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很好,卻賴到了中午才要起床

整理好一年一用一次的洗衣機,只來得及把拆下來的椅墊丟進去洗

為了晒椅墊的地方…也顧不得好不好,就選在大馬路旁,太陽最晒得到的地方

開始整理今天要讓垃圾車載走的東西

 

第一雙自己買的皮鞋,從高職留到今天,一雙雙都有回憶

十幾年前買的高跟踝靴,那時候流行的樣子和現在流行的樣子一個樣耶!!

要不是鞋底已經在那時就穿到裂了,其實可以擦一擦再拿出來穿

還有當時流行的大頭鞋,一雙980元我還記得…為了到屏東參加大學口試專程去買的。

980對當時零用錢一個星期只有200元還包含車資的我來說,真的是龐大的數目

不過丟的時候儘量不讓捨不得的心情出現太久,忙下不了手。

以前買鞋重實穿和舒服,選的款式都是簡單那幾種,一雙可以穿透年

現在是看心情買鞋,完全是女人的蜈蚣方式,看順眼就買。然後架上很多依然在鞋盒裡睡覺的新品

常穿的就一兩雙在門口站著。

但是以前不懂的保養鞋子,所以放在易堆灰塵的地方也沒有驚覺性

現在會好好的在穿過或換季時,好好的擦乾淨塗上鞋油,收進鞋盒裡,懂得寶貝鞋子了

超過30歲的輕熟年齡,果然和青澀的女孩或剛出社會的純真不拘樣子存在無形的界線

所以我,決定,現下這個時候,不去愐懷那個十幾歲的青春,已。經。回。不。去。了,差得遠了。

放在床底下的一雙雙回憶,從高職陪我到大學再搬回家,灰塵滿佈…

可惜皮革是不能回收的,只能當一般垃圾分類丟棄

書房入口一排已經穿舊的鞋子,也全部裝袋

就算沒壞,卻也是放了很久不想再去穿它,皮或鞋墊都變硬了

這就是人家說的"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感覺吧!!每每看著它們都會這麼想

每次買書留下來的紙箱和裝鞋的盒子,疊的比人還高

當初從學校搬回家就堆在樓梯口的大袋子和保麗龍,以前收集的時候想著總有一天會再利用到,留著留著也10年了

丟丟丟丟,這次下定決定全部都清光光

清東西的快感,不想去想哪一天會後悔,也不讓自己當然有猶豫後悔的收手可能

邊丟邊發洩情緒

這次清掉鞋子、箱子、袋子。下次心血來潮再清掉的東西還有很多

太念舊,好的、壞的,都留,我和老爸一個樣嘛!專堆東西捨不得丟

留下的當下只覺的一切都是好的,將來用得到的,不要浪費的。

確定用不到的時候,清完的空間一片乾爽

 

打包完四大包到門口

接著的重頭戲工作,讓我緊蹦的胃痛,拖地

拖把上的灰塵清理也傷了腦筋

準備好菜瓜布,先趴在地方把黑黑的腳印痕跡刷掉,再用地板清潔劑拖過兩次

這次還特別選了防蟑配方的清潔劑,先用過看看效過如何!

就是用力刷刷刷,不好的想法也跟著在腦裡轉了幾好圈,發洩不平衡的心態

終於刷到客廳,垃圾車的音樂聲也在遠處傳來

老爸回家來時剛好看見我在刷門口,還主動幫我把大包大包的垃圾扛到對面去等車,讓我專心忙地板的工作

外面的椅墊也幫我收進房子裡來

我想…我最讓老爸開心的時候,應該就是每年年終都主動把房子上上下下打掃一遍的這時吧!

 

但是我都把自己搞的很累…

而且一開始打掃就停不下來,會不停的生出事情來想要做完

明天,一定要爬起來洗被單!曬棉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小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