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睡覺好像有聽到大嫂起來嘔吐的聲音

凌晨兩點,瑄瑄跑到我房間來問有沒有暖暖包

迷迷糊糊的我坐起來,跟她指了暖暖包方向

她說媽媽發燒了,外面很熱身體裡很冷

凌晨五點,老哥跑來跟我說,他載大嫂再去醫院,交代我早上要準備拜拜的菜色已經在廚房架子上退冰,再開三個罐頭就可以

繼續睡著的我,七點被老哥的電話叫醒,他又再叮嚀一次,而大嫂正在吊點滴

早知道前一晚就乖乖在醫院詳細檢查了…太輕視肚子不舒服的症狀,回想那時也在場的我感到非常自責啊!

 

馬上跑出棉被下樓的我…洗米煮飯先

老爸根本還沒起床

衝到廚房,因為初一早上要拜祖先的是素食菜色

大嫂準備好的素食湯品和魯土豆

櫃子裡只有一種罐頭可以開,還好老爸起床了,提醒我冰箱裡有豆腐,再炒個青菜,完工

敲敲小朋友的房門,一夜沒睡好的她們…居然也肯乖乖的下樓拜拜吃飯!有點意外

以為會繼續賴到最點才要泡阿華田的

 

一邊燒金紙,大叔和嬸嬸騎著機車到來,點完香開始關心大嫂的狀況

根據前一晚的狀況看來,應該是感冒沒錯吧!

接著嬸嬸大叔開始分享他們前後接連著感冒的症狀

發燒,上吐下瀉,來的又急又快,據說脫水一整天之後,病症就會好了!吃藥也只是吃安心而已

所以一聽之後…覺得應該可以安心了

才小四的家家,還是天真單純的小孩,以為爸媽不在是因為上山去拜拜,還不知道媽媽在醫院的擔心

早餐接近尾聲,瑄瑄接到電話,說要整理東西回台北了

症狀嚴重到要回台北住院??!!到底怎麼了

真的很令人擔心…一個多小時後他們回到家拿行李

懂事的瑄瑄已經把妹妹和行李都打理好,可以馬上出發

臉色非常不好大嫂,經過斷層掃描後發現自己是膽結石的症狀

大哥整個情緒有急有慌張…

大嫂一邊拿著準備好的菜色交代我怎麼處理,出門的時候還跟我說"不好意思"

唉喲!!不能幫忙什麼忙我才更不好意思

一想到應該前一晚就陪她在醫院做詳細檢查,不應該輕視以為是感冒症狀的,還說什麼"不能太晚回家"…

害她多折騰了一個晚上才知道病情嚴重

接著下來又要準備出國的我,也不能北上幫忙陪著或幫忙什麼的…

她還安慰我說…她家有一個護理系的瑄瑄

當然家裡的家事就別讓大哥大嫂擔心了,我和老爸會看著辦!

只希望大嫂可以快點康復

剛好在大過年的生病,醫院裡的醫生都不在值班行列,馬上住院的她也沒辦法即時手術,又得繼續忍著病痛

 

才想回床上休息,下午睡著睡著,居然頭痛不適的症狀找上我

媽呀…!!不舒服…不會吧!!我感冒了嗎?還是例行性阿月要報到之前的警訊

在床上滾了幾個小時,下樓吃飯,忍不住還是吞了止痛藥

什麼該整理的行李,明天早上初二準備拜拜的什麼事,都沒辦法想。

我不要,我不要過年生病,更不要出國前生病玩得不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小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