻即可

4.煮沸半鍋水,關最小火使水不太沸騰。開始擠貢丸。左手握一些肉膠,從虎口擠出,用湯匙撥到鍋中。

5.全部擠完後,開大火煮熟

6.要留著以後吃的就撈起包好,盡快冷凍。

 

所以。就算真的不幸吃到不夠熱的貢丸,它是熟的,免擔心。

謝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小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