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一時隨意拗著說要吃大餐


星期四就收到你傳來餐廳的網址!


藍月莊園,偶像劇"偷心大聖ps男"幼稚園的拍攝地點


http://034703558.tw.tranews.com/


開心搜尋餐廳介紹,抄下地址和路線,就連備用的點都寫好


就怕期待的到達之後發現沒預約沒得吃的冏境


下了車已經是下午兩點多!


你說晚點到喝下午茶也可以


google的地圖我真的不大會操作啦!!奇怪,覺得自己變app白痴一族


才剛跟導航王培養了點默契,這下要改用地圖就覺得怎麼點都點不到我想要的功能


龍潭交流道下順著石門水庫的方向接金龍路,順利到達目的地囉!


下午時間,還好沒什麼車,外觀還看不出特別


走進室內,沒錯沒錯,就是當初戲劇裡幼稚園教室的空間


義式家庭式的佈置,服務生人數不少,倒是客人桌數不多!


一度還只剩我們這桌,我們笑稱這是包場啦!


工作人員感覺大多是假日工讀生,不是很熟練的感覺,帶位不是很熟練喔!


室內的場地算寬敞,網頁上有介紹適合多人的聚餐,甚至是婚宴包場


紅磚的建築,仔細看還會想像這可能曾經是間農舍倉庫改建…自己猜的啦!


角落的暖爐以及陳設的書籍,我想像冬天有冬天有溫暖的爐火替進來的客人帶來暖暖的溫馨


咦!!會不會像魔法故事一樣丟把呼嚕粉就可以像任意門一樣到想去的地方?哈哈


還好假日是全日供餐,下午四點的時間,只有兩三桌客人的怡人空間


種類不多就幾樣簡單的菜色,富有義式的鄉村風格


想吃飯的誠點了雞排燉飯,想吃份量會比較少的我點了筆管麵


嗯…之前在網路上找到的菜單,好像都在沒有本子上


可能是定期有更換菜色,不然就是有隱藏版的菜色是要靠問的才吃得到


先上桌的南瓜濃湯,保留南瓜原味沒有多餘的香料或調味,香醇順口


和風沙拉用的菜葉和一般常見的不一樣,感覺很少見


我猜有可能是莊園主人在屋頂或周圍自己栽種的,很特別


燉飯的濃濃的青醬羅勒味,滲和香茹碎塊,雞排香嫩皮酥脆


筆管麵的麵條體積比想像的大,QQ的口感和著濃厚的湯汁,還有中間加味的香茹


(香茹??義式料理有香茹是正常的嗎??還是這個餐廳表示鄉村料理特別的風味手法)


吃完後肚子撐的太飽,還得繼續和甜點奮鬥


幸好上甜點的時間沒有太快,甜點是紅莓奶酪,外加一杯熱帶水果氣泡


奶酪的口感不會太甜膩,酸甜比例洽到好處


氣泡飲料杯裡多種熱帶水果細碎的果粒,不會過多而搶了氣泡水的口感


吃的好飽,吃的好幸福。難得有吃大餐的機會當然開心


 


順著地圖搜尋到附近的石門水庫走走


一路上看到的活魚餐廳招牌一間比一間大


還不經意走錯繞到熱鬧的石門商站街,不是真的商店,而是一攤又一攤的人工攤販


下午五點多的時間,收費站門口停了兩三排到了門口但不進去的車潮


我們也是,迴轉之後離開,這樣就算來過了?誠說的


臨時興起要到大溪買豆干


沒想到跟著地圖走的是國防大學後面的小山路!


想像中大溪鎮和實際踏上這個地方很不一樣!


原來大溪鎮是在山坡上的,app裡推荐的萬里香豆干藏在中央路的小巷子裡


買了三包豆干走人,回程的路上居然發現大晃晃的黃日香豆干走沒幾步就一間


一路上到上交流道為止,忘了數…我想應該有十家吧!也開太大了


 


想要順路拿老哥的費用帳號給他,從梅花三下板橋再繞到三重


在市區開車想停車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就連想要到的目的地就在巷口


但單行道的限制也只能莫法度


誠把車停在巷口讓我走進去,看樣子是要我東西拿了就走人


沒能和老哥跟大嫂以及小朋友們吃個飯有點過意不去啦!


他還很專程的到巷口等人,順手買了兩杯珍奶給我…


(不過難養的誠根本不喝奶類調味飲料,真難處理,又不能不收)


老哥也特別叮嚀我要小心!


一直問我要去那裡,也只能老實說要去誠家!呵…有點不好意思,要老哥不用特別跟老爸說


不過誠居然事後教我,就說我要回家就好,,應該沒必要避開事實吧?


不方便停車的理由也讓誠順道避開了和我家人見面的機會嗎?


之後特別再打了電話給老哥,下次一定專程給讓他請


有點小小介意的跟著走很快只顧走自己路的誠回家


剛好家裡來了誠的大伯,還有前陣子開刀還在修養的阿嬤


誠的媽媽很開心終於有機會讓阿嬤看到自己寶貝孫的女朋友


和這些第一次見面的誠的家人打聲招呼,也終於第一次見到阿嬤


 


隔天起床的時間有點平常來這裡過夜的時晚,食慾不振…可能是前一天吃太飽


有一點餓的時候又因為自己不夠大方自己出門在人家家裡找吃的,


雖然我外表長的很大隻,但其實膽小臉皮薄,害羞又怕生


電視看著看著也就沒感覺了


我看下次應該要自己包包裡塞一些零嘴餅乾之類的


不然自己想吃的時間和別人不一樣,自己找罪受


近中午的時間,誠出門買自己的早餐


阿嬤進到房間來,拉著我的手這邊看那邊看


說我沒長肉(內心os:妳的阿孫都叫我小胖耶)


長這麼高…(os:我覺得自己算是標準身高,況且誠的妹妹還比我高說)


幾歲?為了配合有點重聽的老人家,我只好大聲說出自己的年紀


30歲喔!這麼多歲囉!(os...不是23歲啦!23歲是當初剛跟妳阿孫交往的年紀)


又問我誠的生肖,然後阿嬤自己推算完說,我家阿誠也三、四十歲囉!!


哈哈,這個讓我想笑,感覺一個阿嬤才發現自己從小搖到大的阿孫已經是年紀不小的歐吉桑的fu...


算是有點撫平剛剛被驚訝很多歲的小受傷


 


出門到車站搭車,回到家的誠說,家裡來了一堆叔叔阿姨


還好我們時間先到先出門了,不然這下子介紹招呼可能打不完


其實也沒多困難,笑就對了!


想知道什麼其實叭啦叭啦相關疑問,問誠就可以。


不要在旁邊不關自己事的不吭聲嘛,適時出手救我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小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