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大掃除,在下午,早上還是正常上班狀態下,忙著要趕月底結帳

熟能生巧的快速趕在中午前完工

中午還有俞大哥依要求請大家吃的午餐,嘿啊!恭喜他終於升上副理了,如我之前所說

開始打掃,先是刷了電風扇,再來是擦不完的椅子

恐怖的是,幾乎每張椅子下面的滾輪都滾進了或多或少的頭髮,尤其我的椅子最嚴重

甚士厚到拉不完,輪子已經卡死滾不動了。

因為自己是長頭髮,幾年滾下來沒清理,已經厚厚一堆

清出來的頭髮,堆成一堆遠遠看還像大便!?

真的很會掉頭髮…是說自己很愛滑椅子也是積少成多的主因

好不容易從蹲在地方兩個多小時終於解決所有的椅子後

回到室內發現茶水間還沒人整理,剛好nick和小公主有空就一起進茶水間開工啦!

小公主打開冰箱,一一檢視每樣東西該留還是該丟,很認真的看保存期限

重頭戲來了…悲劇發生…

當小公主從冷凍裡拿出一條真空包裝的魚,嗯…看起來像放很久的魚,包裝都結霜了!

翻到背面發現黑黑好的一片好像發霉很嚴重的顏色,馬上一驚丟到櫃子上…不敢碰他

第二個目擊證人是在擦拭另一台冰箱的nick,第三個…不知道是誰?不記得了

第四個目擊證人是崇傑,就在眾人覺得它很噁心不敢碰他,而一致認為應該丟了丟了吧!!

整個清冰箱過程很果斷,每樣都支持小公主"就丟了吧!"的我

發聲跟崇傑說"幫忙把那個丟掉",英雄救美的崇傑用兩根手指小心的拿著那個魚的包裝,丟到黑色大垃圾袋裡!

......

5點半鐘聲一響,大家團拜完,馬上鳥獸散

樓梯口傳來總經理找完冰箱,問靜慧姊姊那條魚的蹤跡

啊咧!!!靜慧姊姊告訴他在大掃除的時候清掉了!!

雞婆的我還反應太快,馬上衝去問"是發霉的魚嗎?"

就見阿總臉色一變,很難看的臉色和有生氣的口氣說"那有發霉"

心裡大驚啊…怎麼辦,回頭看了小公主…

靜慧姊姊馬上請打掃阿姨幫忙去垃圾場尋找失魚

我的心裡是無比的緊張啊…自己怎麼這麼雞婆,這下完蛋了,會不會因為一條魚讓自己的工作完全不保啊??!

還當著阿總的面說它發霉

就在忍不住終於自己奪門而出也要去幫忙翻垃圾的時候

在門口牽機車準備打卡下班的宣宇跟我說,阿姨已經找到魚拿進去辦公室了

呼!!算是鬆了半口氣!

而門口的主管們也都知道了"魚"的故事!

靜慧姊姊拿來已經退了霜的包裝來看!

因為魚是有醃製過的,黑黑的是楜椒的顏色,結了霜之後才會長得很像發霉很嚴重的樣子

她把阿總急尋的魚趕緊送上樓

居然...居然...

阿總特別準備的這條魚,不是普通的魚,是"高級鱒魚",而且是特別準備要獻給董事長的禮物

而且他說是昨天才放的,根本不是我們猜測的放很久

而不識貨的我們一群庄角俗,居然讓它在垃圾堆裡逛了一圈

越不起眼的東西,長得讓人很想快點丟到的東西,居然價值不凡

這下…這條被救回來的鱒魚,要跟著決定把它丟了的小公主,一起回家過新年

小公主也很傻眼啊!!!

 

內心非常驚恐的我…整個感到胃痛…

僅管小公主和小王子不斷安慰我沒事,但我還是覺得…前途黯淡…

給了阿總這種不好的印象,我要不要快點維護一下104資料為自己後路準備一下啊??

已經是最基本員工階層了…

因為一條魚,可能會出現的轉機…只是不知道是好的,還是不好的,我寧願不要有轉機比較安心

拖著沉重的心情走出辦公室,離開前來這一嚇真得把放假的好心情都嚇光了

也不急著回家,幫忙把堆放成山的金紙都燒完

 

還好,晚上靈機一動想在過年前對個發票,順便驗證自己是不是真的衰到一個極限

幸好,幸運的對中1000元。

幸運女神…祢還是有在關心我啊…這個小小的安慰獎還可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小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